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路線: 巴陵→四陵→明池→棲蘭→三星→羅東

隔天我的病情更加重了  整晚因為鼻竇炎發作 幾乎沒有辦法好好睡覺
準時七點出來吃早餐  巴陵山莊是附的不是"一份"早餐  而是"一桌"早餐 
我們看看隔壁桌四人份的早餐和我們這桌份量一樣  正符合我們大胃王鐵人需要兩份早餐的需求
姐姐我邊吃飯還邊偷聽隔壁桌的行程  那四個年輕人要騎機車上拉拉山看神木 真羨慕~  人家沒去過拉拉山耶!!



↓ 一早望出去的風景 


↓ 一上路就是永無止盡的上坡等著我

拖到八點才出發 清晨的地面有點濕濕的  車子也少很多 在陰涼的羊腸山徑中騎車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清晨的北橫少了車子的噪音 沿路蛙鳴鳥叫不絕於耳 熱鬧的很~
北橫以巴陵為基準點 前半段山谷沒什麼遮避物 後半段是綠蔭森林 放眼望去古木參天
還好不是在夜裡趕路 這些高聳古木在夜裡應該會很像惡魔的魔爪

↓ 大漢橋是欣賞河谷的最佳眺望點

↓ 遠處的山頂上有遺世又熱鬧的村落  那裡到底要怎麼上去??

雖然少了27梯家人的陪伴  但是多了許多熱情車友的關心 特別是我哀嚎著我快要死了 車友們也會給我加油
在四凌路標拍照時一名女性車友跟我們打招呼 我問她接下來是否要騎北宜 她說她要騎去羅東坐首都客運回台北
她還告訴我們首都客運不需要車袋 只需拆前輪就能放入行李門中
台灣真是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地方  經過了車友的指點我們決定先騎去羅東搭車  
反正北宜我騎了兩次也了無新意了 還是先回台北看病比較重要


↓ 警察杯杯  有人喝酒騎車啦!!!


↓ 大漢守衛站有什麼特別的嗎?? 我看見一堆車友在此拍照也跟著拍一張


↓ 大漢守衛站半個人影也沒有  到底是誰在守衛??  唉唉說 "其實守衛是這隻狗"


沿路雖然上坡很辛苦 騎在某些路段車道旁有涓涓小溪陪伴 若不是騎單車很難發現這麼美妙的景色
這一段路唉唉不斷跟我搶相機 又無奈的說美景只能停下來慢慢欣賞 透過鏡頭不足以表達眼前千分之一的美



↓ 這是唉唉的攝影作品  有進步哦~


↓ 西村標高1090公尺

↓ 一排楓紅將北橫公路點綴得更多采多姿  不過...這不是楓葉吧?  姐姐我都快被晒傷了  怎麼會有楓葉!!


第二天的體力明顯下滑  不知道是不是病情加重一直撐到12點才到達明池山莊
我直到進入明池山莊才知道  原本我一直很想去的馬告森林園區就在明池!! 
感謝老天爺巧妙的安排我竟然不知不覺到了我夢想中的祕境 (不過假日天氣太好 遊客太多 = =)


還未到了明池山莊餐廳門口就已經有兩組車友跟我們抱怨用餐太貴了  偏偏這裡是唯一可以用餐的地點 
我們在戶外區用餐  因為這裡可以眺望成群的檜木林和巨木  180度超廣角視野  重點是....還能顧著我們的單車

↓ XO蝦仁炒飯超好吃  我原以為觀光景點附設餐廳食物一定又難吃又貴 還好明池山莊餐廳只有貴  還蠻好吃的!  $200

↓ 炒青菜 $180  比熱炒100好吃多了 山間野菜果然香甜脆口  趁唉唉為單車上鎖的間擋我自己就先嗑掉半盤了!


這一整片檜木林像是剛出土的寶藏  一草一木都那麼地原始自然


明池的美花一整天的時間也欣賞不完  改天我一定要來一趟馬告森林深度之旅

明池山莊和巴陵山莊的風格未免也差異太大了! 明池山莊走歐洲風格 坐擁在檜木群間
每間客房都有落地窗 窗外還有小陽台  陽台上還附有典雅的桌椅供住戶在溫暖綠意間享用下午茶
住在明池山莊的貴客一定很幸福 夜裡可以與群木共同呼吸芬多精 早晨還能被灑落滿室的初陽暖醒
無奈我現在是放無薪假的電子新窮 等我無薪假結束再來住一晚明池山莊慶祝一下吧!!

若不是時間有限  我真不想離開這裡 >_<

到了明池山莊我誤以為接下來是一連串的下坡 我套上了唉唉的毛衣預防待會下坡時受寒
套上毛衣是錯誤的決定 不知道我是不是錯亂了 為何下坡我還是要這麼奮力的踩? 我早就分不清上坡下坡了!!
由於套上了毛衣讓我汗流得更厲害 我只知道我雙腳漸漸無力  但是嘴巴還是很有力的咒罵柳兄
柳兄不知道被我罵了多少回 "煌彬大哥騙人! 亂講話!! 最好明池山莊後就滑回宜蘭!! 最好這樣叫做滑回宜蘭啦!"
"煌彬大哥的話可以聽  大便都可以吃了!!"

相對於暴躁的我  唉唉倒是很祥和的說 "慢慢騎啊~ 看看風景也不錯!"

棲蘭九彎十八拐是這次旅程騎得最爽快的一段 一直滑到蘭陽溪路標才破碎
蘭陽溪真是醜到極點的一條溪  溪水很淺很細  倒是兩旁一堆沙石車來來回回運載著溪岸的沙石
整條路因為沙石車的興盛 空氣漫佈著灰濛濛的土石  忽高忽低的地勢讓姐姐我又忍不住罵幾句髒話



↓ 蘭陽溪旁豐富的沙石資源吸引一堆沙石車來採石  沙石間竟然也有依偎蘭陽溪岸而生的農作物

體力漸漸耗盡  我們先在蔥的故鄉「三星」休息一下  才剛瞥見三星的路牌 兩旁的道路早已停了滿滿的汽車
我發現每個回頭牽車的遊客手裡都提著一包蔥油餅  都排隊排成這樣的美食怎麼可能不享用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  若是跟27梯家人們來 我相信勇腳組的伙伴一定會先幫大家買好
為了要在天黑前騎到羅東  又考慮到身體的狀況很差  只好隨便選一家沒什麼人排隊的阿婆蔥油餅


其實姐姐我不敢吃蔥 但是我很喜歡士林夜市那種兩面煎得酥脆的蔥油餅  (<--因為麵皮香蓋過蔥味吧?)
用三星蔥做成的蔥油餅蔥味好重  我咬了兩口就還給唉唉了

我很喜歡到特色鮮明的小鎮  三星幾乎家家戶戶門口都在販賣三星蔥  路旁也種滿了蔥
騎上一段路就會明白蔥的生長環境以及大概的栽培方式  古樸的小鎮像是在宮崎駿動畫中才有的場景


在三星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坐落在蔥田旁的特殊物體 (蔥倉嗎??)  而這個彩色的最奇特


往首都客運的路上順路到羅東夜市的宜蘭香買卜肉和糕渣當做是車上的小點心

這是突發性行程  事前根本沒做過功課  我們是路上跟著車友騎才到達首都客運
首都客運的服務好到沒話說  不但會注意我們拆前輪的狀況  他們對待旅客的單車更是無微不置的細心
當我們要搬車上行李門時 服務員很貼心的說"妳先上去占兩個人的位子吧! 我和先生一起搬車就好!!"
首都客運宜蘭到台北直達車含單車一人只要$180  很划算的價錢

在客運上我戴上了口罩躺在唉唉腿上沉沉的睡著 到達終點站市政府捷運站有專人幫我們把單車搬出來
趁唉唉在組前輪時我先去廁所照了一下鏡子才發現事態不妙  姐姐我一臉蒼白 但眼睛鼻子泛紅 像極了吸毒犯
所剩的精力不多  我沿途悶著頭往新店前進  現在我不只身體無力  連嘴也無力回應唉唉的問話了
我已經頭暈腦漲  偏偏不幸遇到比病人更不清醒的護士 我拿到的藥包竟然還不是我的名字  到底哪一包才是我的藥?

感謝唉唉一路辛苦照顧我  晚上還特地去買熱呼呼的芋圓給我吃  也感謝唉唉的媽咪熱心地問我要不要喝熱湯
一路雖然辛苦 最終在苦苦的感冒藥和甜甜的芋圓中結束了我們的北橫二日探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