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63_138242036207328_128303570534508_254698_541653_n.jpg 


最近失業正好可以做一些自己平常沒空享受的興趣,那就是徹底地看一本書。


昨晚買了「山楂樹之戀」,這本書繁體版才剛出版,但簡體版2007年就出版了,還在大陸掀起一股旋風。 之前在土豆網有下載,但一直沒看,雖然搞不懂這本書的內容,但看它在大陸的銷售成績如此亮眼,便好奇買來看一下。

千萬不能小看一本書的魅力。

我昨天吃完晚餐,逛完師大夜市才到附近的7-11取書,才翻開第一頁我就欲罷不能一直看下去,搞到最後我整晚沒辦法睡,太好看了!  特別是女孩子,看這本書可能要控制一下自己的心跳,如果有心臟病的還是別看的好。 看不到5分鐘,我整個人變得醉醺醺的,心覺得麻麻的,心跳快速。 平心而論,這本書沒有華麗的文筆,故事又是發生在中國文革時期保守到不行的年代,這樣一本純淨的愛情小說竟然能讓姐姐我如此動心。 看這本書比看韓劇更有"熱戀期的fu"

姐姐我這把年紀也不是沒看過愛情小說,能被我稱讚的只有「傲慢與偏見」。 我真慶幸自己認識了這本書,「山楂樹之戀」就像它書上所寫的,絕對會成為世紀愛情小說。

開場白跟「歌劇魅影」一樣,說明這是真實故事,主人公現在旅居在加拿大,主人公的背景,原稿的出處都有所交代, 一旦相信它是真的故事,你就等著拿衛生紙拭淚吧!

愛情故事的公式一成不變,至今,痴情帥氣的男子 + 瓊瑤式的肉麻情話 + 愛得死去活來卻不能在一起的遺憾,這樣的故事兜在一起便成了完全的愛情小說。

老三痴情到讓我好心痛,他放假時不辭千里跋山涉水默默地守在靜秋身邊,卻不敢見她,但只要見了她便有了安心的力量 (文革時期是不能談戀愛的,特別是學生)。 但老三也不是很白痴地默默看她而已,或是自以為很有義氣地出面幫助靜秋。 他知道靜秋需要錢,也知道靜秋寧可累死也不會收他的錢,他便委托A女洋稱是姐姐見他辛苦把錶給賣了借給她。 他知道靜秋的媽媽病了,也知道她需要得來不易的冰糖,他便委托B男拿給靜秋,謊稱有個認識的醫生可以取得冰糖。 老三是個近乎完全的情人,他不會只會暗處關心卻什麼也不做,或是在情人面前耍英雄,他用最含蓄最不給壓力的方式來表達他的愛,看得我心都碎了!

總之,這是一本讓了看了會上癮的好書,我不想透露太多劇情,姐姐我比較著重在愛情的部分,其實書裡講了蠻多文革時期的思想,是一本很有深度的世紀愛情小說。 六星級推薦,有空再看,免得熬夜看書會影響上班的效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