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的環島週年慶活動,柳哥一再交代 : 這禮拜你們兩個一定要去探路!!

我們很乖,柳哥說的話我們都有深深地記在心底,但是這禮拜六唉唉有壘球比球,禮拜天又狂風暴雨,直到下午四點雨停了,我們兩隻就馬上出門去探路。

( 柳哥 : 嗯~ 很乖很乖~ 有聽話! )

唉唉說週年慶的路程要騎一遍比較保險,於是我們從新店出發,本來打算先到木柵,再到貓空,再繞到我們晚上聚餐的溫泉會館。

可惜天空不做美,我們快到木柵時,天空又飄起娘娘腔小雨,唉唉直覺山上一定會下雨,一直問我要不要再探下去?

我說 : 我們中午又沒吃飯,好餓,不如先去動物園那邊吃東西,看雨勢如何再說!

到了動物園雨已經愈來愈小了,但是一朵好大的烏雲蓋住我們,總覺得過沒多久一定是傾盆大雨。

此時,唉唉看到貓空纜車還在營運,不知哪來的靈感問我 : 妳有沒有坐過貓空纜車?

我: 沒有耶~ 因為一直都很多人,懶得排隊。

唉 : 好奇怪歐~ 今天都沒人耶! 我們去坐纜車好不好?

我 : 好哇好哇~

( 柳哥 : 喂~~~ 你們兩隻忘了要去探路這件事了嗎? )

結果我們都忘了我們是來探路的,只因為看到貓空纜車沒人在排隊,很冷清,就像被催眠一樣坐上去了!!

DSCF0308.JPG 

人好少,我和唉唉兩個人一個車廂,站務人員特別警告我們一定要坐在兩邊的中間,不然會重心不穩!
車廂滑出去那瞬間,我們才感受到雨後的風特別強勁,整個車廂都在搖,好恐怖啊~

 DSCF0313.JPG   

▼ 唉唉笑得很假,明明他也嚇得皮皮挫! 唉唉也想拍我皮皮挫的樣子,但...這趟旅程太臨時了,姐姐我完全沒打扮,素顏 + 亂髮的樣子跟歐巴桑沒倆樣! 我禁止唉唉無預警拍我!!

DSCF0319.JPG  

▼ 我在車站看到一個小女孩對著她媽媽說 : 我希望可以坐到熊貓車廂! 拜託拜託~ (雙手合十祈禱樣)
    阿姨我無法理解一個車廂的外表為什麼對她而言那麼重要? 坐進去不都長一樣!! 而且坐在裡面又看不到外面車廂的樣子!
    還是阿姨我老了比較現實一點,說不定我年幼無知時也很注重交通工具的外貌!! 

DSCF0324.JPG

一開始風很大,纜車的坡度也大,坐大約10分鐘我就開始暈纜車了!! ( 阿霞仔快來坐纜車! 好晃好高好剌激喲~ )

此時我才想到一個嚴重的問題,我問唉唉 : 貓空纜車是不是新聞上報導塔柱裸露、邊坡崩塌,還曾經停駛,下個雨馬上就有地基問題的纜車?

唉 : 對啊~ 妳現在才知道歐?

我 : 靠杯! 你現在才講!! 剛剛才下過大雨耶! 我們現在不就很危險? 難怪我們不用排隊就坐上纜車!

唉 : 沒辦法嘛~ 還是妳要在指南宮站下車? 但是情侶不能去指南宮耶! 妳確定妳要去指南宮?

↑↑↑↑ 好無理頭的一段對話  我們好幼稚  ↑↑↑↑
DSCF0325.JPG  

陡峻的山坡地上被灌上了水泥,蓊鬱的山林中出現了一條排水溝,當時為了搶救塔柱而做的工程設施,種種一切看在我眼裡,政府似乎為了觀光破壞了貓空美麗的山景,而我今天卻意外成了幫兇! 在90度彎角處,我看到了陡峭的山壁下是一堆住家,其中還不乏豪宅,政大御花園該不會也在其中吧?
這些人到底辛苦了多久,好不容易賺了一筆錢,卻在不知情下買了一棟危險的房子? 這些房子就算是送我,我也不敢住!
 
DSCF0336.JPG

全程坐完大概要花了半個小時,後半段蟲鳴鳥叫不絕於耳,理當非常享受,但我卻覺得有點對不起大自然。
景色很美,但是我下次要用騎單車的方式上來欣賞! 

DSCF0338.JPG

終於,我們終於很驚險地坐完貓空纜車了!! (活著真好!!)

DSCF0373.JPG

貓空有很多步道可以散散步,雨後天氣很涼,隨便走走很舒服! 

DSCF0386.JPG

我們隨便亂走竟然走到了龍門客棧! 這不就是我們週年慶中午的休息點嗎? 柳哥,我們這樣算是有探路嗎?

DSCF0409.JPG

龍門客棧旁邊這家咖啡廳氣氛很好,音樂很催情,很適合情侶來這兒談情說愛,但今天山上霧太濃,生意不是很好。

DSCF0411.JPG

還有景觀區哦~ 把妹來這兒成功率應該會蠻大的!!

DSCF0412.JPG

我家的闊少爺唉唉說 : 我身上錢帶不夠,我們要控制一下預算,不要吃超過$800!
所以我們到貓空美食街吃小吃,兩人吃3道菜才$150,有夠省! 

DSCF0428.JPG

回程我們坐公車回動物園,坐公車好舒服,一上車就馬上睡著,到了動物園唉唉才把睡到流口水的我搖醒。

▼ 我在貓纜商店看到這公仔,遠遠看還以為是猴子,走近一看才知道這玩意兒是茶壺!! 不是猴子!!

DSCF0429.JPG DSCF0430.JPG 

出其不意的旅行真令人開心....

柳哥大怒 : 你們兩隻最好趕快找一天去探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