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想玩又想避開人潮的好地方就是"2008屏東熱帶農業博會"
其實人潮非常多 不過海豐農場的占地很大 所以在園區裡頭不會有人擠人的掃興狀況
一來到高速公路下就可以感受到屏東政府的用心  每一根柱子都有像小學生作品般的公共景觀設計
走在農場裡 沿路還可以看到俗豔的花海 還有枯躁的庭園佈景
雖然沒有很好看 不過方向是正確的 若請個具有創意的設計團隊 相信海豐農場會更美

這兒可以讓我們這種都市長大的小孩認識更多的農作物

牛奶蜜棗園區

由蒲瓜構成的綠色長廊是我最愛的部分 裡頭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蒲瓜 絲瓜 南瓜 美不勝收


柑桔田區  不過似乎不是柑桔的產節

玉米田區 
玉米田充滿了我和狗兒對健朗阿公的回憶  小時候最喜歡過年連假回鄉下 阿公會帶著我們去採玉米 拔蕃薯
如今阿公已經病到神智不清了  阿公的田也都荒蕪了
小時候的我們會奔跑在田野間 玩著泥巴 爬樹 追小雞 餵羊
如今...年幼時的田園生活只能靠著"休閒農場"來回憶了

蓮霧區
蓮霧都被布包著 布上頭還有讓遊客寫下心願 何時蓮霧樹變成許願樹了??
裡頭還有蓮霧樹的認養 不過我看大部分都是藝人的名字 還有陶子夫婦呢!

向日葵花田
狗兒很興奮在花田裡跑啊跑~ 若要看真正狀觀的花田還是來台南新市吧!

巴樂樹
樹旁還有木椅給遊客休息

中國南瓜有個品種叫"阿呆"  不就是我家唉唉的另一個小名嘛~



桑椹區
桑椹我常吃 小時候回鄉下還可以看到老婆婆在村子裡賣 原來桑椹長這付得性啊!

蘭花區



  綠色能源館
  據說可以把廢物變石油的機器  
  就是把落葉或是農夫不要的莖葉部分放入此機器就可以生產石油 
  而且賺得錢比農夫的農作物還多喲~
  重點是  這機器還十分便宜
  不過只有這個人一直講個不停  好像在講小叮噹的道具一樣 
  為什麼不現場示範給大家瞧瞧!















春節吃很多 偶爾來這種人不多 卻又可以散散步的農場也不錯~
那天還有草莓園耶~ 害我更想去大湖採草莓
老天爺保祐 "這禮拜六日要風和日麗 姐姐我要去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