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禮就應該是悲傷的嗎? 還是因為我不懂死亡 所以我不懂失去親人的悲傷
奶奶哭著對我說 過了今天 我再也看不到阿公了
媽媽更是激動的說 阿公要火化了 什麼都沒有
我不懂 留著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做什麼?  阿公早就不在他在身體裡了
愛一個人 應該是把對方放心裡 而不是想盡辦法保留他的軀體

阿公過逝的這些日子 生活特別規律 出殯這一天我們七點就到高雄殯儀館
先為阿公唸經 再去冰庫看阿公的遺體
阿公的遺體就像是蠟像館的蠟像 是一個神似阿公卻又沒有阿公的靈魂的軀體

阿公是何等幸福的老人 子孫滿堂 大家跪在他的靈堂前天天為他唸經 希望能盡最後的孝道
看著阿公的遺體 不管他有沒有聽見 我不會忘記我最後在阿公耳邊說的話
"阿公放心走吧 我會孝順奶奶的"

佛教的禮儀雖然很重男輕女 不過敬老尊賢一點倒是另我非常讚賞
公祭的這一天 我們這些子子孫孫全都跪在阿公面前
我從來沒看過爸爸或是叔叔們有跪過任何神明 在這一天 我看著大人們眼眶泛紅的跪在阿公面前
看著平常酷酷的堂弟頻頻拭淚 我想阿公在天之靈一定很感動

下午我們頂著酷暑到火化場撿骨 殯儀館的大叔拿出一包阿公的舍利花
還跟我們說 舍利花並不是人人都有 他們已經很久沒看到過了!
依照佛教的說法 舍利花表示亡者已得道升天 不用在轉世輪迴了

記得小時候外婆過逝時 當時對地藏王菩薩說"我喜歡我的外婆 請你好好照顧她 我來生還要再當她的孫子"
阿公得道了 我再也不能對地藏王菩薩說同樣的話了!
不過我知道阿公會在天上一直保祐著我們 我們一定會平安順利的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