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仙女第二天起床 先到蓬萊護魚步道散散步~~

蓬萊護魚步道
聽說溪水聲會散發出讓人心情愉快的波長 我和唉唉坐在溪邊的大石頭 聽著潺潺溪水聲
看著成群的鱒魚在墨綠色的溪水裡游來游去~ 心情真的變得好好
這兒的水清澈見底 可以清楚的看到鱒魚在覓食時
身體的某個角度透過光線的折射 從溪中透出閃閃光芒

山芙蓉咖啡

其實我是看"食尚玩家"這個節目才一直很想來山芙蓉咖啡
裡頭比節目拍攝的樣子還要更美  絕對是"仙女的後花園"


來到山芙蓉咖啡 我非常羨慕咖啡廳的女主人
山芙蓉女主人說 她本來是只是單純來南庄打造個花園 過過退修生活後的悠閒生活
哪知道打造得太美了 於是假日開放給民眾來這兒喝喝下午茶

山芙蓉咖啡館入場需要$150 可抵園入消費
裡頭處處是美景 可以看出女主人的用心

來到這兒心情很放鬆 我和唉唉都有一種不想上班的心情
我太羨慕這兒的女主人了!!

我可以想像女主人平日沒有遊客時 可以獨自坐在被群山圍繞的花園裡
喝喝下午茶 聽聽古典樂 看看書.... 光是想像我就忌妒死了!!!

南庄老街
其實南庄老街比起一般的老街真的無趣太多了
老街只有短短的一條 和一般的老街比起來又少了很多攤位可逛
南庄老街到八點就已經沒有人氣了 南庄的著名的小吃上網查查也只有那幾家

桂花巷裡的名產---桂花釀
裡頭每家店都在賣 比較了一下還是覺得"屋簷下桂花釀"最特別
他們的桂花釀沒有香味 很濃稠 重點是......老闆說他們的桂花釀可以治便泌!!!

唉喲~ 年紀大就是有這點壞 新陳代謝不好就算了 還好吃懶做不想動
便泌常常困擾著我 雖然"連續三天不大便 肚子也不會因此而爆炸"
不過滿肚子大便也不是什麼好事啦~ (嘆~)

我當場拜了三罐桂花釀 三罐玫瑰釀
回到家馬了泡了900cc桂花釀熱熱的喝 隔天就見效耶~
讚讚讚!! 網路上也可宅配 希望這罐桂花釀可以解救我 >____<

南庄老郵局
日據時代日本仔蓋的老郵局 現在已經變成觀光景點了 裡面還有舊時的老相片
看著這棟用檜木搭蓋的日式辦公廳舍 古意盎然  不禁讓我想起鄭宏儀的一段話
"日本人統治台灣 有了這些建設 而國民黨統治台灣只會破壞古蹟 沒有建設"

我先說好我沒有政治色彩哦~ 姐姐我是沒有顏色的
不過這棟經歷多年的老郵局 如今仍然可以看出打造時的精細度
可以看出當時日本人想長期統治台灣的野心

洗衫坑
客家人真的好節省 那天在洗衫坑有看到被晾著的衣服
到現在有自動洗衣機的年代  還是有勤儉的客家婦女來此洗衣
不過我倒是有看到附近攤販在這兒洗鍋具啦~

南庄戲院
似乎每條老街的戲院都被拿來賣古早味~
改天去火車站前的"台灣故事館"體驗台灣的古早生活
畢竟我也是經歷"棉質尿布""飲料拉環""大同寶寶"的年代  嗚~~好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