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唉說他最喜愛的都市之一是基隆 只因為小時候唉爸心血來潮 突然帶著小唉唉來一趟"基隆探險之旅"
竟在小唉唉幼小的心靈留下不可磨滅的童年回憶 至於基隆哪兒好玩? 他去過哪些景點?
唉唉竟然說不出來 一切像是作了一場夢

我只來過一次基隆卻對基隆有著深刻的印象 記得某天中午和Iris Wonda邊吃飯邊聊天
聊著晴朗的天氣 聊著好天氣為什麼我們還要回公司工作 聊著基隆港停著忠僕號
於是我們非常衝動的各別跟老闆請了假 下午溜去基隆看船去!!
↓ 2007.05.07 三個衝動的女人下午翹班去基隆

我們在忠僕號上遊玩、搞笑、血拚… 又去基隆廟口夜市大吃特吃 
也許換了工作環境 在南科我再也遇不到這麼瘋狂的女人了
想想當年我們沒有任何規畫 這樣突如期來的旅行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

今天我突然很想去基隆 雖然沒有忠僕號 沒有上班時間溜出來玩的剌激感
我們也沒有任何規畫 突然一個念頭 --- 好想去基隆八斗子

某天興沖沖北上參加好姐妹Iris的結婚喜宴  下午無聊之餘無意被我發現一部好片--- 練習曲
想去八斗子是受到練習曲的影響  劇中在八斗子長大的阿圖一直誇耀著他成長的故鄉
一個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日落的地方  八斗子到底有多好!!

我們一到火車站剛好有一班到基隆的區間車 ($43/1人)  太便宜了~
唉唉還帶了PS2防無聊 我們在車上看蝙蝠俠 不過這部電影實在不是我的菜
我看不到幾分鐘就忍不住在火車上呼呼大睡

一下基隆火車站就看到比建築物還高大的遊輪 我也好想坐一次遊輪喲~

很可愛的基隆市公車 不過為什麼一直停在路邊? 我很想坐坐看耶!

我們坐上103號往八斗子的公車 這台公車老舊到不行 很像高中時坐的破公車
沒想到多年後這樣破舊的公車依然存在台灣 我還以為早就走入歷史了咧!


 畢竟基隆的公車不比台北的公車還有跑馬燈指示下一個停靠站
我們沿路一直擔心有沒有坐過頭  "好多人下車 要不要下車?""這裡好像是八斗子耶?"
我們一直坐到最後一站才被司機趕下車 "八斗子到了! 可以下車了!"
八斗子不是在海邊嗎? 我們竟然被丟在路旁的7-11  海咧?海咧???
後來熱心的7-11店員指引我們一條小路 "順著這條路一直爬坡就會到八斗子海濱公園了!"

基隆大部分的居民靠海吃飯 天天與大海搏鬥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廟宇 就跟高雄旗津一樣
路旁還有布袋戲表演 我覺得表演的技巧很差 不過還真的有兩三個居民在觀看咧!

終於看到一個告示牌寫著"八斗子環保公園" 八斗子環保公園是八斗子海濱公園嗎??
我記得練習曲的八斗子海濱公園景色怡人 不像這座公園一點特色也沒有
這兒只有幾座涼亭和營養不良的小樹 唉唉說這可能是給政府A錢用的公共建設!


這公園內有個長長的階梯 唉唉說往上爬就可以看到海了 這下可讓我有爬坡的動力了
沒想到我們爬到階梯的終點竟然是條死巷! 可惡! 那我之前辛辛苦苦爬的那段不就白費了!!

八斗子環保公園唯一的優點就是可以居高臨下欣賞漁村人家  一落落靠港的建築彷彿被海風侵蝕而顯得老舊
台灣有許多極具特色的都市 也許哪一天有個表演工作者站在此處也能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
也許 落沒的漁村也能創造出第二個像海角七號般的地方風情電影


離開八斗子環保公園我已經像一條濕毛巾一樣  仍然不知道八斗子河濱公園在哪兒?
走在看不到盡頭的山路 我慢慢培養扁唉唉的情緒 而唉唉沿途不斷求助PAPAGO
而PAPAGO很無情的回應他 "目的地已抵達 結束語音導航服務"


這時前方剛好有個阿桑正和老朋友聊天 唉唉前去找阿桑求助 阿桑很熱情的告訴他"很近 走10分鐘就到了!"
我們跟在阿桑後面走 我邊爬山路邊抱怨 阿桑還很驕傲的說"很近啦~我每天都爬這條路 10分鐘就到了"
阿桑是有練過的 我實在追不上阿桑的腳程 我還看到阿桑不時會停下來指引迷路的觀光客

辛苦是有代價的 終於到了八斗子海濱公園了 好美喲~
我看到遠遠的那座島 實在很想坐船過去 後來才知道是基隆嶼
根據我一位讀海洋大學的朋友指出 基隆嶼目前還有住人喲~

這次來基隆十分臨時 臨時公布要開會 臨時出差到台北
我的配備只有公事包 沒有化妝品 沒有換洗衣物 就這樣臨時停留在北部
所以這次出遊顯得我的裝扮太過lady 連身洋裝和秀氣涼鞋在這趟旅途造成很大的困擾
終於爬上了高點和背後的大海拍一張 此時才發現相機已經快沒電啦~ >_<
臨時來北部出差什麼東西都沒帶 為了省電 接下來看到美景也不能瘋狂亂拍了!

看到沒?? 真的有人在海邊戲水耶! 能在這麼湛藍的海邊玩水一定很幸福
只是我們沒有車 不知道怎麼樣才可以到下面玩水 我好羨慕這對情侶

這時唉唉看到另一條步道是可以通往海邊的 偏偏到步道口看到警示的標語
不過我實在太想到海邊玩水 姑且把警示標語當屁話冒險一下
正當我們走到一半時 阿桑出現了!! 那位阿桑不斷對著我們搖手 警告我們不要下去
我說  "那位阿桑好像警告我們不要下去耶~ 要下去嗎?"
唉唉說  "那妳想下去嗎??"
我說  "當然想啊~"
唉唉說  "好吧! 我們就下去吧! 為什麼我們要聽她的!!" (← 唉唉這語氣彷彿是被我教壞的!!)

不過到頭來我們還是沒有下去玩水啦~ 我們愈往下走 那位阿桑就愈搖愈激動
我和唉唉覺得那位阿桑真的太詭異了 於是放棄向下走的計畫

下坡路段是一條陰涼的小徑 走起來應該是舒服的 不過我的腳已經開始痛了
穿著高跟涼鞋爬山路是有點吃力 我跟唉唉哭訴我的腳好像扭到了 好痛好痛
無情的唉唉竟然說 "妳愛來又不爬山!!"  靠~ 竟敢頂嘴!! 
要不是因為唉唉流太多汗 臭到不行 不然就叫他揹我
還好姐姐我是女中豪傑 這一點點小小的下坡我還是苦中作樂的走完了

海港邊我們只留下這張古板的合照 其實海港邊有很多奇特的現象
一排坐在岸邊垂釣的中年男子 一堆大陸漁工 只是這些"硬漢"穿著隨性
又抽煙又檳榔的台客氣質使我不敢把鏡頭對準他們 雖然這也是另一種性格 不過我怕被打啊~

我們步行個十分鐘就到碧砂漁港了 照理說男孩子不會帶女孩子到漁港約會
這兒跟一般的漁市一樣有很重的魚腥味和濕黏的地板 淑女不應該來這兒搞得一身腥
可能因為跟唉唉來漁港 所以心情特別好 我不但不覺得臭 反而覺得像是個小型的水族館
看到水裡活磞亂跳的海鮮 我和一旁的小鬼一樣興奮!!
有位老闆抓起一隻一尺長的"活生生花枝" 我當場興奮得大叫 這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大的花枝!!
這兒有許多奇形怪狀 形形色色的海鮮 每一樣我都想叫唉唉抓起來給我拍照!!
也許是都市小孩少見多怪 逛完漁市像是看過一場奇珍異獸秀 我很推薦大家來逛逛!!

碧砂漁港不只是漁市 外頭公園的一盞盞燈光和漁船上點點燈火交織成浪漫的夜景

來基隆港怎麼能錯過新鮮的海味咧!!  我們特地坐公車到基隆廟口吃海鮮
來基隆廟口就算沒做過功課也不怕吃到地雷 反正就是吃人爆多的店準沒錯!
雖然廟口夜市每天都人滿為患 不過饕客是非常現實的 我發現還蠻多店家門口羅雀
而我們來到這家"天下第一味" 人多到爆 每張桌子旁邊都要等著預約座位的客人
我看到大家桌上的海鮮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我們很幸運 才等一下下正好就有舒適的角落可以坐
吃海鮮配啤酒超過癮!! (是綠茶啦! 啤酒?綠茶? 喝一下啤兒綠茶就知道 很好喝喲~)


因為外婆是澎湖人 從小就常吃極美味螃蟹 自從國小四年級外婆過逝後就很少吃到美味螃蟹了 (胃口被養大了 >_<)
我點了奶油螃蟹 蟹黃超多的 奶油也好入味 有一點外婆的味道
只是這家還是輸給我外婆料理的螃蟹 當我很滿足的把蟹黃吃完才發現這隻蟹肉很少
不過$150的價位吃到如此美味的螃蟹算是C/P值很高的了!!

唉唉很懷念他當兵時吃到的甜美生蠔 當然點了三個焗烤生蠔試試鮮度
才吃一個唉唉就讚不絕口 叫我一定要試一個 不過我不喜歡吃像蚵仔這類型的海鮮耶
最後我還是以嘗鮮的心態吃了一個 這類型的海鮮就算變成焗烤料理依然不是我的菜 >_<

最後的甜點泡泡冰 我推薦花生泡泡冰 不推巧克力泡泡冰 雖然我在排隊時發現大家都偏愛巧克力
對面的"營養三明治"超俗氣的名字竟然吸引了一堆饕客 要不是我有點飽 真想排隊

最後我們搭國光客運回家 客運票價比較貴 $55/人
不過搭客運舒服多了 不但有冷氣吹 座椅也比較大 車內熄燈又放輕柔的音樂
我把腫脹的雙腳抬到唉唉腿上 拉下座椅 聽說催眠曲一路睡回家

我後來跟PM好友談論我的基隆一日遊 他狂推和平島 "和平島讚到爆 此生一定要去一次!!"
看來下次到基隆除了要吃廟口的營養三明治 還要坐船去基隆嶼 還有和平島吃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