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這純樸的小島,這1.6公里的大街最繁華,國際通多采繽紛的商店看得我眼花瞭亂,
雖然我蠻不喜歡出國的時候逛街,總覺得出國還排滿血拚行程豈不傭俗了點,
我寧願去網路上花多一點錢請人代買,也不願意把難得的假期花在血拚或睡覺上。
 
我們前兩天住在牧志飯店,正好就在熱鬧滾滾的國際通上,這兒成了我們每天晚上散散步的地方。
第一天風雨非常大,很多店家都把原本放在外頭的商品往店內擺,靠近門外的商品也都蓋上塑膠套保護。
強烈的風雨搞得唉唉無心逛街,但姐姐我是high咖,從塑膠套上的雨珠和光彩奪目的商店招牌,
我還是能想像天氣好的時候國際通有多麼熱鬧!!
 
國際通上除了百貨公司外,土產店、紀念品店和特色餐廳特別多。
因為風大雨大,整條國際通上的遊客少了很多,我發現就算是遊客冷清清,國際通上的餐廳還是有辦法營造出人聲鼎沸的熱鬧感!

每間店都能創造出擁有自我特色的琉球風格,像是Hello Kitty專賣店就把所有沖繩的特色全部加在Hello Kitty身上,
穿苦瓜裝的Kitty,打扮成風獅爺的Kitty, 每隻Kitty都是沖繩限定!!

↓ 國際通上這隻風獅爺Kitty聽說是路人爭相拍照的吉祥物, 因為颱風天,這隻Kitty沒人跟我搶著拍

↓ 還有其他知名的卡通人物穿琉球傳統服飾,超可愛~ (這隻卡通人物叫什麼名字啊?)

↓ 明明外頭是灰矇矇的雨天,國際通上每家店像百花盛開般色彩繽紛

 
雖然前兩天都住在全沖繩最熱鬧的國際通裡,但第一天沒食慾,錯過了國際通美食,
第二天我們邊買紀念品和名產,也邊物色一家我們都想吃的餐廳。
國際通上很多店都有三線演奏,很多遊客容易被三線演奏迷惑,就算收費很貴也覺得值得。
但是我比較實際啦! 想看三線演奏到琉球村或文化王國就能看到,浪費錢咧~ (<- 很實際的歐巴桑)

國際通上的88牛排店因為眾多網友推薦,害我們連續路過兩次,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
因為我和唉唉私下有"不吃牛肉"的約定,可是人都到沖繩了,不吃一下大家都推薦的美食似乎很對不起自己。
於是,我們還是走進來了,服務我們的可是一名會講中文的服務生,唉唉在異國遇到會講中文的人非常興奮,
竟然自己找服務生聊天 (唉唉平常可是很害羞的,這次真異常!)


那服務生來自福建,是福州人,他說平常客人非常多,這次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客人才比較少。
之前閱讀琉球歷史得知福州人和琉球國關係很密切,中國曾在福州開設專門接待琉球使節的商館"柔遠驛",
沒想到多年後的沖繩還有福州人在此工作,太有趣了!!

姐姐我因為不餓,而且我很節儉,點了比較便宜的小號部分小腰牛排1600 (大約是台幣560),
而有錢的唉唉大少爺看到沖繩級A5牛排(也就是全店最貴的牛排),竟然龍心大悅的點下去,約台幣4550元。
後來在姐姐我勸阻之下,唉唉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點了要價6800(約台幣2380)的牛排,還是貴啊~

↓ 我們的牛排上桌了,光看造型就知道哪一塊才是頂極的牛排!

我一看到牛排差異這麼大(價錢也差很大),一開始我非常享受著我的小腰牛排,
後來唉唉點的頂極牛排上桌,看著唉唉的吃相非常滿足,還不斷發出"真的太好吃了"的讚嘆聲,
我忍不住切了一塊唉唉的頂極牛排來吃,天啊~ 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用在這家店真是實置名歸,
頂極牛排的油脂的分配非常均勻,口感滑嫩,再咬一口我的牛排,那牛小腰牛排頓時相形失色。
結果我一直挖唉唉的牛排過來我的鐵盤,再把我的牛排丟給唉唉吃,
我這女人真現實,才說唉唉太奢侈,結果還不是吃人家的頂極牛排!! 害我超後悔沒叫唉唉大少爺點A5級牛排!

國際通絕對不能不提御果子御殿,這家店的紅芋果子是得過金獎的美食,其實走在沖繩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紅芋果子的招牌和廣告,
甚至還有紅芋果子的鑰匙圈,這個紅芋果子在沖繩根本是閃亮亮一顆星。
而這二主打星是鹽胡麻果子(這是姐姐我亂翻的哦~反正就是鹽的製成品),這些創意土產好貴,
小氣的我只買了兩大盒兩小盒,大盒分同事,小盒分家人。
我自己則是在店裡白吃白喝,日本人好慷慨,試吃品好大一塊,我們店內繞一圈什麼口味都吃,
最後我們還買了小巧可愛的泡盛回國 (還好在機場沒有被攔下來!!)

↓ 沖繩限定的金牌美食,這個招牌是不是很可愛呢!!


↓  唉唉買了一大袋,好像這些土產都不用錢的一樣,這個粉紫色的購物袋還是因為買太多店員送我們的!


可惜啊~ 早知道泡盛可以帶出國際機場,我們一定會多一點回國灌醉27梯那一堆酒國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