元宵節是中國新年的最後一天 為了沾染一點年節的氣氛 身在台南府城怎麼錯過這個可以言正名順大啗湯圓的好日子!!
古都畢竟以古早味小吃著名  湯圓這麼平凡的小吃應該很難遇到地雷吧?
我們上網查到一家網友們熱烈討論的一家小店"台南湯圓的故鄉"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52號2樓

這家店一開始給了我們太多幻想  特別是怡伶說去年元宵節她特地到此  還因為湯圓賣光了而撲了個空
偏偏這家店又小又不起眼 就算我想要特別留意也不見得能發現它的存在 隨便一家商店都能奪去它的光采
這麼一家低調的小店卻高朋滿座  我們拿起菜單進廚房點餐 老闆還熱心的叮嚀我們 "鹹湯圓至少要等一個小時哦~"

目睹了老闆忙進忙出  目睹了饕客絡繹不絕 這些都是迷惑我們的理智 誘使我們邁向肥胖之路的邪惡因子
我們先點了甜湯圓打發等待鹹湯圓出爐的時間  也不忘再點一份店內招牌鹹湯圓

我點了綜合甜湯圓  先吃下第一顆湯圓 是芝麻口味 外層的糯米餡過於軟爛  
我的湯匙輕輕撈過湯圓就足以劃破外皮 裡頭的芝麻糊竟然流了出來
湯圓外層雖然是純糯米製造 但是吃進嘴裡的口感像是吃著一坨沒有味道的麻糬  軟爛又無趣
我起來了南庄桂花釀湯圓  小湯圓糯米密度精實得恰到好處 彈牙的湯圓皮裹著桂花香
原來平凡的湯圓也大有學問  行行都能出狀元 想到我在南庄吃到的美味 眼前這碗湯圓實在遜色很多 

金英第一顆吃到抹茶湯圓  表情露出些許不悅  我好奇的問她 "抹茶湯圓吃起來怎樣??"
金英思考了一下 似乎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來描述她吃下去的怪東西 詞窮的說"抹茶湯圓....就很抹茶啊!"
我和怡伶頓時臉上掛著三條線 金英到底在說什麼廢話!!

輪到我吃到抹茶湯圓  我只了半口就放棄了吃它的念頭 
我不可思議的望著眼前這顆別具創意的怪食物 "這湯圓未免也太抹茶了吧!!"
我也詞窮了 這個怪湯圓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
抹茶內餡並沒有錯  它應該存在抹茶麻糬, 抹茶蛋糕, 抹茶夾心餅乾.....就是不該出現在湯圓裡
也許是老闆還沒研究出抹茶餡與湯圓的搭配祕訣  不過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這家店已經無法抓住我們的味蕾了

可能是甜湯圓帶給我們太大的驚嚇了 對鹹湯圓我們根本不抱持任何期望
鹹湯圓的好感度遠遠勝於甜湯圓  老闆將古早味融入新的吃法  焗烤湯圓還不錯 不過那噁心的糯米皮我還是無法接受!!

才記得媽咪千叮萬囑湯圓的熱量很高  叫我提提花燈就好
我雖然年紀一把 還是個忤逆的孩子 不只吃了湯圓  還一口氣吃了8顆

接下來我們騎著我們的小bobo直奔台南天后宮看煙火秀  一開始我對煙火秀實在沒興趣
上禮拜才剛看過高雄燈會煙火秀  如今還要大老遠騎著小50到天后宮 
想想我最後一次騎機車看煙火秀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為何我都已經工作多年了依然重覆著年輕時的瘋狂行徑?

我對天后宮一直有著特殊的情感  想當年在新聞上得知"鹿耳門天后宮"的月老很靈驗 我馬上帶著姐妹們直奔天后宮
我幾乎用盡全身的念力祈禱 希望月老助我一臂之力讓唉唉發現我的優點 但仍舊擔心月老會因為業務繁忙而忘了我的心願
於是我跟廟方買了一塊祈福板 裡頭寫著唉唉的名字 掛在月老面前 月老前掛滿了祈求好桃花的祈福板 
當時我執著得寫下唉唉的名字時 在姐妹們眼中一定覺得我傻極了
她們不明白我的傻勁從何而來 全世界最好的男人就在我的面前了 我只希望他能多看我一眼  就是這麼單純微渺的願望

舊地重遊 看著一朵朵火花在天空綻放 金英搭著我的肩逗趣的說"我代替唉唉陪妳"
天后宮的煙火美呆了 鄉下地方沒有什麼建築物  視野遼闊
夜裡的清風一下子就能把天空中的白煙一吹而散  每一發煙火都璀璨明亮
特別是最後一發ending firework打破了我們對煙火的既定的想法 絢麗綻放後的火花仍舊懸在高空中
彷彿一盞盞大紅燈籠在高空中張燈結綵 絢斕整片天空 再緩緩被黑夜吞噬 惹得在場觀眾驚呼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