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睡到自然醒全為了早上十點的浮淺 我們準時八點半就吃早餐了
這是我第一次浮淺 很興奮! 很多小環節都疏乎了~


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是第一次浮淺 其他人看起來好像都很有經驗
一開始教練教我們用嘴巴呼吸飄在水面上練習時 只有我一個人特別不適應  害我緊張地快哭出來了
教練也不顧我還不會控制呼吸 硬把我抓到第一順位 拉著大家去浮淺
說也奇怪 一到深海處我竟然不知不覺會控制自己用鼻子忍住呼吸 用嘴巴大力吸氣
海底的景色真的美極了 我好像置身在"海底總動員"裡 瑰麗的珊瑚  色澤鮮豔的魚群 這片不受汙染的海底生態讓我好感動
那些開放水上摩托車的政府官員八成是沒有浮淺過 不然怎麼忍心開放海上活動來破壞海底生態!!

大概浮了十分鐘 我正開始要適應這一切時卻開始頭暈腦脹了
當魚兒圍繞著我 我不再感動 我只覺得這些魚兒感受到我的虛弱體質 正打算把我吃了 >__<

後來我胸口愈來愈悶 愈來愈虛弱 最後連抓著救生圈的力氣也沒有了 教練看到我一付快死掉的樣子 趕緊把我丟上岸
等不到教練游回去 我已經把我的早餐都吐給魚群們吃了

其實最可憐的是唉唉 他根本也沒頭暈 偏偏被我拖累到岸邊照顧我
在岸邊的唉唉忍不住處女座的白自個性 談論大道理的毛病又發作了
"頭暈是可以訓練的 只要長期處於*&^*  大腦的細胞會習慣*&^%"  啪啦啪啦一直講....
要不是我實在太虛弱 不然我真的會把唉唉踢飛!!

拖著我虛弱的身體 我們房間從賓島小木屋換到賓島二館
二館是新蓋的 環境比第一天的優很多


以前綠島靠梅花鹿養殖興起 梅花鹿的數量甚至比居民還多!
後來梅花鹿養殖事業落沒後 這樣梅花鹿就被放生到山野間  導致於綠島一堆野生梅花鹿!!
二館門口也養一隻可愛的梅花鹿!! 聽說現在綠島的梅花鹿就跟台灣的小黑小黃一樣是家裡的小寵物
這隻可愛小鹿比狗還溫馴 我也好想養一隻來玩玩~ 


綠島最有名的紀念品商店 "大哥ㄉ故事" 裡頭的紀念品創意十足  唉唉也敗了一件T恤和一頂帽子


店內還有許多Q版牢房和刑具供遊客拍照喲~



人權紀念園區
石碑上有許多至今仍赫赫有名的政治人物 像是我們的呂秀蓮前副總統的名字也在上頭
還註明了關在綠島監獄的年份 有些沒沒無名的小人物被判了死刑
在白色恐怖的年代 綠島並不是與世無爭的靜謐小島
許多政治犯在此被槍決 多少擁有抱負的年輕人在這兒囚禁了的青春 


原來在風光明媚的綠島背負了許多歷史的重擔  美麗島事件正好在我出生的那一年
27年了...如今大哥變成創意商品被消費了 就如同我身上這件犯人裝一樣!


綠洲山莊是白色恐怖時期關政治犯的地方 昔日的壁畫已經漸漸淡去 還是隱約可見反共復國等相關標語


關政治犯的八卦樓雖然已經過整修 還是讓人不舒服
10~20人擠在小小的囚房 吃喝拉撒睡皆在囚房中度過 對外只有一座高高的鐵窗
現在我們可以痛快的罵阿扁罵小馬哥都要感謝這些人的努力造就了現在的民主



牢房藝術都令我們毛骨聳然  特別是這個用鐵釘發揮的作品 一走進來就讓我們不寒而慄



參觀昔日的監獄 了解台灣在白色恐怖時期的歷史 離開綠洲山莊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
綠島在我心中不再只是擁有美麗美域的島嶼 它的另一面還揹負著悲情的過去

之後我們隨意騎到燕子口 燕子口不是綠島的重要景點 連綠島旅遊地圖也沒有介紹到這一塊
我們是看到路口的路標才好奇騎進來的 往燕子口的路很難騎 中途有看到別組人馬放棄前進
一來到燕子口的路口還有墳墓!! 由於它的隱密導致於很少遊客來這個地方
這兒像是屬於我們的世外桃源 剛剛參觀監獄的悲傷全部拋到九霄雲外了!


由海底火山噴發的地形很特殊也很崎曲 我的萬能脫鞋好幾次害我差點摔倒



辛苦的爬到這個濕濕的洞口 唉唉說他剛進來的時候有看到3~4隻燕子
他的興奮嚇得燕子們快速飛走 害我都沒看到 >__<



不過洞口的地上佈滿白白的屑屑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蝦子的外殼
這個洞口還蠻高的耶 難道漲潮的時候會淹到山洞裡 還是燕子口原本海底洞穴?



到了傍晚到海邊 雖然沒有專業的導遊跟我們講解潮間帶
我們也能在海邊像尋寶般的找尋海中生物 尋覓寄居蟹 小螃蟹  小魚....



大伙兒到牛頭山大草原欣賞綠島夕陽  這片大草原和陽明山的擎天崗很像 也有牛屎



牛頭山大草原是綠島欣賞夕陽的最佳景點哦~ 我的富士相機拍得真好~



綠島常常看到這種長在樹上的鳳梨 其實是"林投"啦!! 是可以吃的!
只是一杯林投汁要$30 而且還用置物櫃裝林投汁 有點不衛生耶~



綠島人宗教寄託的所在--- 觀音洞
又是一個濕濕的石灰岩洞穴 洞內是鐘乳石 我很白目的把手放在一塊鐘乳石上
這時大家才跟我說 "這是觀音石耶!!!"
靠~~~~~我竟然褻瀆神明!!!  嗚~~~大家都不早說
天色愈來愈黑 還不時可以看到閃電 我這麼不敬的行為真的很怕被雷劈到!!




我們到達綠島燈塔時天色已經黑了 最棒的景色是綠島燈塔旁的海岸因為退潮而形成的小湖泊真是美呆了  
小湖泊是一座小小的生態池 就算是天色暗了還是可以看出海水的清澈 好想抓一條魚啊~


來綠島一定要拍一張綠島燈塔 白色的塔身豎立在碧海藍天中很有愛情海風格



綠島吃東西不像台灣有那麼多的選擇性 晚上還是選擇299吃到飽的歡樂BBQ
我們的重點食物是烤香腸還有長菜花的米腸!! 還有可促進大便的奶油金針菇!!



吃完BBQ繞去7-11買宵夜回旅館看我最愛的連續劇-- 命中註定我愛你
7-11的思樂冰我們每天都要喝上一罐 大哥的slogan真貼切 "幹!綠島的天氣真熱!"



綠島的硬體設備差到不行 電視畫質非常模糊 不過我硬把看偶像劇看完了
晚上十一點半...還還沉溺在偶像劇的劇情裡 我們一群人夜遊到朝日溫泉
綠島深夜好恐怖 大部分的路段都沒有路燈 若是一個人騎車一定會嚇死!
不過被唉唉載著好幸福 唉唉騎著車 我享受著綠島夜裡的清涼 仰頭便可以欣賞滿天星斗!

朝日溫泉24小時營業 而且只有$180元 SPA區就蓋在這些天然美景間



天然溫泉太享受了!! 這個活動是我來綠島最棒的!
溫泉的熱度是靠著火山殘餘岩漿的熱能 全世界只有三座這類型的鹹水溫泉
而綠島的朝日溫泉就是其中之一 而且溫度適中 也沒有怪味
天然溫泉就在潮間帶上 我們邊泡溫泉 邊聽海浪聲 欣賞著滿天星星 根本是六星級的頂極享受!!



偶像劇裡常常有這樣的戲碼 女主角伸出手想抓住滿天光彩奪目的星星 
男主角在星空下承諾要摘天上的星星給女主角
歐~朝日溫泉的星空非常具有偶像劇場景的水準喲!!

平常人滿為患的朝日溫泉 今日卻是我們獨享一個露天溫泉!!
才花$180就有$18000的享受 太超值了!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