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晚上已經忍不住興奮的心情想試試我的新車小紅  (小紅其實是被唉唉冷落的舊車)
小紅是Gaint YUKON  在mobile01還蠻多人討論的熱門車款 
平白無故得到一台YUKON 21段速登山車  興沖沖的上網查一下小紅的身價是多少
YUKON目前只需$8800元即可購得  想必唉唉買的時候一定更便宜 
本來我還蠻愛小紅的  一知道它是個便宜貨我便對它不屑一顧  我還是把目標放在如何幹走唉唉的黑狼

不過騎黑狼是需要代價的  唉唉的黑狼一現身新店捷運站  大家紛紛把自己的食物放進唉唉的車袋
黑狼不愧是長途旅行車 頓時 唉唉的黑狼變成支援車啦~

↓ 出發前笑聲不斷  今天的領隊正杰大哥出發前還編了通關密語哦~
     "雙叉路走左邊 三叉路走中間 "



↓ 27T大集合  忘了把無敵腳架拿出來  其實還有啟康


正杰大哥帶領著我們繞到一條清幽的小徑  左方是山壁 右方是湖泊
沿途都是輕鬆自在的平路或是緩緩的上坡 飄著小雨更顯得山中空氣清新
沒有寶哥的催促 沒有行程的壓力 我們一路嘻嘻哈哈到今日第一個集結點 --- 土地公廟

秀娟看著長和大哥的太太已經滿頭大汗了  上前去關心她的狀況
長和大哥竟然指著我說 "她都說她快死了 還不是環島完了 妳可以請教她"
這....這.... 我不會成了肉腳騎士的效法對象吧??   我是鐵人耶!!!

↓ 在土地公廟前大伙兒還神采奕奕  一付就是還沒被操到的模樣

↓ 好口愛的協力車  好古錐的小鬼

接下來的行程可累人了  高高低低的坡  每當像一條拉到很緊的橡皮筋  在我快彈性疲乏時 眼前總會有下坡來搶救我

下一個集結點是烏來老街  騎單車到烏來老街不就意味著可以逛老街 嘗美食  泡溫泉嗎?
我一開始還蠻期待的 沒想到這個點卻是惡夢的開始..........
冒著雨騎單車非常冷 特別是下坡時迎面吹來冷冽的風 害我不停打著冷顫
往烏來老街的路上一座座溫馨的溫泉會館  實在很想拋棄大家直接騎進去泡溫泉

來到烏來老街的警察局休息  熱情的警察杯杯不但很熱情的幫我們拍照
還叮嚀我們桶後溪自從上次颱風過後水泥路非常濕滑 要我們多加小心 既然這麼危險  何不在老街泡泡溫泉咧? 
不料家人們的個個是不怕淋雨的不銹鋼鐵人  不畏眼前的艱難繼續往桶後溪前進!!

↓ 我們騎到老街嘍~  沒來的不要太羨慕我們喲~~ (手插腰 驕傲貌)
     (沒來的家人慶幸的說:  淋雨騎車去烏來 一群肖仔! 還好沒跟上!!)


↓ 貼心的唉唉把Giant防風外套給我穿  自己跑去便利商店買便利雨衣

往桶後的路愈來愈艱辛了  還一度出現類似壽卡的夭壽陡坡  還好這次的行程沒有魔鬼寶哥
騎得太吃力我還是停下來牽車  唉唉也停下來陪我牽車
大伙兒還開他玩笑 "黑狼也用牽的  是假的啦!!"

到了烏玉檢查所 正杰大哥已經帶著大伙兒的資料進檢查所內辦理入山證
我趁機啃著麵包補充體力  望著遠處雲霧環山  這才發現我們已經在仙境之中  

↓ 冒雨騎單車 濺得全身滿是污泥 好狼狽!
     (阿柳大哥: 其實是小娟騎太快啦~)


聽說上禮拜還封山 很幸運這禮拜的可以入山 進入桶后林道不難發現上次颱風對桶后的影響
僅容會車的狹窄林道旁整理成一堆一堆的小石塊 路旁還有零星的落石
正杰大哥在烏玉檢查所外要我們大家要小心騎車 路況不是很好
前半段是柏油路 後半段是水泥路 路面還帶些許青苔 還好小紅還蠻吸地的

愈往桶后林道深處騎去愈是發現原始景色的美好 從高處俯瞰蜿蜒的桶後溪  溪面碧綠 溪岸草木鬱鬱蒼蒼
無奈雨愈下愈大  不忍心拿心愛的相機淋雨  只好把眼前的美景植入腦海中

↓ 網路上抓來的桶後溪圖片  源自"自然顏色"


不久看到家人們聚在前方拍照  也不管天雨路滑飆速前進 "等等我~~我也要拍照!"
哇~原來這個集結點是個飛天瀑布 大伙兒已經全身濕透了還是不減熱情 對著瀑布猛拍

↓ 不管心愛的相機會不會濕掉  先來個全家福讓沒人的羨慕一下

↓桶後真是台北人的後花園  臭唉唉是新店人  竟然到現在才帶我來桶後溪


接下來的高高低低的地勢害我騎得上氣不接下氣  幾個車友下山時還特別鼓勵我們 "加油~等一下的路就很平嘍~"
這個善意的謊言並沒有讓我開心多久  還好路上的景色怡人 讓我髒話可以少罵一點
攔沙壩將溪水阻隔成一階階水簾  一幕幕的美景我卻沒拍到半張 實在太可惜了
我懇求唉唉 "風景好美  幫我拍一些照片  等等再追上我!"  依唉唉的腳力停下來拍張照再趕上我應該不難



沿路我跟在佩蓉和啟康的後頭  真像回到環島時的情景....
啟康突然放慢了腳步關心後方的狀況  "宜德怎麼沒跟在妳後頭??"  "他去拍照了 怎麼這麼久還沒回來??"
被啟康這麼一問害我也緊張了  對著山谷喊唉唉的名字  唉唉一點回應也沒有
啟康和志豪很熱心的往回騎 要把唉唉給找回來 不禁讓我內心自責一下 我不會把唉唉害死了吧??

過了一會兒  唉唉跟上來了 歡喜之餘也忍不住抱怨一下 "幹麻那麼久才跟上來  還害我擔心一下 太過分了!"
唉唉都還沒頂嘴  啟康馬上幫唉唉反駁 "明明就是妳叫他去拍照的!!"

終於到了桶後林道終點台電保線所  保線所似乎已經廢棄了  大家躲在屋簷下躲雨
騎車還不覺得這麼冷 到了集結點大家冷到發抖  男生甘脆直接把濕衣服脫了
還好唉唉的車袋裡有塞一件保暖外套  也不顧現場有男生 直接把車衣脫了換了外套

又冷又餓發現只有難吃的麵包  這才後悔當初幹麻不買肯德雞全家餐塞在黑狼大車袋裡
患難中家人們的愛心食物溫暖了我的胃  在深山裡  有牛肉捲餅、超厚肉干、溫泉蛋、芝麻酥.....

↓ 飢腸轆轆  還好有暖暖的外套

↓ 強顏歡笑的一群人

聽說....桶後溪清澈見底 在裡頭戲水還有小魚在腳邊游來游去
今天太冷了 雨又下個不停  冰涼的溪水留給晴朗的夏日再來造訪吧!

回往烏來老街的路幾乎都是下坡  大概只有兩個上坡  佩蓉說回程會有一個超大陡坡 害我緊張的不得了
一路上我看不到其他的伙伴  甚至看不到其他的人類!!  整座山彷彿只有我一個人  好恐怖~~
由於早上不小心看了台灣啟示錄 害我心裡開始發毛  我不會被阿飄引領到奇怪的地方吧??
這段路比騎蘇花還恐怖 我被冷落了~~~~

騎了一會兒  看到正杰大哥龜速前進 原來是天雨路滑 正杰大哥摔了兩次車 車子和衣服全是泥
到了烏玉檢查所  我心急的問佩蓉  那個恐怖的上坡在哪兒??
佩蓉激動的說 "早就過了啦~騎得超累的!!"
哦~~我竟然騎過了一個超陡坡而不自覺耶!  可見腳力有進步喲~


下一個集結點是烏來伯擔擔麵  聽說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在地美味  冷過頭  終於可以喝熱湯嘍~
我們一下子叫了三鍋熱湯  每一鍋各有特色  都非常好喝 實在凍過頭了 這三鍋熱湯根本是世間極品
談笑間 大家一致同意下次約騎朝輕鬆休閒的方向規畫  正杰大哥這次真的把大家操慘了~

↓ 熱呼呼的熱湯和米粉

↓ 杯盤狼藉的桌面  我們真是一群飯桶!!

去了寒氣  雙膝竟然異常的疼痛 接下來的路騎得非常艱辛  還好沒有行程的壓力
一路上慢慢踩踏至新店捷運站  路過北宜接新店那段路時 好想念27T的家人們 >0<

本來一切應該非常美好.......理當是在捷運站解散後  回家洗個熱水澡 喝個小酒  再躲進暖暖的被窩
無奈捷運站在尖峰時段不能讓單車進捷運站  於是我們苦中做樂  ---- 去碧潭吃宵夜

唉唉買了肯德雞全家餐  阿柳大哥買了鹹酥雞 佩蓉和啟康買了熱飲
我們聚在碧潭聊聊八卦  互相吐嘈對方  順便把今天騎單車排掉的的毒素和卡路里全都補回來啦!!


今天27T初次約騎大成功  證明了我們不只是單車大鐵人 更是不怕淋雨的不銹鋼大鐵人
期待下個月的鶯歌行能夠"人性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