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學死黨來台北找我,白天在陽明山區爬山,到北海岸看海,一切都非常美妙。

無論多少年,我們相處的感覺永遠不變,唯一改變的是我們的心事。

國鍾煩惱他的博士學位何時可以拿到、 小年煩惱屬於他的工作何時出現、而我,永遠只有一個煩惱....

 

為了解救在苦海中的我們,謝老大帶著我們三隻心事重重的衰鬼到內溝太子宮!!

為何是到內溝太子宮呢? 因為謝老大在台大工作,他的醫生朋友們一致推薦這間廟很靈,如果連靠科學吃飯的醫生都相信這股第三世界的力量,我們難道能不信嗎?

而且求三太子問命運是台灣獨有的民俗,身為台灣人就算沒跳過電音三太子,至少也要有跟三太子聊聊天的經驗吧。

 

到太子宮第一步驟先填上基本資料,姓名和出生年月日時辰是必備的! 接下來就上香拜拜,廟方人員給我一份金紙,到時候三太上附身在乩童上,乩童會拿著紅筆在金紙和我的身上畫符。  重點來了,我在紙上勾選事業,但三太子似乎不太理會我的問題,以下是我和三太子的對話。(三太子key很高,但乩童是個中年男子,聲音有點啞~  三太子全程用台語,還好我朋友全程幫我翻譯) (三太子的台語超好,常有台語俚語出現)

三太子 : 妳排行第二對不對?

我 : 不是,我是老大。

三太子 : 哦~ 那妳上面那個去哪兒了?

我 : 沒有啊~ 我是長女

三太子 : 妳去問妳的父母,看他們有沒有拿過小孩或是流產,不然妳就是開刀生產的孩子。
(這點我爸媽都否認了,他們說我是長女,而且是自然產,是三太子亂講話!)

三太子 : 妳一定要工作嗎?

我 : 對啊~  (心裡o.s.: 不工作要幹麻?)

三太子 : 妳....真的一定要工作嗎? (為難貌)

我 : 對啊~ 不去工作,那我能幹麻? 

三太子 : 妳結婚很好啊~   (哇咧! 三太子催婚喔)
(我身旁的三位男性朋友歡聲雷動, 還有一個死白目的,還跟三太子說,她要嫁給誰啊? 就我知道的就好幾個了!)

三太子 : 妳現在這個男朋友非常好,要快點結婚 
(那三位事不關已的損友又笑得更大聲了,一直跟我恭禧!)

我 : 那工作方面呢? (是該拉回正題了,明明我是問事業而已 = =)

三太子 : 妳一定要工作嗎? 結婚對妳最好
(為了讓三太子更了解狀況,我坦白地說,我男友賺的錢根本不夠養家,就算我結婚也要賺錢)

沒想到三太子開始數落我了....
三太子 : 妳的心思都沒放在工作,妳工作都是為了錢,賺錢都是為了玩,綁不住! (我不懂耶! 都說綁不住了,幹麻還要叫我結婚)

總之,三太子一直要我結婚,不要工作,甚至還很肯定地說我明年二月會結婚!

至於國鍾和小年算出來的結果我不方便透露,我只能說我被三太子這樣講一講心情非常不好。
我打回家問我媽媽我是不是長女這回事,她很肯定地告訴我,在那個保守的年代怎麼可能拿掉小孩!

我再回頭要找三太子double check時,三太子已經玩開了,廟方人員請三太子喝一杯咖啡後,三太子很快地倒在桌上,廟方人員等乩童抖完開始搖他,乩童醒來一臉疲憊,隨手拿一大杯水一口喝光 ,不管三太子附身是真是假,不管三太子說的話是真是假,今天總算讓我大開眼界了!!

我從太子宮離開時心情跌落至谷底,這輩子我最不希望成為「家庭主婦」,更不想成為花錢沒有自由,想買奢侈品還要跟老公伸手拿錢的女人。 但那三個男人不懂我的悲傷,還興高采烈聊著"小妹明年春天要結婚了耶! 我們要開始存紅包錢了!"  直到我滿臉烏雲,眼淚快奪眶而出時,他們才改口

" 小妹,說不定妳有幫夫運,妳老公說不定事業會愈做愈好! "

" 小妹,別傷心啦~ 有人養妳也不錯啊,看開一點 "

" 小妹,妳只要不亂花錢,妳老公給妳個幾千塊就夠妳吃喝了!"

↑ ↑ ↑ 這些不是安慰人的話!!!!

我更納悶,為何三太子說我是次女? 他們三個也吐不出什麼好聽的話。

" 小妹,父母很多苦是不會對兒女說的,妳要體諒他們 "

" 小妹,會不會妳媽媽曾經流產,只是她自己不知道"

" 小妹,妳會不會是路邊撿來的? 妳的爸媽不是妳的親生爸媽!"

↑ ↑ ↑ 這些也不是安慰人的話!!!!

後來總算有個人講句很實在的話 --- 小妹,別難過了,三太子的話有時效性,三太子不是說妳明年農曆二月會結婚? 只要等個半年就知道三太子說的話準不準了!!

也對! 我何必先難過呢? 我並不會因為三太子這樣說就逼自己快點掉進戀愛的墳墓,或是喪失對工作的熱情。

我還是我,我絕對會戰勝我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