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今日行程  枋山→知本  共 93km
枋山→草埔 22km 
草埔→壽卡 5km 
壽卡→大武 20km 
大武→大溪 11km
大溪→ 太麻里 19km 
太麻里→知本 16km

聽說...前面四天都只是暖身 只是好玩 後面五天才是重頭戲
這些聽來的話讓我對今天的行程一點信心也沒有 一早我帶著沉重的心情做早操
當寶哥要我們互相握手擁抱 互相激勵 我很怕我的軟弱會感染其他的家人
好在大家的氣勢都勝過我 還為我注入滿滿的勇氣 
我不知哪兒來的勇氣對著各位勇腳的伯伯們囂張的嗆聲 "我跟你們拚了! 我要幹掉你們!!" 
伯伯們笑聲連連 "要死了今天的氣勢很旺哦~"

第一道考驗的高坡—壽卡 寶哥要我們謹記 "單車靠邊騎 路權是一米"
現在回想起壽卡的那段陡坡仍令我餘悸猶存 我只記得我一路上跟著秀鴻大哥和維真的節奏前進
盯著他們的雙腳讓我的視線集中 避免看到更高更遠的上坡 感謝他們讓我在上坡路段少了一點點的痛苦

↓ ㄍㄧㄣ到壽卡縣界 真的快死了~


↓ 嗚~~~好累歐~ 扶我

終於騎到了壽卡縣界 我看到了阿德忍不住紅了眼眶 唉唉扶我下車 怕我在山上著涼 貼心地幫我穿上外套
還買了運動飲料給我喝 爬上了我最害怕的壽卡 我不顧眾人的眼光抱著唉唉撒嬌
唉唉看我騎得如此辛苦 他也決定在接下來的日子都要當我的小天使陪著我騎完全程

↓感謝建家在我累到想哭的時候指出一個很好笑的東西給我看 壽卡最高點上竟然還有徵友啟示
  還附上照片和電話哦~ 太搞笑了!


中午在大武的華山飲食店吃午餐 路上風景實在太美了 前段班的同學停下來拍照被寶哥唸得半死
來到大武我想起了我小時候最愛的卡通"魔女宅急便"的劇情 小魔女說她想要修行的地方一定要是靠海的小村落
初次來到大武好像來到小魔女修行的村落 說不定會在路上遇到可愛的小魔女



一路上原住民的小孩非常熱情活潑 不時會有一群原住民小孩在路旁幫我們這群叔叔阿姨加油
因為我騎在最後一個 建家分享了一段有趣的小故事 有一次原住民小朋友們問建家 "你後面這個是什麼??"
建家騙他們 "這是風火輪!" 沒想到原住民小朋友們個個流露出羨慕的眼神望著建家 太逗趣了!

本來以為騎過了最高峰壽卡 之後的坡就沒在怕的了!
沒想到我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壽卡上 當我爬到金崙最高點時已經淚流滿面了
金崙標高點竟然比壽卡更令我生不如死! 我一路滑到下個集結點台灣牛牛肉麵 我的淚水並沒有因此止住

下一個站將會路過太麻里到知本 這一段我和唉唉曾經用7段速的小折挑戰過 印象中並不困難
果然我太輕乎了 一連三個大上坡害我不知造了多少口業

和唉唉一起單車遊太麻里 → http://www.wretch.cc/blog/wenchi1101/9781147


今天夜宿知本統茂溫泉會館 室友多了佩蓉 看起佩蓉為了消除酸痛槌得一身黑青 看了真讓人心疼
後段班的戰友們個個都是我心中的英雄

今晚除了統茂溫泉會館提供了豐富的晚餐  也是我們27T班長 --- 台灣雄的生日 大伙兒飲酒作樂渡過歡樂的一晚
夜裡大伙兒在知本街上閒晃聊天 可愛的文聰用港式中國跟我們洗刷他騙大家來環島謊言

寶哥問我要不要下去泡溫泉? 我雖然很想泡 不過依我現在痠痛的程度 我應該從頭到腳都發炎了吧!
寶哥很溫柔的對我說 "那今天先不要泡溫泉好不好?? 下次再叫宜德帶妳來好不好??"
這種口氣很像老爸對女兒說話的口氣  害我很想念我的把鼻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是多麼震撼人心的一句話
我也因為這句話衝動地躍上鐵馬 踏出屬於自己的練習曲
一般人都認為年輕時的夢想若不即時完成 將會隨著青春的流逝而殘留在內心的深處
心中的遺憾要埋怨年華不再? 還是要責怪住在自己內心裡的魔鬼?
而27T的長輩們在今天幫我上了重要的一課 夢想絕對不會隨著青春流逝!!
今天的南迴公路連70歲的阿伯都挑戰成功了 感動之餘也警剔自己 自怨自艾才是最丟臉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