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一件很over的事! 我竟然一個禮拜吃兩次火鍋,而且還是光顧目前台灣最ㄏㄤ的兩大火鍋店 ---- 老四川&鼎王。
這兩家店永遠大排長龍,很難訂到位,由於生意太好,兩家都規定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

這兩家有很多相似點,但各有各的特色,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蟲兒比要偏愛老四川,我則是偏愛鼎王。

光是站在鼎王門口確認訂位就能聞到從門縫透出來的陣陣香氣,無疑地對這些在門口排隊的饕客是精神上的折磨。
服務生一打開門,一股濃厚的火鍋香氣撲鼻而來,我們三個不自覺發出幸福地讚嘆聲 "哇~~"。
我不是很敢吃辣,一開始點了鴛鴦鍋我還以為我會專攻清淡的酸菜白肉鍋,當服務生把鴛鴦鍋端來,
迅速地將麻辣鍋裝了滿滿的鴨血塊和豆腐,麻辣鍋的氣勢馬上勝過酸菜白肉鍋,
我們明明是三個女孩子,食量卻大到驚人,因為鴨血和豆腐能一直加,這一個半小時
我們總共吃了兩鍋滿滿的麻辣鴨血和豆腐!!


沒想到我這麼不敢吃辣的人竟愛上了鼎王麻辣鍋,由於湯底本身就十分好喝,
吸了飽滿湯底的鴨血和豆腐不需要任何沾醬就超級好吃了!!  我們取了兩碗沾醬根本用不上,好浪費!

我發現有另一種吃法也很讚,把吸取飽滿湯汁的鴨血和豆腐從麻辣鍋撈起,
再淋上一匙酸菜白肉鍋的湯汁,這種辣中帶酸的滋味讚到不行!!

寫食記是另一種折磨,我只能乾巴巴看著食材的照片猛吞口水,好想再吃一次啊~

↓ 連在火鍋店都能玩自拍,相信我們在英國一定會拍一堆寫真集回來!!

arrow
arrow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