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說,看完MJ的電影沒寫心得的話,她要把票沒收,我只好寫了 (委曲~)

電影開始開播了,一開始還有點緊張,因為狗說她才一聽到片頭的音樂就哭了。
我以為我也會哭,結果,我發現根本沒有所謂的片頭音樂啊!!
一開始是訪問演唱會中跟MJ合作的工作人員,大家說的無非是"跟天王合作是我人生的巔峰"之類的話,
這一段其實可以拿掉,因為我還蠻討厭一群人在歌頌另一個人,
就像我爸媽總是很愛歌頌"馬哈羅基" (不要問我馬哈羅基是誰? 因為我也不了解那傢伙是誰!)

後來就是他演唱會工作人員的徵選過程,雖然只有一小段,卻是我覺得這電影最精彩的部分,簡直就是超偶的進階版嘛~
全球最頂尖的舞者全跑來徵選,不是選上就算了,每天都還要進行嚴格的舞蹈訓練,
訓練的過程我才覺得美國人和日本人一樣龜毛,當他們在指導舞者"不能這樣跳,要這樣跳",
看來看去,我看不出這兩個有啥不同,他們未免也太重視細節了!!

後來開始播放演唱會的彩排,老實說,MJ在唱歌跳舞時我一直分心,
因為後方的男舞者布料穿很少,身材又一極棒! 妳們有看過又帥身材又精實的猛男跳舞嗎?
相對於骨瘦如材的MJ,後方的頂尖猛男(不~是舞者)才是我的菜啊~ (狗怒: 早知道我就把票留著自己看!!!!)

最後,我還是覺得媒體太抹黑MJ了,他過逝時,很多媒體報導他是為了錢抱病上場,MJ有預感自己會在演唱會中暴斃。
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這些彩排片段,MJ非常保護自己的噪子,完全不敢"真唱",
大家都覺得感覺對了,希望他唱一段,他總是笑笑的說"不要害我,我要保護噪子"
從頭到尾,就算他覺得某段音樂要改,某個合弦不合他的意,他不會大吼大叫,總是輕輕的說
"不對不對~ 讓音樂安靜下來,我要的是月光灑下的感覺" <-- 這是三小,未免也太為難keyboard手了吧!!
他說,他要原汁原味重現他要的感覺,要大家盡全力帶領觀眾到他們沒不曾到過的地方 <-- 這句話很感人
這就是熱愛工作的表現,只想做到"精緻",這樣的人很辛苦,但也很幸福,
我對我的工作只想逃避,完成它只是為了我熱愛的事,所以我一點也不熱衷,只是為了在現實與夢想取得平衡而已。

總之,我出了電影院並沒有難過,只是很想去youtube抓男舞者的跳舞片段 (狗又想殺我了!)
至於唉唉,一開始MJ跳舞時他有小小聲的"哇~",某幾個片段我有聽到他小小聲的跟著哼,
看完我問他有什麼心得,他說"還蠻不錯的,只是...我沒有像狗那麼瘋狂"

↓ 沖繩新都心的日本版海報



↓我在沖繩美國村看到的美國版電影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