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熱石療法筋骨都舒爽了~ 繼續我們的Ubud之旅
Ubud在Bali的中部 車程要一個小時 正好可以讓我在車上好好休息

我總覺得在車上的活動比在外頭趴趴走有趣! 坐在車內時 覺得窗外的一切都好有趣 很想下去看看
可是下了車就破滅了!  Bali的店家太熱情 蒼蠅又太多 東西近看又覺得沒什麼
當我們坐了快一個小時的車 快靠近烏布的小路上  整條路全都是石雕商店 石雕多到非常壯觀
這些石雕若堆在古蹟裡就可以像花蓮慶修院一樣變成觀光景點了!

 


Bali以前是國王制 小小的Bali國王還不只一個耶!
說到烏布皇宮 導遊一直跟叮嚀千萬不能在裡頭吵鬧 皇宮是個神聖的地方
害我還幻想著烏布皇宮Puri Saren是多麼金碧輝煌又隆重!  後來我和狗兒看到烏布皇宮本尊真的很幻滅
也許這兒曾經是華麗的皇宮 可是年久失修 歲月摧殘 真的很像廢墟!


↓ 褪色的牆 佈滿青苔的精緻雕刻 反觀這樣的建築也特別充滿神祕感  



↓ 烏布皇宮雖然破舊 還是有人願意住在這裡體驗Bali國王的昔日風采
   許多門都是像這樣關著不給遊客隨意進入的!!


我們走到外頭意外發現這個華麗的門和高臺 外頭有一塊石碑警告著女人不許露膝進入寺廟 除非要圍著一條沙龍



↓ 高臺很新 很像是之後才建造的!


男尊女卑的印度教對女人很嚴格耶! 不過我天生反骨 愈是不讓我進去我愈是想進去!



烏布皇宮外的廣場上男男女女組成樂隊演奏 很多觀光客拿著相機猛拍 也聽不出他們在彈奏什麼
不過女高音狗兒說 "他們的節奏根本都不對!! 他們是在亂敲嗎?"



在路上永遠可以看著老奶奶頭頂著重物或是貢品 真是個鄙視女人的國家
我真慶幸自己生在台灣 我的重物永遠都是把鼻和唉唉拿的!


烏布市集真的恐怖到極點 早上是市場 到了中午才變成賣紀念品的市集
所以裡頭的味道真是難聞啊~ 而且一堆講中文的觀光客 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在國外!
我在這兒有看到很大隻的長頸鹿木雕或是貓木雕  總之體積是長長的
我和狗兒還在笑說這種又大又長的木雕最好是有哪個神經病會買 帶著多不方便
結果.......真的有神經病買耶!! 我搞不懂買這些東西回台灣是要擺哪兒?


烏布是Bali最有錢的城市 從外頭的店家就可以知道水準差很多
我和狗兒最後就專逛外頭有質感的商店 有些還蠻有特色的~
我在Studio Perak敗了一條銀飾 要不是時間不夠的話 我應該會敗不少在這家店
根據書上的說法 這家店是兩個人跟著當地的傳統工匠師傅學習傳統巴里島銀器製作 
學成後又再利用這些技藝融入具有現代色彩的設計理念 加上波西米亞風格  目前在烏布開了三家店了
敗家品 Studio Perak項鍊 Rb.130,000
            狗兒買的沒有近拍照 不過超美的喲~ Rb. 155,000


我和狗兒還在某家小店裡買了三條沙龍 這三條沙龍都染得好美
一般在市集賣的沙龍品質不好就算了 染色也不好看
這家小店沒有招牌 是一位老奶奶賣的 老奶奶的家人真的好懶 一家人窩在客廳看電視
就一位老奶奶出來招呼我們 偏偏老奶奶只會講印尼話 慘~ 害我不能殺價!!
不過東西實在物美價廉啦! 帶回台灣當桌巾也一定粉美~
敗家品 三條沙龍Total Rb. 120,000

沙龍的穿法很多 我特別愛其中的兩種 
↓ 拿來當洋裝很性感  不過我在台灣打死也不敢穿 >///<


↓ 或是拿來當長裙  這個實用性比較高一點  回到台灣還可以穿


相信嗎? 這是藝廊耶~  好美歐~
Ubud整條街佈滿了 私人藝廊和美術館 儼然是一造藝術小鎮


連階梯都別有用心! 太特別了~


可惜我們只能在Ubud停留兩個小時  這樣充滿特色的美術館和藝廊 還有數不清的藝術作品
若是有領隊解說感觸一定更強烈 我和狗兒看不懂印尼文  只能走馬看花
很淺層的欣賞美術館的外觀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