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二寮觀日,上一次我是抱著遺憾回來,我就不信這一次還看不到日出!

這一次出遊的重點莫過於金英要我宿舍借住一晚,上次金英來我宿舍,對我房間做出了嚴重的羞辱,
至今姐姐我內心的傷痛都還未平覆,趁著今天是最後一天放無薪假的日子,我決定來大掃除!!

所謂的"大掃除"意指櫃子裡的東西全部倒出來,擦拭後又整整齊齊的放回去,
床底、桌底、看不見的死角通通都要清掃一遍,一些早就過期的物品也要通通丟掉!!
這樣的大工程耗掉了我一整天的時間也不為過,我真佩服那些整天待在家裡做家事的黃臉婆!

眼看著亮晶晶的房間眼看就快呈現出"完美"的狀態了,這時碧霞告訴我金英沒來上班,
跟金英確認後,金英才告訴我她今天根本沒有要來住我宿舍,靠杯!!!! 不來幹麻不先跟我講!
望著光亮潔白的地板,我還是忍不住讓我的防晒乳和髮圈躺在地上...(我就是沒辦法讓房間太乾淨)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寂夜裡,我們所站的觀日台僅靠著一盞微弱的路燈,像對著深沉的夜空宣戰,
滿天的星斗是日照前的一點溫暖,山裡失眠的蚊蟲瘋狂親吻我每一吋肌膚。
山谷中幾隻沒原則的雞試圖喚醒白晝,卻喚不醒沉寂的小村落。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沉睡的山谷才正要開眼,
望著遠方山頭上厚實又沉重的白霧,我們對日出這件事已經不抱任何期了。
然而,失望只是暫時的,在白晝與黑夜的爭執中,濃厚的雲霧再也攔不住光線的透射,
光芒畫破了整面山谷,那光影的穿梭像個頑皮的孩子,在山谷山地間奔跑。

看不到完美的日出又如何? 這個早晨,我的眼睛早已收藏數不清的圖畫了。


平時一堆攝影大哥的二寮觀日亭,這一天只有蔡老師一位!!    我們占據了欣賞日出的最佳位置! 沒人跟我們搶!
意猶未盡的碧霞心底盤算著下次天氣晴朗還要再夜衝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