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第一次來歷史博物館 倒是第一次夜間來歷史博物館參觀
夜裡的史博館在燈光點綴下氣氛特別不一樣



在古色古香的中國式建築上掛上西方的巨幅畫像  有點不搭



聽說米勒畫展天天都擠了滿滿的人潮 我以為晚上來參觀會不一樣
沒想到晚上參觀人潮還是很多 連要租個導覽還要排隊等候!!

這次展覽米勒一生的畫作 展現他人生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多樣作品
一開始瑟堡時期專門畫人物素描 米勒畫人物肖像是他繪畫路上的黑暗時期
雖然畫得不錯 但是沒有強烈的特色 並沒有人賞識 之後開始畫裸體畫謀生
現場一幅幅米勒的人物肖像和裸體畫跟之後的田園畫真有180度大轉變

之後米勒到巴比松的田園創作才讓世人刮目相看
巴比松是依偎著楓丹白露森林的一個小村莊 透過米勒的畫害我很想去楓丹白露森林旅遊
雖然畫裡主要呈現農民的辛勞 貧苦的低階人民 但也畫出了楓丹白露森林裡光影變幻的美景

重頭戲米勒"拾穗"和"晚禱"的真蹟倒也還好 可能是我近視太深或是閃光太重
因為這兩幅大作太珍貴 隔著一段距離看實在有點不清楚
也有可能真蹟已經有點褪色吧? 我覺得看書上的印刷本都還比較清楚!

夜間參觀還有送拾穗小本子喔~ 雖然已經有免費的小本子了! 看完展覽手很癢 也想在紀念品部血拚
不過還是好好抗通膨啦~ 明知道紀念品買回去我看個幾眼可能就被我冷落了! 還是不要亂花錢

我和唉唉都喜歡看展覽  下次我們打算去參觀"奇美博物館"
重點是 一定要讓唉唉跟奇美博物館門口的大衛像合照 而且唉唉要擺出大衛的姿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