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萬年季」光聽名稱就引不起我的興趣  節目表不外乎是民俗表演 放放煙火 亂無趣的一把
不過唉唉難得來高雄  再加上蓮池潭又是我高中時的後花園  閒著沒事亂晃也好

在升學主義的壓迫下 苦澀的高中生連上下學通車時間也要好好把握 埋頭K書
每當經過蓮池潭  總會放下手中的書本好好享受一天當中難得的悠閒

上學時欣賞清晨蓮池潭上的晨霧  呼吸著蓮池潭邊清涼的空氣
潭邊的鳥兒吱吱喳喳 好像在勉勵我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自習要努力讀書哦~"
下課後欣賞夕陽映照在蓮池潭上 金黃閃耀的潭面光采奪目 高中三年來 蓮池潭似乎成了苦悶少女的心靈補給

打從畢業後就沒來過這兒  蓮池潭變了好多 和高中時的景象不同了
經過政府好好的規畫後 不但多了新的路標  新的快速道路  左營給人的感覺再也不是落後地區了

↓我們把機車停在清水宮  從寺廟的建築雕飾斷定這間寺廟可能剛蓋好不久

↓香爐很特別  焚燒紙錢的煙從龍口吐出來


我彷彿沒看過夜裡的蓮池潭 今晚的蓮池潭美得令我驚豔
高雄變了 左營變了 我的故鄉變得愈夜愈美麗  連不愛拍照的唉唉也開始跟我搶相機

↓ FUJI的夜拍功能還不錯耶!

↓ 七爺八爺  記得小時候 沒膽的狗兒看到七爺八爺總是哭得很可憐~

↓ 為什麼會有原子小金鋼??  和萬年季的主題很不搭  超怪的!!



我一直很想進去龍虎塔  高中三年一直路過 卻從來未進去參觀
唉唉說他小時候曾經進入龍虎塔  晚上還因此做了惡夢  徵狀和狗兒一模一樣耶!

龍虎塔外擠滿了人 卻沒人進入龍虎塔  原來是一群攝影的愛好者卡個好位子  正等著拍攝煙火施放的那一刻
原來台灣不只瘋單車  瘋攝影的也不少

龍虎塔的後方正是欣賞蓮池潭夜景的絕佳景點  我和唉唉又開始把玩FUJI相機
高中三年以來  一直認為蓮池潭是給老人早上運動  中午拜拜的地方  夜間散步的地方
蓮池潭仍保有我年幼時的回憶  龍虎塔前的餵魚機還在  就連古老的算命娃娃機也還在
這機器一直被我視為是遊戲機  沒想到唉唉超虔誠  可惜還是抽個下下籤!!

唉唉從遠處看見玄天上帝的巨大雕像興奮地不得了  他說他對玄天上帝的傳說瞭若指掌
"玄天上帝的左腳踩龜 右腳踩蛇  龜代表他的胃  蛇代表他的腸子"
"為什麼玄天上帝要把他的胃和腸子挖出來? 難道他不用吃東西嗎?"
"玄天上帝是神仙  當然可以不用吃東西!"
"祂不吃東西 幹麻還要腸跟胃???"
"..........................................................."

這一串無聊的對話直到我們走到玄天宮前  "咦~玄天上帝右腳沒有踩蛇啊??"
唉唉禁不起我的反駁 愈走愈快 嘴裡還喃喃自語 "怎麼可能沒踩蛇!!"

我則是注意到玄天上帝巨大神像下的大烏龜  龜殼上還有善男信女丟的錢幣
台灣人也太可愛了 看到水池就以為是許願池  就連中央公園捷運站的造景水池也被丟了一堆錢幣!
少跟筋的唉唉更是口無遮欄的說 "快來看! 這龜頭超大的!! 這一整個都是龜頭!!"
夭壽歐~ 要不是現場的吵雜聲蓋住了唉唉的驚嘆聲  真是害羞地想躲起來

突然天空中的巨響引起全場焦點 煙火秀開始了~ 能和心愛的人一起看煙火真幸福~
唉唉每次來高雄都不小心欣賞到煙火 高雄的煙火都被唉唉看光光啦!!

一路上我們聊著觀世音菩薩到底是男是女? 觀音當然是女性  唉唉說是男性
這個沒結論的話題聊著聊著竟莫名奇妙的把蓮池潭環一圈了! 
蓮池潭環潭一圈看似輕鬆  沒想到我們隨意晃了一圈腿也有點痠了
路上看著有些人帶著單車來環潭  害我也心癢癢的  愈來愈期待這禮拜的鶯歌探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