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今日行程  和平→宜蘭   共78km
和平→南澳 23km
南澳→東澳 15km
東澳→蘇澳 16km
蘇澳→宜蘭 24km

一早醒來看見佩蓉已經打開窗戶 "哇~外頭雨還蠻大的耶!"
何只是雨大!  看著斗大的雨滴斜斜地落下 可見風也蠻大的  
老天爺未免也太殘忍了 在蘇花這麼困難的路段 我們竟要吹逆風又淋雨!!
大家穿上雨衣走到走到和平國中做晨操 高喊著"不畏不懼  繼續努力"

今日行程是九天中最令我害怕的一段  寶哥也提前告訴我們騎這一段真的很痛苦 三座山都不好騎
"當你們看到路懸在山腰上 千萬不要放棄!"  寶哥不斷激勵我們  "成功就在困難的背後"

我們的鬥志感動了老天爺 出發時正好雨停  清晨雨後的空氣清新極了 此時正是騎單車最舒爽的時刻
不過這樣的甜蜜時光並沒有享受太久  我們又開始穿越隧道  開始爬坡
爬坡時大腿最痛  大腿的痠痛並不像之前是一整片痠  痠痛已集結成一個點在大腿來回游移
我想起一段徐志摩對林徽音一段愛的對話 "妳以為妳拉踞子,拉扯的是什麼?是我肉做的心啊!"
我也很想把這句話獻給我腿上的痠痛點  這樣來回的拉扯筋骨太難受了 我的大腿沒辦法使出全力

↓ 隧道就在路的盡頭  興奮與緊張在心中交雜著

GPS幾乎不管用  反正只要爬過一過山  集結點就到了
至於山頂在哪兒? 看GPS不如直接抬頭看!!  路就懸在山腰上
看著熟悉的小紅點在山腰上緩緩移動 心冷了半截 我何時才能騎到那兒啊?

看到一些伙伴禁不起蘇花的陡坡紛紛停下來休息 我的呼吸也愈來愈急促
總覺得一口氣快吸不上來 趕緊把面罩拿下 但還是呼吸困難 最後身體實在受不了 便私自停下來休息
我還停不到5秒鐘 呼吸還調整不過來 寶哥又像幽靈一樣出現了
寶哥把我罵了一頓 雖然對寶哥而言一定不覺得他有罵我 但是我一路上心情都十分沮喪 

我又跟唉唉撒嬌了 "嗚~~我快死掉了~~ 真的快死掉了~~"
唉唉總有另一套激勵我的話 "Winnie~妳不要騎了 下來!"
唉唉明明知道我一定不會聽他的話 "不要! 不要! 寶哥會罵我 他都罵我~~ (哽咽) "

此時唉唉想轉移我的注意力逗我開心 妳看旁邊的風景很美哦~
台灣真是個寶島 從清晨到白天的景色變化如此明顯 比起清晨時厚重的烏雲
此刻騎到蘇花公路上看見雲層逐漸散去 太陽從雲縫中灑下白光 照耀在太平洋上
此情此景像是天神要降臨一般 偏偏天神沒有來 倒是魔鬼寶哥一直在我們周圍督促我們

過了第一座山頂超有成就感 雖然它是今天最低的一座山 心想總算可以一路滑行到集結點了吧!
沒想到事與願違 都已經滑到山底了 也騎了一段路了 怎麼集結點還不到?
GPS明明就說集結點到了啊~ 我們還是沒完沒了的一直騎下去.................

停了紅綠燈總算可以和其他的伙伴聊一下集結點在哪兒? 秉豪帶著肯定的語氣說 "可能就直接騎到下一個集結點"
心裡偷偷咒罵寶哥太夭壽 一連爬兩座山不休息真的會死掉!

還好我們騎沒多少就看到冰店聚集著我親愛的家人 我要好好跟他們哭訴寶哥罵我這件事!!
唉唉先幫我點冰 我邊噴肌樂邊講寶哥壞話 寶哥那幾天八成耳朵很癢 哼!兇手就是我啦~
我們的這九天的環島之旅根本就是吃冰之旅嘛~ 幾乎每天都在吃冰
南澳南興冰店的冰品我最喜歡 南澳的冰清爽綿密 很像唸小學時我和阿狗常去吃的冰店 有年幼時的回憶

我忘了是哪一位大哥慫恿我喝蠻牛 我看到南興冰店的冰箱裡有蠻牛 很想喝喝看是否有增強體力的效果
我才正跟唉唉說 人家想喝蠻牛 一眨眼唉唉就不見了 我看著冰箱內的蠻牛興嘆 臭唉唉竟敢不買東西給我!
不久一罐蠻牛就出現在我的面前了 珍珠姐說的沒錯 唉唉的確是我的神燈 總是可以變出我要的東西
原來笨唉唉不知道冰店有賣蠻牛才趕出去外頭的7-11買一罐給我  揪甘心ㄟ~

不知道是蠻牛真的有效還是心理作用 接下來的這一座山我沿路一直抄車 無數伙伴被我幹掉 呵呵呵~
唉唉騎在我後頭也不禁讚嘆蠻牛的神奇作用 事後想想 與其說是蠻牛發揮效果 不如說是我怕被寶哥罵
所以沿途以固定的頻率不停踩踏 我的新撇步 就是在心裡唱首歌 跟著歌的的節奏踩準沒錯!

騎到山頂後身心都放鬆了 下坡是欣賞蘇花公路美景最美好的時刻
似乎只有我在欣賞美景 只有我身心放鬆 唉唉在我後頭一點也不輕鬆 下坡路段他最吵了 像個阿婆總有叮嚀不完的話
"小心! 靠右騎! 太中間了!!"
"小心前面有個坑洞!"
"速度放慢一點 要和前面保持距離!"
"向右轉彎的時候要縮右腳才不會危險!"

下坡路線最容易掉以輕心 當我看到有個伙伴在前頭摔傷 嚇得我不敢正眼直視
我的眼角餘光看到佩蓉倒在水溝旁 腳被壓在單車下 第一次看到同伴受傷 緊張害怕的情緒全部一擁而上
不過已經有兩位伙伴在她的身邊照顧她 吉民指揮其他的伙伴不要停 繼續往前騎
這就是我最愛27T家人的原因 就像寶哥說的 只要有一位家人出事是全家人一起承擔

央昌大哥在東澳湧泉入口處佈哨 一看到我們馬上尋問佩蓉的情形 當時我看到佩蓉倒在路旁已經嚇傻了 根本不敢再多看
雖然不知道佩蓉的傷勢 但是她有了兩位小天使的照顧肯定是安全的

我們停好車 喝口水 佩蓉奇蹟似的騎著黑狼出現了 還好只是小傷 虛驚一場
她說她沒有注意到前方的小凹洞 再加上下坡的速度較快才會摔車
寶哥還取笑佩蓉 記得以後來單車環島要交一個像阿德這樣的男朋友
寶哥這番話才讓我有點感激唉唉沿路上無微不至的提醒 平常我們在逛街時 路上有階梯或是障礙物都會提醒我
原本我都忽略這些細心的小舉動 現在才發現這些嘮叨的話是可以避免摔車的

沒想到我們這梯體力驚人 騎到東澳湧泉也才十一點 在開飯時間前大家好好泡泡冷泉
冷泉有冰敷的效果 泡一泡冷泉 把痠痛都冰掉 下午會更有體力爬最後一座高山

泡冷泉實在太舒服了 正好可以 補我之前小紅來不能在中信酒店游泳的失落
一開始我只想泡泡腳 大伙兒打起水仗時我還特地躲到一旁 免得被波及
突然大家不知道哪跟神經不對勁 有人開始起鬨 "我們來潑要死掉的!!"
靠~ 發生什麼事啊? 大伙兒全轉向我一付續勢待發的樣子 "嗚~阿德救救我~"
這些失去理智的暴民不斷地把冰冷冷的水往我身上潑 於是我莫名奇妙被他們噴濕了
我強烈懷疑唉唉也在暴民的行列內 一點兒也不想救我 >_<

當然受害者不只有我一人 之後還有香港隊與中華隊大戰三回合 大家都玩瘋了!
這是我第一次泡這麼天然的冷泉耶~ 泡完冷泉大腿的肌肉痠痛有緩和一點 再配合無敵嗆涼肌樂
吃飽飯 睡飽覺 大腿似乎比早上的狀況還好 正當我信心滿滿走到單車位置時 珠媽還故意欺負我
"琦琦 有沒有看到前面那座山啊~ 等一下我們就是要騎到上面去 妳真的會死翹翹!"
媽啊~ 眼前這座山還真不是普通的高 我急著問央昌大哥 "是那座嗎? 等一下要爬那座嗎??"
央昌笑著說 "不是啦~"  我不死心接著問 "那麼等一下的山跟這座比咧? 哪個比較簡單?"
央昌很好心的欺騙我 "等一下很簡單啦 比早上還簡單" 

下午這座山真是天殺的累 下午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我像條不斷滲出水來的濕毛巾
我看到許多停下來休息的伙伴 為什麼他們都不怕寶哥罵人?
騎到山腰時我已經受不了經神的折磨 開始放聲大哭  唉唉語帶心疼地勸我去坐車

女人的毅力是不能小看的 我雖然沒有體力了 爬坡時倒是發展出很多抒壓的方法讓我可以順利上坡
除了哀嚎哭鬧外 想一些難過的事似乎也有助於爬坡 想想之前經歷過的苦就覺得爬坡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想難過的事也是一門學問 我一開始是複習手上每個project遇到的問題點 想著令我厭煩的工作 想個10分鐘就沒有靈感了
除了這個我竟然想不起來我有什麼特別難過的事  我的一生實在是太幸福美滿了 這招用在我這個少根筋的樂觀份子似乎沒效

後來我發現罵人也是不錯的方法 通常被我的咒罵的對象都是寶哥和唉唉
或者罵山路也很管用 我最常講的一句是 "你這個不要臉的上坡!!" "上坡是有完沒完啊!!"
再不行就把想得到的髒亂全部罵出來吧!!

當我所有招數用盡準備放棄時 發現珍珠姐的背影近在咫尺
我沒看錯吧! 是珍珠姐耶~ 勇腳組的珍珠姐這些日子我幾乎看不到她的背影 此時竟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看到珍珠姐頓時讓我誤以為自己晉身至勇腳組的行列 使勁吃奶的力超車

到了370高地停車場我止不住不停滑落的淚水 我一直哭著 我快死掉了 我再也不要騎車了
我好累 我全身軟弱無力 我好想現在就回家休息 
這時寶媽拿著大聲公說 "文琦一直說她快死掉了 結果她是第一個爬上坡的女生哦~"
哦~~我是第一名耶!!  都忘了剛剛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當場尾巴馬上翹得高高的
還說大話  "我是用我的生命在騎車 跟你們不一樣的!"
感謝27T家人們的包容 我在講大話時 不但不吐糟我 反而還誇獎我 你們對我真好
唉唉不斷地叫我閉嘴 要謙虛 偏偏我的字典裡根本沒有謙虛兩個字 呵呵呵~~~

↓ 寶媽怎麼這麼了解我 當我知道我是第一個爬上370高地的女生 整個人像個驕傲的孔雀 到處炫耀

↓今天蘇花這三座高山把大伙兒都累瘋了 當惠敏進場時 惠敏後援會的男粉絲們脫掉上衣在入口處迎接

↓我的神燈唉唉也不知道去哪兒生出一杯柳橙汁給我喝 摸摸我的頭鼓勵我


今天的分享會上大家有好多好多的經驗想分享 世峰也share他騎車進步的小技巧  明天我也來扭腰看看有沒有效
珠媽在分享會中告寶哥的狀 因為珠媽太累了 停下來休息也被寶哥罵"不要停下來"
一向堅強的珠媽講到激動處落淚了 親愛的寶媽打了寶哥一下幫我們出口氣 也抱抱哭泣中的珠媽

唉唉分享會中一直誇讚我耶! 在這麼多人面前講我好話 應該是發自內心的覺得我很強吧! 呵呵~
而我則是要感謝惠敏 騎蘇花這段真的很艱苦 當我騎到筋疲力盡時 看到還在山腳下的惠敏依然奮力的往前騎
遠遠看著惠敏認真築夢的模樣 我實在沒有放棄的理由...........
沒想到我這種虛弱的體質也可以征服蘇花 雖然眼前還有北宜尚未完成  但是我已經覺得我完成環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