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離職了,才補上這一篇....

第一次到日本出差的情景至今能一清二楚,一般我去客戶家都是T恤牛仔褲,以前師仔有特別交代 >> 把自己打扮成跟客戶一樣!

我客戶的穿著一向很隨性,師仔可能覺得穿得輕便一點和客戶的距離比較親近吧? 所以我對出差穿著並沒有特別在意。

第一次去日本,遠嫁到日本的姐姐們和日本的同事紛紛打來關心我,叫我要穿暖一點,威脅我日本很冷很冷!

穿暖一點的意思不就是毛衣+長褲+保暖羽絨外套!!

出發前一天業務問我要穿什麼出差,我說出了我的配備,她說,我若是敢這樣穿她會把我飛踢!! 

其他日本線FAE給我一堆日本上班族的穿衣哲學 => 一定要黑色,一定不能穿牛仔褲,一定不能穿彩色羽絨衣,一定不能穿步鞋

嗚~~~ 我真是個不正經的FAE,我衣櫥裡半件正式的衣服也沒有,更沒有厚到對付日本的冬天!

於是,衣服就是一件基本到不行的白毛衣和白襯衫,外套是長滿毛球的灰外套 (唯一一件接近黑色的外套),

我有穿裙子,這件讓我覺得自己很娘的裙子,我不懂為什麼這麼冷的天氣還要掛著鼻涕硬穿裙子?  日本女人到底是為了什麼?

▼ 唉~ 這是我正式的極限了! 

DSCF8784111.jpg 

▼ 我在東京的房間,好小好小,小到連行李箱都無法全開,好處是有附茶包和咖啡,晚上可以邊泡咖啡邊打報告。

而且還附泡湯包,從飯店回來可以泡泡澡去除寒氣!

DSCF8780111.jpg 

 

這次來東京,我兩位姐姐都有來找我 (好窩心),但姐姐嫁到日本已經30多年了,中文完全退化,常常需要筆手畫腳。
我這時才明白何謂血融於水的親情,明明兩位姐姐很久才回來台灣探親一次,我對姐姐的印象其實不深刻,但這次來東京我們卻能很自在的聊天,聊到忘我,都忘了明天一大早要開會。

這次的出差對我私人而言有個很重大的關鍵,姐姐問我要不要參加她兒子的婚禮? 我的素未謀面的日本姪子要結婚了,姐姐其他的孩子結婚通常不會邀約台灣的親人,因為怕親人花旅費。 這次姐姐邀請我參加婚禮真是意外地感動,要不是公司給了我日本出差的機會,我可能跟姐姐無法這麼親,更失去了一次深入日本文化的機會。

▼ 我住的飯店能看到東京鐵塔歐~ 但我沒空爬上去 (而且我也離職了,無緣了~)

DSCF8787111.jpg 

▼  姐姐請我吃的日本料理,吃得好飽好飽~ 好幸福喲~

DSCF8786111.jpg 

怎麼辦? 寫一寫突然很想念我的姐姐們...我想去東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