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阿公的所有孫子裡 自己和阿公的感情最深
我個性愛撒嬌 愛講甜言蜜語逗他老人家開心 奶奶也說"阿公跟妳講話都笑不停"
沒想到在阿公的靈堂前 除了年紀太小的弟弟外 就只有我沒有哭

阿公的離別我並不會感到難過 一滴眼淚也擠不出來
我不覺得我是無情的人 也不覺得要哭爹喊娘的才是真正的孝孫
我心裡認為阿公去了沒有病痛的極樂世界 阿公解脫了 我不應該哭 而是要給與祝福
反而是見到一個與病魔纏鬥的老人更令我心痛

今天所有人跪在阿公的靈前唸著經 而且還是用台語唸
我台語就已經爛到不行了 用台語唸經更是難上加難
奶奶更是在一旁監督我們 "師父說要唸大聲一點阿公才會更有福報!"
媽啊~ 雖然我已經盡全力大聲唸 心裡還是很難為情 就像是英文不好還要很大聲的在台上用英文演講一樣

我一邊用不標準的台語唸著我不熟悉的經文 心裡一直向菩薩請示
"我唸得不好 甚至一直唸錯 不過我真的希望阿公開心快樂有福報"

阿公走了 再也沒有辦法孝順他了 我唯一能為了做的只有為他唸經  這就是對他最後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