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做菜,除了慌亂還是慌亂,
我的工具只有二樣,就是小電鍋和一隻筷子。

大同電鍋還是禮拜天唉唉帶我去家樂福買的,唉唉一直勸我不要買電鍋,
他的理由很簡單也很欠揍,因為他覺得我吵著做菜只是三分鐘熱度而已,何必為了我的一時興起而亂買東西!!
唉唉雖然一直勸我別買,當我狠心買下這個超級可愛的大同三人用小電鍋時,
唉唉又忍不住露出一絲開心的神情對我說 "下次要煮給我吃哦~"

我對做菜一竅不通,看食譜像在看天書一樣,食材的名字記不住,背食材像背英文單字一樣痛苦。
雖然我不會做菜,也不懂食材的名字,至少我很愛吃,知道自己愛吃的東西長什麼樣子。
與其看我不熟悉的做菜手法,聰明的我直接殺去生鮮超市買食材比較快。

我買了以下幾樣東西,都非常便宜哦~
中華豆腐一盒 $13  <-- 這個可以不用煮,又便宜
韓國泡菜一罐 $65  <-- 這個熱量低,也不用煮,剛好可以配沒什麼味道的豆腐
康寶排骨湯塊 $28  <-- 這個蠻划算的!一塊可以分很多次用!
豆芽菜       $10  <-- 直覺豆芽菜應該很容易煮
秀珍菇       $14  <-- 這不就是火鍋料嗎? 應該也蠻容易煮

還有阿基師代言的糙米飯 (忘了多少錢了)
我按照糙米飯上的說明,電鍋煮米水和米飯的比例要1:1.2,煮完還要悶個15分鐘。
第一次煮完米還是水水的,米粒也硬硬的,於是我把米撈出來放一陣子,把多餘的水濾掉。
↑ 我相信會做菜的人看到我以上的步驟應該快暈倒了!!

別這樣,第一次總是會比較手忙腳亂的嘛~
我把多餘的米水濾掉,重新煮一遍,但是就算把米水濾掉,整個內鍋還是濕濕的(好難形容那種感覺)
於是天才的我便加了1/4排骨湯塊在湯湯水水的米飯裡,在米飯上加上秀珍菇和豆芽菜,在這樣的狀態下再烹煮一次!

秀珍菇和豆芽菜還蠻不錯的,嚴格來講煮得有點過熟,略帶一點軟爛。
而糙米飯我已經完完全全放棄了!我試吃了一口,米飯的硬度非常得宜,是我最愛的硬中帶軟,
不過它湯湯水水的模樣實在賣相不佳,唉唉看到照片還以為我煮了粥。
可別看糙米飯的外貌不討喜,因為我加了少許的排骨湯塊,這一鍋糙米飯意外變成了排骨湯泡飯,算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再配上韓國泡菜和中華豆腐 (因為沒有刀子,用湯匙隨意亂挖),
看吧看吧!!! 有沒有很豐盛???  (心虛逃走~)
雖然是很不起眼的一道菜,但是也我害我浪費了近乎二個半小時去研究 (大部分的時間在研究如何使用電鍋)
其實做菜還蠻有趣的,特別是忙了一整天後,我簡直像是玩一個新到手的玩具一樣"玩弄"這些食材,
不過今天的菜色還是高過我的期望,畢竟做出來的東西竟然可以吃!!希望我明天同事們看到我的便當不會嘲笑我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