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冷成這樣,雨下成這樣,窩在家又很悶。有氣質的我決定去歷史博物館跟大家擠!!
B公司的福委會是我見過最認真的福委會,全票$250,敬老票$180,咱們福委會幫我們爭取到$150!!!

 我打從學生時期我歷史成績就很爛,來這個展覽只是為了看大清皇室們金光閃閃的藝術品,我一直覺得古代的有錢人用的東西比現在的有錢人有質感多了! 衣服頭飾,每一樣都是手工打造,精細複雜,絕對沒有撞衫的困擾。而現在的有錢人只愛戴名牌,跟人家撞了也無所謂! 所以路上才會有一堆人拿一樣的名牌包,連小屁孩也要拿一個! 我想,我們的後人一定覺得我們這個朝代最無聊!!

我直到進了展場看著牆上介紹的清代歷史才發現我對大清歷史還蠻了解的,看到努爾哈赤生鏽的劍,皇太極雕琢精細的刀,乾隆的龍袍竟有一股莫名的激動!! 這怎麼搞的??

我後來才明白為何我離開學校這麼久了對清朝的歷史還有概念,原來我是受「孝莊祕史」這部戲的影響,大陸演員寧靜把孝莊皇后給演活了,我每次看著這部片內心總是波濤洶湧,情緒完全被寧靜帶著走。 不得不佩服阿陸仔的專業,我在大清盛世的展場活像是看「孝莊祕史」這部片的道具展!! 許多文物和場景(包含瀋陽故宮的匾額)都在劇中出現過。

到了孝莊皇后的部分,牆上寫了一堆關於孝莊皇后一生傳聞的澄清。 我一邊排隊看著孝莊皇后的史跡,一邊咒罵歷史學家,野史讓歷史故事變得多采多姿,但專家們卻拚命澄清這些都是假的!!  如果孝莊皇后只是年幼時順著命運嫁給皇太極,然後她的小孩不小心當了皇帝,年輕的皇帝又不小心得了天花死掉,於是她只好不得已繼續帶著小康熙,這樣的孝莊皇后多無趣! 所以,關於孝莊皇后專家的評論我看到一半就不想看,看看她的文物就好! 比起專家說,我還比較喜歡道聽塗說!

孝莊皇后的樣貌跟我想象的一模一樣,非常典雅端莊,跟我的外婆好像,真希望我中年也能長成這樣!!

 exhibits_02_01_01.jpg

看完展覽的後遺症就是忍不住去PPS溫習一下「孝莊祕史」,慘了,我又無法自拔了!

 

語音導覽展 $100,導覽手冊$200,導覽手冊質感還蠻不錯的!  網站上資料也很豐富,以往我都是租語音導覽,下次我要試試看邊看手冊邊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