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女人,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領著穩定的薪水,下班後窩在家裡當宅女,假日偶爾去看看電影,或是買幾本小說窩在家裡一口氣看完。

 同一層樓住著另一個女人,她外表看來是個工作狂,早上八點就出門上班,晚上12點下班是她最早的下班紀錄,她沒有加班費,但假日依然到公司去加班,她,是我的妹妹。 好幾次我都想勸她離掉工作享受生活,就像她的室友一樣。 我沒有開口,她工作很忙很忙,但從她的眼中完全沒有因為過於操勞而有一絲倦怠,她每天總是充滿幹勁,我問她的幹勁從哪裡來? 她的工作給她滿腹的理想,給她衝勁,她很明白這些辛苦的日子熬過了,以後的她會跟她的老闆一樣強,甚至更強! 

我慚愧了~ 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我身旁似乎也沒有人有這樣的想法,大家都把時間賣給了工作,薪水就是每個月的酬庸。

雖然我妹很忙,從另一個角度我很羨慕她,也很佩服她的老闆和公司,有多少人是為了生活而工作,而不是為了夢想,完完全全為了五斗米折腰就算了,生活也沒有變得比較好!

每當我看到一堆人沒日沒夜排隊買演唱會門票,或是週年慶擠成一團買保養品,我總是心想,哪一天我家狗妹成功了,姐姐我就能拿到免費的VIP贊助票,頂極保養品都沒還上市姐姐我就先拿到試用品。 

每天她三更半夜加班回來,依然還在電腦桌前加班,除了心疼之外,我總覺得我離"享受特權"姐姐的日子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