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縣安定鄉蘇林村112-37號

這一切都是佛心來著的Joanne,她是素食主義者,她說吃素好處多多,對身體很好,
不過這些理由都無法說服說我吃素,就像麥當勞的油不合格,大家還是照吃不誤是一樣的道理。
後來,一個說動我的理由是「吃素可以幫助北極熊」,你想想,北極熊這麼古椎,
可是人類製造汙染造成地球暖化,害得北極的冰漸漸融化,可愛的北極熊沒地方生存。

不過這關吃素屁事!? Joanne說吃素可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因為也可以降低地球暖化。
好吧! 我要開始吃素了! 就為了可愛的北極熊!! <--好薄弱的理由歐~

怡伶查到一家在安定鄉很有名的素食餐廳 ---雲山坊,我們相約中午在那裡用餐。
在都市只需要給個住址,大家一同前往用餐即可,而鄉下地方可沒那麼簡單,
我們都乎略了這一點,光是找雲山坊這家餐廳就足足花了半個小時,鄉下地方的房間是蓋在荒煙漫草間,
地址只是拿來參考用的,我們只記得我們鑽過幾條田間小路,越過幾座鄉間小橋,
像在玩尋寶遊戲般,在沿途的樹幹上、轉角的電線杆上都有店家留下的提示,
只是年久褪色,這些指標增加了我們尋寶的難度!

到了雲山坊我們很懷疑這是一家餐廳,第一個到達餐廳的怡伶甚至還不太敢走進去,
這裡像是一般人家的花園,花園整理地有條不紊,走進來用餐好像誤闖民宅一樣!

如果想過過慢食生活,這裡倒是很不錯的選擇,只是中午用餐時間來此用餐一點也沒辦法放鬆,
我們一邊品嘗美食,還要一面注意時間,深怕吃得太慢會擔誤到上班時間。

雖然是素食,但食材非常多樣化,看得出來雲山坊裡很多小細節有著主人的小巧思。
這裡沒有豪麗的裝飾,這些可愛的手工裝飾品仔細一看,像是廢物利用後的結晶。




雲山坊用餐環境非常幽靜,偌大的空間只有我們這群人用餐,而我最喜歡這個雙人座小角落,
一股樸實寧靜的空氣在這個空間凝聚,夏日躁熱午後在此用餐一定幸福無比~

但是,我的素食計畫也僅只於這一天。
對不起~可愛的北極熊,新市的小水餃真的太好吃了! 害我第二天就破功了吃暈了!!
我可以不吹冷氣,也可以盡量不開燈,但我就不能不吃新市小水餃!!

改天來寫個新市小水餃遊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