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鶯歌三峽約騎可能無法出席  不料部落格上27T家人們報名太踴躍  連央哥,央嫂,詩堯大哥都熱情參與
家人的魅力促使我排除萬難 就算是坐夜車也要趕上台北!!
禮拜四晚上處理著煩人的case  跟廠內PD討論的結果 決定明日一早衝上台北把問題一次解決 
這算是因禍得福嗎? 因為這個惱人的issue而讓我有機會提早來台北
想到明天一早就可以見到家人們微笑的臉龐  禮拜五工作特別起勁呢!!

6:00起個大早  7:30從新店出發 9:00到大稻埕碼頭一定措措有餘
無奈我家的天賜一路上不斷發出怪異的聲響  無論怎麼調整變速依然沒有用
沿途不知停了多少次  唉唉也不知道從哪兒生出一本"登山車維修手冊"  照著書上的指示調整螺絲鬆緊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唉唉修得愈來愈投入  最後甘脆跟柳兄相約在華江橋

↓一開始看到唉唉修車還蠻帥的 看久了會很想扁他!! 


↓到了華江橋  唉唉依然把握機會修車 連路過的小朋友都覺得這個叔叔怪怪的


往鶯歌的路上一路平坦  大部分的時間在平穩的自行車道上
唯一煩人的就是要不斷的扛車! 唉唉最可憐了~ 黑狼不知道有多重??
我們偉大的人民保姆柳兄還一次扛兩台!! 如此帥氣又英勇的照片有誰拍到嗎??



在浮州橋下和央哥央嫂會合 看到央嫂不禁懷念起環島時從央嫂手中接過的冰涼沙士
振隆大哥果然很了解家人們的心  在我們回憶起沙士的甘甜時 沙士就在我們的眼前啦!!

↓ 好久不見的央哥央嫂 我幾乎快把沙士和央嫂畫成等號了!
  央哥央嫂看到我還很興奮的說 “你們這屆感情最好 妳還從台南趕上來!”


↓ 扣除國外的家人 我們的出席率將近九成 看到大家我的心情也high起來了!!


↓扛上了往鶯歌的自行車道 接下來一路輕鬆的騎往鶯歌嘍~



原本在浮州橋和惠敏會合落空  因為找不到惠敏大伙兒還失落了一下
沒想到奇蹟發生了!!!! 往鶯歌博物館的方向 遠遠地看到馬路的那頭惠敏的雙手用力在空中揮舞
惠敏發現我注意到她了 揮動地更興奮  此刻的心情大概只有一同奮鬥過的戰友明白


↓ 鶯歌陶瓷博物館開心合影 此時大家肚子都餓了  (p.s.謝謝長和大哥陪我裝可愛 )


↓ 柳兄腳受傷不能玩跳躍遊戲 應小妹我要求來個很弱的下腰


↓工作人員的葉笛表演  真的好像回到環島時的情景喔! 好溫馨~


↓ 唉唉只要停下來就忍不住想修理天賜  明明秀娟說IGUNA不好變速是正常的 固執的處女座就是這麼龜毛!!


↓ 騎個5分鐘就到鶯歌市區 路小車多 蠻危險的


鶯歌老街裡的特色餐廳很多 為何我們會選在”老街風情館”用餐呢?
不外乎這間餐廳服務好 氣氛佳 餐點又很好吃
老闆還願意讓我們把車子停進來 這可是一般餐廳沒有的服務哦~ 鶯歌有些餐廳就是擺明了”禁止腳踏車入內”!!


這次柳兄先訂位 老街風情館還很貼心的做了歡迎看板!! “Welcome鐵馬家庭第27T家人伙伴”
可見這家餐廳老闆的用心 以及對我們的重視 以後來鶯歌聚餐老街風情館會是我的首要選擇!!


↓ 一樓門口被我們塞滿了單車 老闆還開放二樓讓我們停車  身為一個客服工程師 我要為這家餐廳的服務態度打六顆星



本日勇者嘉輝大哥和秀鴻大哥六點就從新竹出發 騎羅馬公路來鶯歌與我們相聚
秀鴻大哥自從見到我們的那刻起 從頭到尾沒有停止笑過 連倒茶也笑咪咪~


倒是說到觀霧的行程 我看到海拔3000m一整個信心大減 秀鴻大哥倒是一直鼓勵我們
“沿途風景很美 都環島過了 騎上去不是問題啦~” 秀鴻大哥生動的描述深深的打動了我  
不過最打動我的還是嘉輝大哥的”古式豪宅” 我們整頓飯的時間都是在討論嘉輝大哥豪華別墅
依秀鴻大哥的說法 “睡嘉輝家的地板都比睡我家的床還舒服!”
各位…人生在世有多少機會可以借宿豪宅呢? 加入觀霧之旅你就是機會入住頂極私人別墅一晚

↓ 大伙兒很認真的研究觀霧的路線


↓ 笑聲不斷的這一桌

我們探勘時領悟到鶯歌吃太飽 到了三峽沒辦法續攤
柳兄那時還特別強調到鶯歌菜要點少一點免得到三峽吃不下別的小吃
柳兄…..你說說這一桌的菜是怎麼一回事?? 我都吃到12分飽了!!


我們吃到吐平均一人$400 菜色比上次更多 每一道都是美味~

實在吃得太撐了 我們牽著單車在老街內逛逛 平發大哥帶著大家到朋友開的臺華窯 裡頭的藝術品不能拍照
央嫂還特別提醒我動作別太粗魯 弄壞了裡頭隨便一個作品我都賠不起 >_<
平發大哥對陶瓷特別有研究 我看中的華麗陶瓷 平發大哥都說 “這個是貼上去的 不好! 買畫上去的比較好!”


我們在鶯歌老街和惠敏道別 繼續我們下一個集結點---三峽
雄哥一到三峽又買了兩盒花生糖請大家吃 盒子才一打開 花生的香氣撲鼻
我都忘了上次這花生糖害我爆痘  因為貪吃連毀容都不怕了!!

↓ 唉唉只要抓住機會就開始修天賜  在三峽老街也不例外 對唉唉而言這次根本是"修車之旅"

這次的三峽老街多了個新玩意 --- 金牛角辣妹
不過辣妹身上的slogan”牛角七號”被長和大哥嫌沒創意
牛角冰淇淋、辣妹、牛角七號 雖然都是老梗  但還是引起了遊客的目光
我明明知道牛角冰淇淋沒有很好吃 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

在色慾薰心的柳兄唆使下 我還是忍不住和辣妹合照了
柳兄還跟金牛角辣妹聊得不意樂乎   “我會把妳的照片放到部落格喲~”  當眾把妹被我抓包!!

↓ 鐵人 v.s. 牛角辣妹

到三峽當然不能錯過道地的三峽金牛角 雄哥帶著我們繞啊繞  來到大同路的三角湧金牛角 只有行家才知道的老店

剛出爐的金牛角外酥內軟 雄哥一口氣買了一袋分給所有家人品嘗


剩下的金牛角雄哥送給我 真歹勢!
我們為了金牛角推托來推托去  害我很像鄉土劇裡的阿桑

接下來回去的路大家都不是很清楚 大伙兒跟著行動地圖雄哥走就對了

這次的行程聊天的時間似乎比騎車還長 我們停下來等後方的伙伴
話匣子一打開 嘴巴就停不了 不知何時我們聊到了風櫃嘴……
一開始我還以為大家是鬧著秀娟玩的  天空愈來愈灰 愈來愈低  我的眼皮也愈來愈沉重了......
最好會有哪個瘋子打算這種天氣去騎風櫃嘴啦!!

到了遙控飛機飛行公園秀娟已經累攤在草地上

突然有個車友開始跟大家聊起黑狼 聊到我們要出發了 他還是一直講不停


↓ 大稻埕碼頭就在對岸了! 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今天的鶯歌三峽輕鬆行被嘉輝大哥喻為"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的肉腳團行程
明明一路上也沒什麼上坡  途中為了等其他伙伴還停留多次   騎回大稻埕已經一身疲憊
經過這次的經驗才明白不只是在後頭追趕的伙伴們很辛苦  勇腳組的伙伴很也辛苦
我更加感謝27T的家人伙伴 謝謝你們環島期間耐心的等待和真誠的鼓勵 你們都是促使我前進的動力
 
↓ 好炫的卡打車  在自行車步道上不只是騎單車  還能觀賞其他車友們的怪車

到了大稻埕碼頭已經5點了 我們天真的以為這就是這趟旅程的happy ending
不料王舟大哥不斷的慫恿我們 "加碼風櫃嘴吧! 不要有遺憾!!"
於是... 我、秀娟、阿蓉仔、冠東、柳兄、唉唉彷彿是中了王舟大哥的迷香  迷迷糊糊的被帶到這個地方
[ 唉唉反駁: 我很清醒哦~是因為妳這傢伙吵著要來我才來的!!
  柳兄反駁: 我很清醒哦~ 我是因為要陪阿娟才跟來的!!]

在王舟大哥的循循善誘下 我們先到士林的Pizza Hut 吃飽喝足再上路

這是第一次到Pizza Hut內用餐 今天未免也太奢恥了 中午吃了大餐 晚上也吃大餐
店內裝潢氣派 濃濃的聖誕氣息 柔軟的沙發椅 真希望今天的終點站就在這裡
Pizza Hut似乎不受景氣影響 聽說假日不訂位是沒辦法用餐的 今天我們太幸運才能懶懶的坐在這兒

牛肉焗烤千層麵  (小鳥食量的千層麵~ 這怎麼夠鐵人吃??)


奶油燻雞培根費特奇寬麵  Pizza Hut的麵食雖然不錯 但總是少了點特色! 
份量只適合小鳥胃口的女生  像我這種可以吞一頭牛的胃就不適合來Pizza Hut


香榭白醬海鮮  (光看圖我就餓了! 果然不適合在晚上寫食記!!)


我們離開了Pizza Hut  心裡一直很掙扎  我跟豬沒兩樣 吃飽了就想睡
都已經來故宮了似乎沒有放棄了理由了! 面對接下來不要臉的上坡和強而有勁的逆風
只好慢慢輕踩  夜晚的風彷彿更加兇猛 有一種把我刷下坡的狠勁  

本來預定到楓林橋折返  不料阿蓉仔一句 "都來到這兒了 幹麻不上去!!"
看著眼前一片漆黑的高山  只有幾盞零星的路燈散落在樹叢間  內心百感交集
王舟大哥精神喊話 "要面對內心的恐懼!"  字字句句充滿智慧 有如達賴喇嘛般引導我走上這條自虐之路


一開始騎還蠻輕鬆的  配合著耳邊輕快的舞曲 雙腳穩定的打著節拍
騎了約2公里我開始有上了蘇花公路的錯覺 情緒愈來愈暴躁 唉唉又成了我壞脾氣下的犧牲品
“這是哪兒??哪兒??”
“在陽明山吧! 妳跟著大家騎就對了!!”
“不是要去風櫃嘴嗎?? 幹麻把我帶來陽明山!!”
“……………………………”


阿蓉仔太猛了! 看著她和冠東的背景消失在茫茫無盡的黑暗中 我的內心愈來愈孤單
約在3公里處 我已經氣喘噓噓 如果這次有魔鬼寶哥在一旁督促我 我八成會使盡吃奶的力向上爬
這次我想對自己好一點 和秀娟在山腰上休息聊天

↓ 殘念組  風櫃嘴等著吧! 下禮拜六我一定要挑戰成功


↓ 護花大天使  


據說風櫃嘴冬天吹東北季風 夏天吹西南季風 一年四季滿嘴被風吹的飽飽的 所以風櫃嘴之名因此而來
唉唉說 風櫃嘴是他騎過最恐怖的一段路 騎到後來都呈現蛇行的狀態
唉唉把風櫃嘴形容的愈困難 我愈佩服阿蓉仔的毅力!!  依阿蓉仔的實力加入號稱可以風櫃嘴不落地的比基尼車隊根本不成問題


我和秀娟在山腰上冷得發抖  滿腦子一直想著泡溫泉  在大家努力向風櫃嘴邁進的同時我們也沒閒著
"不如我們把車子停在大使館  讓王舟帶我們去泡溫泉吧!"  我們也不管當事人同不同意就從容做了決定了!!
後來柳兄改變了我們的計畫 "把單車放王舟家比較方便啦~"
王舟很貼心的警告我們 "要放我家可以 不過騎去我家的路還蠻硬的哦~"
柳兄語帶輕鬆的說 "就一個小斜坡而已 沒問題的啦~"
此話不出五分鐘 一個大大的斜坡就在我的眼前  為了泡溫泉 我很甘願的大力踩
聽見身後傳來秀娟淒慘的叫聲 "騙人~~~騙人~~~根本不是小斜坡!!"

最困難的斜坡征服了 等等就可以舒舒服服泡溫泉嘍~ 
此時唉唉突然問我 "等等妳有力氣騎回新店嗎??"
"為什麼要騎回新店?? 不是要坐捷運嗎??"
"捷運12點就關了 我們泡完溫泉肯定過了12點!"

嗚~~~可惡的唉唉幹麻不早提醒我  我為了想和大家黏在一起  早就失去理智了!
我要和大家告別了 剛剛的那些斜坡都失去了意義了~ 
我們在明德站上車  在車上看著其他的乘客都有點不太適應  
後來唉唉小小聲的跟我說 "穿黑色衣服女生的假睫毛好恐怖~" 我也正想跟他說某個乘客的妝濃到嚇人
似乎看了一整個神采奕奕的家人  看其他包裝過度的路人一下子無法接受


今天不是輕鬆行嗎?? 怎麼到後來的安排愈來愈變態??
一個瘋子成不了什麼氣候  果然要一群瘋子才能成就這些瘋狂的事

特別嘉獎:
吉民小天使默默的跟在隊伍後方  保護著所有27T家人的安全
雖然吉民表面埋怨27T都是歐巴桑  不過... 明明你就很愛我們這些歐巴桑

冠東小天使這次風櫃嘴一路上保護阿蓉仔不遺餘力  勞苦功高 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