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三)天氣晴

本來是想要享受HSBC的免費機場接送服務 畢竟我也是每個月會刷三萬元以上的大戶
沒想到我打去預訂時才得知我的信用卡竟然只是一般的普卡 是沒有接送服務的!!
唉~~ 於是我們放棄了尊貴的交通方式 改走貧民路線 殘念啊~

預計透早6:00要在狗兒公司樓下集合 我們兩個太早到了 還順道去參觀狗兒的公司
原來狗公司離我Taipei office這麼近!! 竟然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
廣告公司果然比較開放 還有電視和雜誌可以看!

6:15坐車旅行社準備的小巴開開心心往桃園中正機場第二航廈出發嘍~
體力正好的時候先拍一張陽光照 之後我們兩個在車上睡得跟死豬一樣!

 我們是坐9:15 台北→ 巴里島

Check in後 把握時間去Burger King吃早餐
我和狗兒可能餓到神智不清或是還沒睡飽 竟然笨笨的站在櫃台前選餐
後來才發現桃園機場的Burger King櫃台上已經將食物分類放好
要自己拿取至櫃台結帳 害我們剛剛像白痴一樣看著menu想著要選幾號餐 = =

狗兒在出國前還不忘幫我們的台灣之光王葛格加油!! 邊看還沒忘記把我趕走
因為只要我每次一看球賽就一定輸  我太帶賽了!
我支持王建民的方式大概就是不要看他打球! 這算是另類的加油吧?

帶著中華民國護照到A6登機嘍~ 

嗚~~我跟狗兒竟然被活生生的分開了 本來狗兒還說怕飛機起機 要抓我的手  於是我只好把手伸長給她抓嘍~
這次華航的班機不是很好 長達五個小時卻沒有電視可看 也沒有報紙
送來的午餐也不是很好吃 跟我上次去香港的經驗差好多 >_<
也還好我的專長之一就是搭上交通公具一定睡 我一路上睡得超級香甜
除了旁邊的情侶檔借了兩次廁所吵醒了我 那個男的還硬是跟我聊個幾句
靠~ 老娘愛睡的要命 別吵!

一到了Bali機場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 
這個宗教藝術氣息的門讓許多下飛機的遊客們驚豔不已

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少女獻花" 我看到行程規畫中這點是最令我感興趣的
我的幻想是一排穿著華麗印度傳統服飾的曼妙少女替大家戴上花圈
結果...........我的夢破碎了!
真實是.....機場外集合後 幾個當地女子很敷衍的在我們脖子上套上花圈
原理就像夜市裡的套圈圈! 接下來當地男子會發給我們一人一條冰毛巾
毛巾和花圈都有濃濃的雞蛋花香 我非常喜歡花 雞蛋花不只有迷人的香氣 外表更是討我歡喜
我看過雞蛋花做成的髮飾 為什麼印尼人不研發雞蛋花香水??


印尼幣值很小 隨隨便便就可以帶個幾百萬盧比在身上  花盧比真的很不習慣
我和狗兒為了給小費  打算在機場外的OK超商買個小東西找小鈔
我們買了 可口可樂 6,500Rb
                 軟糖         1,500Rb
我們拿出了50,000Rb時 工讀生說幣值太大了找不開  50,000Rb也才台幣一百多!!!
唉~ 我開始懷念用台幣的日子了~

出國就是要多看多聽 在前往海神廟的一個小時路程 我一直觀察Bali和台灣的差別
我在小巴士裡一直看著窗外的風景和行人們 乍看之下印尼和台灣真的很像 我一點也不覺得我身處在國外

根據去過Bali無數次的達人說 來Bali一定要試試印尼泡麵 我還拍下了印尼泡麵的廣告
都上平面廣告了 這應該算是當地的人氣點心吧?


哦~ 這不是我非常眼熟的家樂福嗎? 在Bali家樂福算是最具規模的超市
我們沒有進去逛啦~ 必竟家樂福我們在台灣常逛 幹麻跑來Bali逛
不過我在機場倒是看到有人提著大包小包的包樂福袋裡 裡頭裝滿滿的零嘴
歐巴桑果然到哪兒都想逛超商 這家家樂福八成是衝著歐巴桑來的!

到海神廟之前會先經過海神廟附近的黃昏市集 市集好熱鬧喲~  最恐怖的是裡頭的商家看到觀光客像是看到大把鈔票一樣!
導遊說 來Bali買東西千萬要講中文啊~ 商家都聽得懂! 我們講別的國家的語言還不見得能殺價成功 台灣人是出了名的殺價高手
所以講中文殺價會比講其他國家的語言容易哦~ 不過我覺得市集裡的東西品質不是很好~ 很多人都空手回來!

來Bali一定要來海神廟 來海神廟才能體認到印尼的人文風情
Bali是一座神島 島上的居民一定要有宗教信仰 在這兒大部分的人都是印度教

這兒的每座神像都有意義 他們還會在神像上圍著布 有的還插著花
似乎是証明這些神像是有人在照顧的 不能隨意破壞

海神廟在我們後頭  一般的觀光客是無法進入的!! 要進入海神廟一定要是印度居民 而且是信奉印度教
要手持貢品 並穿著正式的印尼服飾才可進入!!

印度洋的海浪大到嚇人 不難想像多年前大海嘯的威力有多驚人
我們只敢遠遠的觀賞印度洋的海浪拍打著岩岸 旁邊沒有保護措施真恐怖!!


另一旁的沙攤海浪很小 這邊我們比較放心玩水
不過從照片上看來很像在旗津耶~ 我們真的是在海神廟拍的啦!!
我一直很想跟著其他觀光客涉水過去對面的岩洞看看! 不過狗兒一直擔心會危險
再加上往這片沙攤的路上我被許多高低不齊的岩石撞到  頭痛得要命  頭就已經很大了還一直撞!! (怒!)
最後決定還是不要到對面冒險好了 畢竟這種不規格的地型不太適合我這種大隻的女生!
像狗兒這種矮子應該可以走得很平穩!! 呵呵~

對我而言 Bali的宗教藝術像是神化故事般充滿著神祕色彩
Bali的人民似乎天生就是個藝術家 十戶人家有九戶的男孩是會石雕
當地特有的宗教建築害我手上的相機根本就停不了~

接下來我和狗兒去逛逛海神廟附近的黃昏市集
我用中文殺價 買了一朵雞蛋花髮飾 好美哦~ 才1,1000Rb (o.s.才五折價 聽說正常可以殺到兩折  恨 >__< )

超大顆椰子是包在旅費裡 兩人一顆  要一人一顆也行
看看我的頭再看看椰子 就知道椰子真的大到不可思義!!

晚餐在 Kuto Plaza Restaurant
這兒是吃台菜 也就是我們的家鄉菜啦~ 只差廚師都是印尼人而已!
這算是我在Bali吃到最好吃的一道菜  還是台灣味適合我
石斑魚很鮮很讚 因為我很愛吃海鮮 整盤的鮮蝦幾乎都被我嗑掉!
鮮蝦很穌很香 根本不用撥皮 整隻吃下去就對了!
明明知道熱量很高  很想要克制自己別變成食蝦魔人
狗兒還一直煽風點火"猴子~減肥是回台灣的事 在這兒就是要狂吃啊~~~"

要去飯店的路上 導遊特地停了一下超市讓我們買買生活用品
飯店裡除了四瓶水是免費的之外 飲料和酒都是貴到不行
這家Selamat Datang裡頭塞滿了台灣觀光客 反而看不到本地人在此採買!

我們的戰利品
不知名巧克力餅乾 *1
性感泳衣 *1  151,200Rb
誠懇貓木雕 25,000Rb
超有型脫鞋 *1 28,000Rb
印尼泡麵 SuperMi *2
預防萬一的棉條 30,000Rb


第一天晚上夜宿五星級再加一顆鑽石的豪華飯店 Intercontinental Resort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