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舊是七點起床  飯店小姐準備簡單的烤土司夾蛋  平凡到真令我失望的早餐卻因為飯店小姐的一句話而變得美味
我們吃完早餐準備收拾行李時  飯店小姐打電話問我們需不需要再多2份早餐
她溫柔的聲音關心著我們 "只吃一份早餐怕你們騎車體力不夠~"
同樣是服務人員我要跟她多多學習  她的一句話讓我早晨的心情更加美好

↓ 唉唉一早聽到新聞報導樂透頭彩十億有3位得主~ 連忙拿起彩券對獎  雖然沒有拿到頭獎  不過有小獎四百元

才一出發 天空馬上下起雨來  唉唉在我後頭精神喊話 "現在放棄還來得及哦~"
不要小看窮人的韌性  我一想到貨運要花很多錢  再苦我也要騎回新店 

也許之前環島時太累了 也許當時氣候太過悶熱 導致於騎北宜給我的印象是生不如死  
這次雨後騎北宜 涼爽舒適 輕輕鬆鬆就騎到北宜界埤  我甚至覺得北宜比北海岸那段乎高乎低的海岸地型簡單很多

快到北宜界埤時  唉唉說 "上去我要買沙士喝!"   唉喲~ 這句話真有激勵人心的作用
想到攻頂就有沙士  頓時腎上腺素激增  衝上標高點的小販處高喊 "我要沙士!!!!!" 

↓ 再次騎上北宜嘍~  不過還是穿著環島時的車衣耶 = =

↓ 沒有寶媽和昌嫂的北宜界埤  至少還有令我懷念的沙士 

↓ 本來不想吃  看到唉唉吃得津津有味  我也忍不住搶來吃幾口來吃

一路滑行到坪林  我和唉唉迷路了  有兩個指標都指向台北
既然北宜可以騎回台北  106乙也可以騎回台北  那我們何不騎一下106乙呢? 

↓ 坪林的公共藝術全和茶有關  橋上有各式各樣 茶壺的造型哦~ 


↓ 我們在這裡迷路的  環島時我們到底騎了哪裡啊??

↓ 坪林沒有餐廳  大家全擠來坪林唯一的7-11  我覺得來坪林再開一間7-11應該有商機 (我怎麼一直在找後路??)
  不過這間7-11外頭騎士成群在外頭抽煙  一頓午餐吸了不少二手煙 

我怕天黑騎車  吃完午餐連休息的時間也省下來  直接往106乙奔去
騎了0.5公里我就被106乙恐怖的陡坡嚇到  到底有多高?? 到底有幾個陡坡??
愈騎愈徬徨的情況下我忍不住打去騷擾人民保姆柳兄
我 "煌彬大哥  我現在卡在106乙的山坡上  106乙到底有幾個坡啊??"
唉唉大叫 "煌彬大哥你不要聽她的  我們才騎沒多久!!"
我反駁 "沒有哦~~~我騎了好久  我現在卡在山坡上!!"
唉唉大叫 "煌彬大哥不好意思打擾了不要理她啦! 我們會回去騎北宜"
我不甘願的大叫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一定要騎106乙!!"
柳兄 "......................................" 

可憐的柳兄莫名奇妙被我們兩個人騷擾  他在電話那頭一定一頭霧水
的掛上電話後 我決定繼續往前騎  反正時間還早  而且沒有魔鬼寶哥  我騎累了可以在一旁休息 

我覺得106乙比蘇花和壽卡還陡  我騎到雙腳無力  完全壓不下踏板時 很自然地停下車來在一旁休息
萬萬沒想到一旦停下來就很難跳上單車往前騎  雙腳一躍  單車會往後滑
我後來想出一個喘息的方法  千萬不能下車  坐在單車上找個路邊的樹枝或是電線杆扶著
等到呼吸調節順暢後再繼續往前踩踏 一路上車輛稀少  也看不到跟我們同方向的騎士
害我擔心前方的路到底有多變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真怕天黑後還要在這麼偏癖的深山裡騎車 

106乙才是坪林的美景所在  從高處看著滿山滿谷的茶園真是壯觀
茶樹就在道路的兩旁呼吸著山上清新的空氣  茶樹和我這麼靠近
就算騎到滿頭大汗我也不敢飆粗話    我的一舉一動似乎都會汙染這片純淨的土地



騎了3公里已經慢慢習慣106乙的坡度  每轉一個彎總是相信轉角後一定是下坡
唉唉認真的在後方為我打氣 "妳想想福京縱騎一路上一定很多這樣的陡坡!"
這樣的打氣方式真討人厭! 是詛咒我被lay off嗎?? 

↓ 一排殘破菩薩雕像的盡頭就是愉快的下坡~ 

↓ 終於..............下坡了!!  我真的快死掉了!! 

騎106乙太有成就感了  我們才爬行1小時  之後就是1個小時的快樂滑行  
滑到石碇老街也才下午2點多  不過雙腳已經痛到不想逛老街了!! 

↓ 跟柳兄報平安  剛剛一直吵他  真不好意思~ 

↓ 石碇老街美景


回到新店才下午三點  不過已經累得像條狗了!!  >_<
北海岸三日遊完美結束了  明天我要好好補眠  
今後若是有人問我環島是"大環"還是"小環"?  我能回答"中環"嗎?
希望下次能從坊山把國境之南給騎完  完成我"大環島"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