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號

來台南工作這麼久過著十足宅女的生活 下班通常都直接回家寫寫網誌、睡大頭覺
如今公司營運狀況不好 眼看著優秀的同事一個一個被裁掉 自己也自身難保
思考著未來出路的同時才警覺到我對台南竟然如此陌生 我決定 被裁掉之前一定要把台南的美食吃透透

這次和唉唉來赤崁樓附近的大士殿拜拜 順道買了我最愛的松村魯味
每次路過赤崁樓旁邊的小徑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間不起眼的小店為何總是人聲鼎沸?
這次我和唉唉下午三點多路過赤崁樓旁的小徑  人潮少多了!  正好可趁此見識一下台南人氣老店的食物有多大魅力!!

因為爸媽是台南人 從小就吃過不少台南人心中的古早味美食
只可惜 我小時候最怕爸媽去台南 他們所謂的老店在我眼中又髒又難吃
難道大人心中的美味就一定要這麼噁心嗎?? 還是我不懂台南人的飲食習性??

我點了此店招牌 --- 鍋燒意麵   唉唉點了鍋燒雞絲麵
熱呼呼的麵端上來的那刻我還對這個大排長龍的古早味有一些期待

過於期待總是容易受傷害  意麵的湯頭號稱是用柴魚所熬成的  不過一點也沒有柴魚的香味
湯頭十分清淡  甚至平凡無奇  我覺得我家巷口的鍋燒意麵湯頭都比這家老店夠味
我懷疑之前那些排隊的人潮是否真的喜歡這個湯頭  還是盲目的崇拜老店的名稱而已

古早味的炸蝦和炸魚肉算是唯一特別的食材  炸蝦咬下瞬間蝦香四溢的幸福感算是唯一的價值
雖然炸蝦兩口就吃完了 有點不過癮  若沒有這兩樣食材我實在想不出這碗意麵有什麼排隊的理由

吃完麵我和唉唉在店外的小徑閒晃  這條小徑因為在古蹟旁而有了不同的氣質
踩著象徵古蹟的地磚 一旁的現在公共藝術對照出新舊世代的差異!


後來我和台南美食達人蝙蝠抱怨台南的老店一點也不適合我  依據蝙蝠在台南品嘗美食多年的經驗
他說我都是吃"外地人推薦的古早味"  那些數十年老店很多都是吸引外地人  本地人都知道真正隱藏在巷弄中的美食
至於真正的台南古早味美食他說也說不完  我等待著蝙蝠的美食地圖快完成  大胃王要開始大開吃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