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柳兄之托  千叮嚀萬交代 "要快點把遊記寫出來啊~吸引更多人來參加我們的活動!"
我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寫遊記有個盲點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騎到哪兒 只是跟著大家騎
一路嘻嘻哈哈  吃吃喝喝  到頭來要寫遊記才開始苦惱  我剛剛到底要騎過哪些地方啊??
大路痴來探路似乎不合理  我的工作就是幫大家來探探路程的困難指數  由我這個肉腳鐵人的評斷一定是最中肯的啦!!

與環島酷熱的騎程經歷不同 冷颼颼的假日清晨最適合窩在被窩睡到自然醒
為了能準時九點在大稻埕碼頭集合 七點我和唉唉以及唉唉的友人-- 政南(鶯歌達人)從新店集合出發

一路上和我的新車2009 IGUANA培養感情  覺得哪兒不對勁馬上叫唉唉幫我調整 
此次的鶯歌之旅困難指數只有一顆星 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自行車步道上  沿途我的目光都在掃瞄每位騎士的愛車
台北的單車風盛行 許多熱門車種就算有錢也買不到 騎在自行車步道上可以親眼見到許多稀有的車種哦~

花了一個半小時 終於騎到大稻埕了 看到親愛的家人們忍不住把滿肚子的心酸一吐為快
"阿德昨天為了腳踏車跟我吵架 害我哭得眼睛腫腫的~~~"  唉唉在一旁示意要我閉嘴
難得有這麼多傾聽的對象 我當然要大家幫我評評理!!

我比較喜歡秀娟的IGUANA 桃紅和白的配色比較符合我柔弱鐵人的氣質 臭唉唉竟然買了我最討厭的低調黑
無奈從新店到大稻埕這段路我已經和這台醜醜的IGUANA培養了一點點革命感情  況且這台車是唉唉為我而買的 意義非凡
因此我幫這台車取了俗又有力的名字 --- 天賜 

明明只是探路  不料我們27T感情太好 搞得探路行程像正式出遊一樣  一群人浩浩蕩蕩至浮州橋與台灣雄會合
今日成員 --- 台灣雄、柳兄、啟康、銀聖、吉民、阿德、我
還有熱情的陪騎人員--- 小利、不知名的人民保姆、阿德友人政南、來送行兼哈啦的秀娟
秀娟看到如此大陣仗的探路團隊  問一問柳兄 "正式約騎不會沒有人要來吧??"


自從上次在大稻埕過生日後就沒遇過台灣雄  一見到面當然要把握機會捅唉唉一刀
班長果然是正氣凜然的人民保姆  不只稱讚我家的天賜很好看  也不忘指責唉唉 "你好大的膽子竟然敢罵她!!"

↓ 到了新海橋 小利也在此跟我們分開 騎沒多久就休息  這麼軟的行程根本是在汙辱我這個鐵人嘛~

騎單車到鶯歌的確還蠻輕鬆愜意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扛單車"  每過一座橋就要搬一次車
我的男傭唉唉為了顧他的黑狼已經分身乏術了  還好親愛的家人們很熱心的幫我扛天賜

鶯歌自行車步道其實就是大漢溪左岸堤防 去程非常輕鬆愉快  冷冽的順風一路把我們吹到陶瓷博物館
我們這一群有文化水平的鐵人們本來計畫進陶瓷博物館參觀  不過一聽到進博物館還要$150門票
想進博物館走馬看花的意圖馬上粉碎  改成在陶瓷博物館外拍搞笑照片  <--- 未免也太跳tone了吧 

↓  我們在嘻鬧的同時  唉唉很認真的幫我調整天賜的變速器

↓  謝謝貼心的唉唉送我天賜  昨晚和唉唉吵架害柳兄很擔心我們今天的探路會缺席

大學時和一群朋友喜歡騎機車到鶯歌遊玩 當時對阿婆壽司很失望 
赫赫有名的阿婆壽司和著名的台南小吃攤一樣都髒髒舊舊的
可能是一開始的期望太高 阿婆壽司就像小時候郊遊時奶奶為我準備的壽司便當一樣  沒什麼特別之處
這次來鶯歌嚇了我一大跳 阿婆壽司的規模更加龐大了 一般的家常菜竟然也可以歷久不衰! 
從長長的排隊人潮根本嗅不出一絲景氣寒冬的氣息

鶯歌來過很多遍了  騎單車來鶯歌倒是頭一遭 
通常老街第一眼吸引我的總是古色古香的老式建築  而鶯歌陶瓷老街繁華的商店街並不會令人產生思古幽情
牽著單車漫步在鶯歌老街  望著每一家店的裝潢擺設都像個小型美術館
光是看著獨具創意的櫥窗設計 美侖美奐的高級陶器 行走期間彷彿帶著我走到另一個時空
老街不再只是因為現在化的衝擊而留下的懷古遺跡 鶯歌陶瓷老街有著復古時尚的氛圍

↓ 這座古窯整理得很乾淨  裡頭還裝有小燈泡和小飾品  別害怕  進來走走~

↓ 不只有高級瓷器 陶瓷做成的小玩意兒也很多  大家逛得不亦樂乎
    到頭來我和柳兄分別買了趴趴熊和小熊維尼防水貼紙為我們的單車裝飾一下!  <-- 好像跟陶瓷一點關係也沒有

↓ 陶瓷老街到處都可以體驗捏陶的樂趣  柳兄很想玩一段"第六感生死戀"  不過他的愛人啟康卻不領情

↓ 柳兄看到這家店超興奮  一直叫我要拍下來!! 我不懂為什麼要拍這家店耶~~~~因為店名的關係嗎??

鶯歌的行程對我們這些鐵人算是逍遙遊  11點半我們就抵達鶯歌  此時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可以避風又可以停放單車的好餐廳實在很難找  沿途看到單車騎士們都是買路邊攤坐在路邊 吹著冷風吃午餐
我們很幸運找到這家"老街風情館"用餐  服務生還很貼心的讓我們把單車停進店內


店內用餐環境非常舒服  還有個景觀小瀑布  重點是服務生態度超好
我們被安排在一個大圓桌  大伙兒不但可以大啖美食  圍著圓桌哈啦也方便多了


↓這個杯子我好喜歡歐~ 真想買一個回家  到鶯歌很難有不敗家的念頭

↓開味菜一上桌就被吃光光啦~

↓煙囪飯不只是造型很特別  連口感也超讚的!  另外芋頭紅豆飯也很香哦~


↓招牌江淅獅子頭


↓蘇造東坡燜助排


↓冰鎮油雞孟宗筍


↓桂花醬蒸豆酥鱈魚

↓ 熱呼呼的湯  我忘了叫什麼名字  總之這鍋湯非常暖和好喝  我還喝了兩碗呢!!

↓ 本來只有6人份的甜點  老闆娘特地招待我們2份   只是....老闆娘人咧??

寫到這兒我水口已經流滿地了  吃到撐 花了我們$300/人
建議下次來千萬別點太多啊~ 胃留一點空間留給沿途的美食吧!!

我們沒料到鶯歌竟然如此輕鬆就完成了!! 吃完飯我們開始討論加碼行程---- 三峽
原本打算三峽當做我們飯後的小運動  沒想到鶯歌到三峽只有2~3公里 一眨眼三峽老街就在眼前!

我們都忘了剛剛才撐著肚子離開鶯歌 一到三峽又開始了另一段美食之旅
↓ 班長台灣雄買了剛做好的花生糖  又香又不黏牙!  好好吃~~ ^0^
   貪吃的後果導致於我下巴爆痘嘴破洞 幾近毀容!

↓下午天氣漸漸回暖 我們買了宜蓮古早味---花生春捲冰淇淋


 
寶哥說要了解一個地方文化 要從廟宇著手 來到三峽的清水祖師廟除了欣賞精細的古蹟廟宇外
這回由我為大家講解三峽地方文化 看到這對石獅不難發現三峽早期女性有發言權 而且民風比湖口開放 比大湖保守




接下來由班長帶領著大家再度回到自行車步道上 居高臨下騎在堤防上視野極佳 相對的風也吹得特別強烈
去程不懂得感激順風  回程反倒是埋怨起逆風 這一段路讓我想起了花東縱谷那段路 平坦卻又難以前進

往回程的路上班長突然停了下來  悠閒的坐在草地上要大家看看神奇的遙控飛機
我本來對遙控飛機一點興趣也沒有 總覺得是有錢宅男的無聊嗜好
經由班長和柳兄的一番講解才明白遙控飛機的技術和一般飛機一樣  連引擎聲都一模一樣
原來遙控飛機這麼酷!! 如果遙控飛機是真實飛機的縮小版  我不懂為什麼這些玩家不幫他們的飛機找乘客
像是把迷你狗 或是老鼠之類的動物放進飛機裡!!
玩家們不斷表演超高難度的特技 我們在一旁看得直呼過癮 直到柳兄提醒我們才警覺已經在此逗留1小時了


本來打算在華江橋與大伙兒告別 柳兄說秀娟會在大稻埕與我們碰面聚餐 有吃吃喝喝的活動要我多騎一點路也值得
雖然露天咖啡座的價位有點高 一杯不怎麼樣的熱可可也要$100  在天冷時這一杯熱可可價值遠遠超過$100
我們在大稻埕碼頭聊天說笑 秀娟聽到我們加碼三峽虧我們沒帶三峽名產金牛角回來!!

想吃三峽金牛角嗎?? 下次的鶯歌三峽輕鬆騎一定要來喲~~  (o.s.好弱的slog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