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倫敦如果沒有去柯芬園,就像來台灣沒去逛夜市一樣奇怪。

柯芬園是我們來倫敦的第一個逛街行程,打從在地鐵裡我們已經吱吱喳喳地討論等一下要逛什麼玩什麼吃什麼。
柯芬園昔日是女修道院花園,經過幾世紀的改建發展,在我心中早已經構築一幅完美的畫面,那裡是個
"能與帥氣公爵一見鍾情"的夢幻廣場,一定有許多"和貴氣王子約會"的下午茶餐廳。 果然不出我所料,柯芬園給我的第一印象不只是貴氣而已,更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地區,我都還沒踏出地鐵站,迎接我的是一幅幅歌劇院宣傳海報,連地鐵的電子門也印上了獅子王的圖樣!!

 DSCF5455.JPG  

滿路精品店看得我們目不轉睛,但我們也沒有停留太久,第一次在歐洲逛街先初步感受在遙遠異國漫步的樂趣,我們儘量避免讓旅行變成無意義的血拚之旅。

但我還是入境隨俗買了兩件Zera T恤,兩件約台幣$1534 (其實我覺得Zera衣服還是偏貴,而且也不是我的菜,我只是傭俗的跟上大家的喜好而已)

 DSCF5492.JPG 

行駛在路上的馬車和可愛的ice cream 造型車很搶眼!

  DSCF5457.JPG 

阿豆仔很愛吃冰,明明天氣很冷,我們三隻都穿上保暖毛衣,但對阿豆仔而言似乎熱得不得了,不但給我穿短袖就算了,竟然還給我吃冰!!! 在這裡冰店的生意可是好得不得了!

DSCF5468.JPG 

 

我們找到網路上背包客們推薦,號稱是全倫敦最好吃的炸魚專賣店the rock & sole plaice,因為Take awaysit down價位差很多(好像是3英鎊),我們三隻這麼隨性,當然是外帶,然後在路邊隨地坐下來吃!!

DSCF5466.JPG 

 

倫敦和我的磁場特別契合,明明我在台灣非常容易便泌,但是在倫敦我體內似乎充滿了益生菌,吃進去的食物似乎可以瞬間消化,化為糞土,然後我的胃又空了! 所以,接下來的這幾天,每當我想吃什麼美食,先找廁所是事前動作。 

當我們不顧形象坐在柯芬園的路享受著熱呼呼的炸魚薯條,才吃了1/4就受不了這項英國傳統美食的油膩,而且我的直覺告訴我差不多可以到星巴克解放我已經消化完畢的食物,剩下的3/4就成了我們接下來這幾天的宵夜(歐洲消費貴,能省則省)

DSCF5488.JPG 

▼ 歐洲消費是台灣的好幾倍,狠下心買一瓶芒果汁搭配我的炸魚薯條,正當我喝著貴得要命的芒果汁時,悲劇發生了....蟲踢破了她貴得要命的芒果汁!!
    這張照片的背景意外地補捉了蟲兒和貴得要命的芒果汁最後的合影!!

DSCF5472.JPG

柯芬園廣場內是許多街頭藝人表演的地方,各式各樣的表演中,有一位街頭藝人最吵,他拿著麥克風自談自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以為我飛到一個遙遠的國度,這裡應該沒有一絲絲故鄉的影子,我以為這裡僅有的應該是帥氣公爵初次邂垢的古雅廣場但鄧麗君的成名曲依然在這兒高聲地放送著,該死的是,我明明想沉醉於異國的浪漫裡,嘴裡竟然不自覺得哼著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DSCF5508.JPG 

柯芬園有很多街頭藝術家和手工藝品,每一樣我都好喜歡,但我更喜歡站在他們身後看他們認真創作的表情。 Window Shopping累了,到Whittard試喝一杯花草茶再去聆聽廣場中央的聲樂表演。 

DSCF5500.JPG DSCF5501.JPG DSCF5502.JPG 

我們在柯芬閒晃了好久,直到五點多許多店家已經禁止入內消費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我們在柯芬園最後的合影,身後那位洗衣婦的銅像好像是反應昔日在這裡居住的婦女的生活寫照,我們竟然在這麼寫實又帶點悲情的銅像前搞笑!!

P10502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