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衝動,一張機票,在24小時內我到了另一個時空....

2010.7.21 我跟碧霞打了賭,看誰能在8/23前瘦最多,為了公平起見我還去康士美量體重體脂。 晚餐時間我跟我的室友李阿達分享了我想要減肥的消息,我說我要認真運動,要控制飲食....   說到運動不免得要提到我最愛的單車,李阿達說她明天要去杭州開會,利用空檔說不定可以騎單車遊西湖。 騎單車遊西湖,多麼浪漫的事... 西湖造就了多少千古詩人,到西湖邊騎車說不定我也能吟詩做對呢!

我: 我也要去杭州,給我跟!!
李阿達: 好啊~ 來啊~ 只是我去杭州有重要會議要開,可能沒空理妳。而且我明天就要出發了!
我: 沒關係,妳不用理我,我會自己玩,但妳的飯店要讓給我住!

於是,當天晚餐提到西湖,當天晚上馬上去旅行社訂票,由於時間太緊急了,最後我選擇直接到長榮官網訂票 (直航的票好貴啊~ >___<)       機票雖然貴,但也省了不少錢。

杭州市區的君亭酒店 >> 李阿達公司出錢

回來桃園機場交通費 >> 李阿達公司派黑色賓士車接送
杭州機場交駁 >> 李阿達副理付
西湖邊玲瓏小鎮吃喝 >> 李阿達經理招待
計程車費 >> 我和李阿達share,幾次被手腳很快曉玲付走了! (曉玲是李阿達在大陸區的伙伴)
西湖邊的單車費用 >> 曉玲招待,真不好意思~

矮由~ 這次大陸同胞很熱情招待我們,我總不能厚臉皮白吃白喝,所以,某一次大餐是我和李阿達聯合請大家的!  除了李阿達的同事很熱情外,我的奇美老同事也對我照顧有佳,我先在facebook跟大家宣布我要閃電去杭州旅遊的消息,之後我發了一封信給local FAE,發信的時間點是半夜1點 (沒辦法,我要通知大家,又要整理行李,又要排行程,好緊急啊~) 早上璐璐和興鶴看到信紛紛致電關心 (真窩心,不愧是我前公司的戰友)。 當我在桃園機場check in時不小心把我要在機上研究的杭州攻略弄丟了,正當我很荒亂時,興鶴底打給我 (還好MVPM還有效,先讓前公司幫我付一下長途費用嘍~)

興鶴 : 妳排什麼行程,跟我說一下吧!
我 : 完了! 我的攻略不見了啦! 死定了! 八成在check in的地方!
興鶴 : 妳快去拿吧!
我 : 不行了啦~ 我已經在機場裡面了,已經check in了,完了完了~
興鶴 : 沒關係,聽我講,妳來幾天,我幫妳排!
 
那時候我還真不信任興鶴這小子,我只知道興鶴是淅江人,我不知道我要去的杭州離淅江有多遠,後來我才明白自己真是白痴到了極點! 杭州在淅江省裡面  (地理老師我對不起妳~)。 所以,說到杭州哪裡好玩,問土生土長的興鶴最合適不過了!!  以下是興鶴底迪建議的杭州必遊景點前三項:


第一。一定要租單車遊西湖,西湖最好待一整天欣賞它的晨曦與夜色
第二。一定要去西溪濕地 (但他給我的理由竟然是非誠勿擾在此拍攝,爛死了! 我又不是追星族!)
第三。一定要去宋城,一定要看秀 

我聽了興鶴的建議安排了自己的行程如下:
Day1: 西溪濕地 → 靈隱寺/飛來峰 → 看印象西湖
Day2: 遊西湖一整天 → 夜遊清河坊
Day3: 去宋城看秀 → 回家

其實我們待在杭州四天,第一天到杭州時已經晚了,李阿達跟她老闆開會前演練時,我則是自己到處亂晃! 聰明的李阿達訂的君亭酒店在杭州市區最熱鬧的武林廣場,到任何景點坐計程車半個小時內一定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