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換了新的account 忙著整理手頭project的資料
看不完的信 一堆陌生的form
在不同公司 不同部門 不同客戶 相對著也有著不同的生態
學習新的生態特別辛苦 但是也充滿了挑戰性

今天在公司上了震撼性的一課
我明明也在忙著打例行性的報告 突然sales來了一通電話 用命令的口氣交代我查一些資料
這個sales我和她第一次合作 我雖然不喜歡她不禮貌的口吻
不過還是會站在同事的立場替她著想 "想必她是太忙了才會口氣不好"
沒想到我告訴她我查到的訊息 她一付"You deserved it!"的態度  我太生氣了!!
在職場上打滾愈久 愈是接觸更多不同種類的人 愈會看清人類的本性

不要以為同一家公司 大家是坐在同一艘船上
"並肩作戰"是正確的觀念 是樂觀的想法 不過必需要用在對的人 對的公司

在職場上只有一個原則 --- 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