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跟科南一樣都是福爾摩斯迷,安排參觀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全都是為了她!
倫敦221B Baker Street是小說中福爾摩斯的住所,1881~1902年這位虛擬人物住於此,直到1990年才改造成別具一格的博物館。

一出貝克街地鐵站,狗兒興奮地想拍下用磁磚拼成的福爾摩斯側面圖,但是時間緊迫我只好幫她拍了!
仔細一看,這個福爾摩斯側面圖的磁磚本身也是福爾摩斯側面圖樣!!

狗兒為了參觀Sherlock Holmes Museum做了很多功課,她說售票員是房東太太韓德森(Mrs. Hudson),買票後的收據是Mrs. Hudson給的住宿證明。
但房東太太不知道跑去哪兒了? 等她出現的同時我們自己在紀念品店玩起來了!!

↓ 福爾摩斯的基本佩備

↓ 偵探小熊好可愛!! 狗兒買了一隻回家,之後這幾天晚上,狗兒都和這隻熊對話。(靠!宅透了!)

Sherlock Holmes Museum內部是很傳統的英式建築,連裡頭的壁爐都是真的!!(因為在台灣看過太久假壁爐了!)
沿著狹窄的樓梯道往二樓爬,我走第一個,在樓梯口便看到一隻伸長的腳,靠杯! 這個是......

這個胖老伯很熱情的自我介紹,他是華生 (華生怎麼這麼胖 = =),還問我們是哪裡來的,
這位臨角很敬業地扮演他的角色,介紹他和福爾摩斯合用的書房 (再次強調這個胖子是華生 = =)

書房後連著福爾摩斯的臥室,我們參觀福爾摩斯個人用品,像是煙斗放大鏡之類的,
還能聽到隔壁還傳來胖華生問觀光客是從哪裡來的 (我怎麼一直在表華生!!)


三樓陳列著小說中著名人物的蠟像,這番用意可能是為了讓遊客能置身知名場景吧??
可是這可嚇壞姐姐我了,裡頭一堆蠟人(是洋人),還混著一些'會走動'的觀光客 (也是洋人),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誰是假人??誰是真人?? 嚇得姐姐我花容失色!!

最慘的還是蟲兒,她對福爾摩斯一點興趣也沒有,她純綷只是想要入境隨俗,
她看到有隻手從天花板上垂下,心想"我人都來了,還是看一下道具做得好不好!"
於是她猛然地往天花板深處一看,一個面目猙獰的蠟人與她四目交接,蟲兒當場面色鐵青。
蟲兒真的好傻好天真啊~  

對世界各國的偵探迷而言,福爾摩斯是一個存在過的人物,偵探迷們與福爾摩斯交換名片,
各國語言都有耶! 我也拿出我的名片和大偵探交換!!


留下基本資料給福爾摩斯,福爾摩斯的粉絲真多!!


↓ 離開時和門口的服務人員合照,我們看名信片才知道原本門口站著的是一位阿伯,我們真幸運,輪到這個大帥哥!!

這趟Sherlock Holmes Museum之旅只有狗兒心滿意足地帶著她可愛的熊熊離開,我和蟲兒還在惡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