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館吃飽喝足後想散散步幫助消化 我和唉唉漫無目的來到"中正紀念堂"
嚴格來說"中正紀念堂"已經改名成"台灣民主紀念館"了 不過我還是習慣叫"中正紀念堂"
"自由廣場""台灣民主紀念館"這兩個名詞 相信在今年的520總統就職典禮後就會漸漸被台灣人民遺忘了吧?
我和唉唉趁著藍綠交接之際來逛逛這個即將成為歷史名詞的台灣民主紀念館


↓先買一張掛著"自由廣場"的明信片給爸媽 順道跟這四個快絕響的字拍一張

↓自由廣場外有國家地理頻道的戶外展覽「2008世界地球日環保影像」
    藝術家用"數大不是美"來宣揚環保概念  遠看是一幅正常的圖像
    近看才發覺每幅畫用大量的紙杯、衛生筷、香煙來拼湊出藝術家想表達的議題

↓我最愛這幅畫 標題是"美的迷思"
    美國藝術家喬登的影像<芭比娃娃>,由三萬二千個芭比娃娃構成一對女人的胸部。
   「三萬二千」是2006年美國平均每個月進行隆乳手術的數量。

↓要進入台灣民主紀念館要爬一段長長的樓梯 偏偏我又穿很高的高根鞋
腳都快抽筋了 死唉唉攻頂後 還在上頭說風涼話 "不是說要環島! 這種體力~"(←不屑的口氣)

終於看到蔣公銅像了 不同以往莊嚴肅穆的氣氛
在加上再綠色執政下 銅像的四周放滿了228活動的照片
蔣介石當年的暴行在館內張貼出來 還空出一角紀念288罹難名單


在這兒我一直覺得身處在國外 身旁滿滿國外的觀光客 反而講中文非常奇怪
導遊講著我聽不懂得語言 我想 我若是導遊看到這番景像會如何介紹這位充滿爭議性的歷史人物

蔣公的功過在多年後還需要經歷史學家的評斷 至少在這兒不只是批評
紀念館內對蔣公依然是樹立"偉人"的形象

在唉唉去上廁所的這段期間 我晃到中正紀念堂邊的小池溏
大一時曾經和情人坐在池邊看著跳出湖面的鯉魚 當時坐在對岸有一位畫家不斷揮動手上的畫筆
還一直往我們這個方面看過來 當時我們都覺得那位畫家一定是覺得我們倆小無猜很可愛


7年後我來到同樣的地方 池裡已經沒有跳躍的鯉魚了
當時我們坐在池邊的石頭竟然停了兩隻鳥 我只拍下一隻
等我再按下快門的時候 兩隻鳥兒雙雙飛走~~~
唉....7年就這樣過了  我怎麼覺得大一彷彿是去年的事而已


都來過中正紀念堂 當然也要去國父紀念館晃晃
國父紀念館就真的充滿台灣民情 沒有什麼國外觀光客
滿滿的人潮都是小寶寶來練走路、小孩來練打球、老人來練氣功、青少年來練街舞
國父紀念館根本和社區公園沒兩樣!!

↓我來惡搞國父銅像 餵他喝水  呵呵~

我們參觀國父紀念館 了解一下台灣在日本統制時代的歷史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政治人物不會拿孫中山開刀了!!!
因為孫中山只來台灣三次 只有一次有深入民間 還有一次只停留在外海(最好這樣也可以算一次啦!)
所以大家對他不熟的情況下根本不會想拿國父的銅像開刀

國父紀念館內還有播放台灣抗日卡通短片  雖然是播給小孩看的
不過對於我這個歷史考零分的歷史白痴而言還收獲不少數!

這中間還有個小插曲 我和唉唉一直在國父紀念館唱"國父紀念歌"
還比賽誰記得的歌詞最多  現在查了一下發現我們好像只有前六句是對的 = =

正解如下:
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
推翻了專制,建設了共和,產生了民主中華。
民國新成,國事如麻,
國父詳加計畫,重新改造中華。

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真理細推求;
一世的辛勞,半生的奔走,為國家犧牲奮鬥。
國父精神,永垂不朽,
如同青天白日,千秋萬世長留。

神州鼎沸,國步艱難,禍患猶未已;
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
大家要互相勉勵;
國父遺言,不要忘記,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