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蘭碗粿店
商家地址: 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麻豆圓環東南角的「碗粿蘭仔」非常有名   也是我的好姐妹"米加媽媽"強力推薦的人間美食
可能是個人口味的問題  我真覺得這家店雖然號稱有四十年歷史的老店 不過味道實在是平凡無奇
碗粿米漿的口感也很差  沒有QQ的口感也沒有香味 爆香過的香菇一點也不香
裡頭大概只有料算是比較有味道的  絕大部分都是吃著沒味道的碗粿米漿
這家店的地點絕佳  所以還可以配合遊覽車行銷  不過實在無法體會大家愛吃的原因

因為爸媽是台南老鄉  所以台南打著老店名號的碗粿我大部分都吃過
不過沒有一個讓我有好印象  所以我定義自己是個不愛吃碗粿的人 

活到這麼大  唯一讓我覺得好吃的碗粿竟然是在中原大學美食街的"劉文聰碗粿"
我已經畢業三年多了  不知道這家店還在不在
至少在我大學的回憶裡  這家店料多 
可能米漿有特殊漿料的提味吧  米漿帶點棕色   吃起來很香也很有嚼勁

唉~ 吃遍各地美食  還是覺得中原美食街的食物才是真正的人間美味
大學時期胖十公斤不是假的!!  改天來辦個"中原美食吃到吐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