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寫的景點,就算連去過曼谷多次的達人都不見得知道,這就是我的曼谷大冒險!!

享受完高級的東方文華下午茶,我和唉唉決定自己去探險,以往我們自助總喜歡去挖掘旅遊書上沒寫的祕境。
現在我們不想再血拚,不想跟著旅遊書走,不想吃大眾推薦的餐廳,我們只想跟著當地人的腳步走....

東方文華周邊很適合閒逛,附近有很多依照傳統改建的泰式建築,賣得是泰國傳統用品,也有高級的泰絲。
曼谷太擁擠,無論白天黑夜交通總是繁忙,但漫步在這條曼谷小巷中反而能享受片刻的悠靜。
DSC03362.JPG

DSC03364.JPG

DSC03366.JPG


我們路過了Assumption University,這棟建築很吸引我,在泰國除了高級飯店外,很難看到這麼洋味兒的建築。 這是間基督教學校佇立在佛教國家更顯突兀。 校門口站著一位阿豆仔雕像,想必是這間學校的創辦人,這間學校不只是校園很優美,在學園後方還附有一座大小適中的教堂,這座Assumption Church精美雅致,高聳的十字架在滿是佛像的泰國中更顯得特別。

DSC03367.JPG DSC03368.JPG


曼谷當地居民非常熱心好客,我站在十字路口的路標下考思著要往哪個方向走才能挖到寶,有一位大叔主動過來跟我們聊天,可能因為我是女孩子的關係,他推薦我做計程車到Center Square晃晃,但我一點也不想逛街,後來我們表明了我們想去Wat Yannawa,大叔指著前方的路,我們也沒多想,順著大叔指的方向前進。

DSC03372.JPG

這一路上很多商業化的街景,我們路過了Silom Village,和Baan Silom,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吸引歐美觀光客,這裡的歐美人士的確比較多,漫步在Baan Silom很像在歐洲小鎮,在這兒買NaRaYa曼谷包都像在買歐美品牌包一樣,Starbucks外許多歐美觀光客坐在戶外小花園內喝著咖啡,這天的曼谷不但有點微涼,空氣中更帶有一絲悠閒的氛圍。

DSC03373.JPG DSC03375.JPG DSC03378.JPG

在這麼商業化的街道旅行,我根本不期待會有廟寺出現,就算有廟寺也應該是當地的小廟吧? 
結果我們意外來到這一間印度廟SRI MAHA MARIAMMAN Temple,印度廟光是外表就與一般的泰國寺廟不同,從外牆醒目的浮雕與高聳的佛塔看來,這間廟肯定有一定的歷史了,門口還有泰英對照的簡介。

DSC03391.JPG DSC03398.JPG DSC03406.JPG 


這間廟已有131年的歷史了,當初是由一群在曼谷工作的印度商人所建,原本只是一個小小的佛堂(Wat Khaek Silom),不斷擴建成
今日這樣的規模,廟裡供泰濕婆神與烏瑪女神,這些身材火辣的神像應該是烏瑪女神吧! 


DSC03396.JPG

寺廟外不但有蠻多穿著傳統印度服飾的婦女在等公車外,仔細看不難發現這邊根本是印度移民的大本營,一度害我時空亂,以為自己在印度! 
我走進廟裡就發現了我的格格不入,廟裡全是印度人,人人額頭上都有個紅色的印記,廟中飄散著印度語經,那頌經聲格外神祕,這樣神祕的頌音聽久了還有點毛骨聳然。

DSC03403.JPG 

但印度廟內的神雕無論大小,每一尊都非常精緻,著色也非常仔細,如果不信印度教,也可以把這兒當做是異國藝術品博物館也不錯。
可惜的是廟裡是禁止拍照的,所以,裡頭精細又帶有印度神祕風的神像就留在我的腦海裡,廟外的風光拍回來給沒跟來的屁屁們欣賞嘍~

DSC03405.JPG  


到了用餐時間,我被路旁的米粉湯香氣迷住了,我跟唉唉說我想吃,但唉唉露出了為難的表情,因為這是一間小攤販,客人也不多,老闆看起來就不會講英文,但我堅持要吃(太香了嘛~),我們只好開始跟老闆比手畫腳,其實肢體語言比什麼都重要,我指著米粉,又指著所有的配料,於是,一碗配料滿滿的米粉湯上桌嘍~~ 超好吃,才40元而已!! 我加了一點吃泰國菜必吃的辣椒和魚露,愈吃愈開心,吃的當下一點也不覺得辣,吃完突然覺得舌尖有點燙,舌尖吐出來一下,老闆可能覺得我可愛,一直對著我笑,說著一連串我聽不懂的泰文,但我好像聽懂了他的意思,我回以微笑,對著老闆豎起大姆指,喊一聲"Good!" 店員們好可愛,每個人學著我的動作,笑成一片!! 但這碗米粉湯是我這幾天吃下來最好吃的一碗! 大推!! 

註: 這家米粉湯在Shangri-la Hotel 對面

DSC03414.JPG DSC03416.JPG 


路上我又被路邊攤的香蕉蛋餅吸引了,想當初我在金佛寺吃的"夭壽甜軟不拉幾"香蕉蛋餅,我打算觀察一下到底是我們吃到地雷? 還是香蕉蛋餅本身就這麼恐怖! 我才站不到10秒鐘就有個泰國阿姨指著她手上熱騰騰剛出爐的香蕉蛋餅,再指指我的嘴,一付就是請我吃的樣子,阿姨這麼好心,我不顧燙手燙口就直接把蛋餅往嘴裡送,香蕉蛋餅融合著香蕉和煉乳的香氣,能不甜嗎? 但泰國當地人愛買的香蕉蛋餅餅皮較脆,很像在吃有果香味的餅乾。 我在享用免費的香蕉蛋餅時,唉唉在一旁碎碎唸 "妳媽媽沒教妳不能隨便吃陌生人給妳的食物嗎??"

DSC03417.JPG

我們走到Wat Yannawa,而且是一位路旁的泰國老婆婆比手畫腳告訴我們這間廟的位置,我們走沒多久就看到聳立的白色帆船頭。  我們看了廟門的泰英對照解說牌才知道這間是暹羅皇家佛寺,為何大殿會做成船的造型? 因為在古代泰國(也就是暹羅王朝)與中國的貿易是靠著中國帆船運送貨物,這間廟的創廟者不可考了,但是在拉瑪三世那時期建造的,也是拉瑪三世讓這間廟成為暹羅皇家佛寺。

DSC03451.JPG


這是泰國唯一一位帆船造型寺廟,竟意外被我們參觀到了!!
我們登上其中一座佛寺頂,唉唉讚嘆著泰國寺廟的特殊,在台灣也有這麼美的寺廟嗎?
DSC03449.JPG

帆船廟非常大,在廟裡的華人也蠻多的,在廟裡閒逛也不怕惹來異樣的眼光。 我們在這座暹羅王國所興建的帆船廟內欣賞了好久,心裡還可惜屁蔡大爺沒跟著我們來,我們的相機水準拍不出帆船廟萬分之一的氣勢,我們沉迷於這座廟的美,這時天色也暗了,帆船大殿上的燈泡亮起,拉瑪三世的銅像在微黃的燈光襯脫下更有君王的氣勢。

 DSC03471.JPG DSC03473.JPG   


我和唉唉本來打算吃泰國泡麵當晚餐,但塔克辛橋下一家不起眼的小攤販吸引了我,這家小攤販生意其實不好,只有一兩位客人,卻連續吸引了我兩次目光,第一次是我前往帆船寺路過,聞到海鮮煎的香氣,這一次我看到剛炒完的炒麵,我指著那碗麵,再比著1,那老闆很帥氣的拿起一坨紅色麵條,再加了一堆我不知道名字的食材,三兩下的功夫麵就煮好了! 我手提著麵往飯店前進,唉唉很佩服我可以這樣亂吃的勇氣,他堅持要吃沒創意的7-11。 在飯店裡,我開心的吃著我的炒麵,唉唉原本要吃他的7-11餅乾,看到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忍不住跟我要一口,這一口,讓唉唉發出了好響亮的驚呼聲,接連吃了好幾口,不斷稱讚泰國是天堂,但他吃到第三口就把麵交給我了,他說"太好吃了,如果我再吃下去妳肯定沒東西吃"。 他轉頭去浴室洗去一身汗臭,我繼續享用我的炒麵。 這麼好吃的炒麵竟然只要$30! 讚啦!

DSC03479.JPG DSC03480.JPG DSC03518.JPG  


突然,我聽到了巨大的爆炸聲,媽啊~ 我不想死在異鄉啊~~~
我奔向窗邊,燦爛的煙火照在我臉上,我坐在七樓的窗邊,我更靠近天空,煙火更靠近我,很美,好像快打到我臉上一樣。

煙火應該是從昭披耶河岸發送的,很像是某位浪漫多情的男子給某位貌如天仙的女人驚喜,每一發煙火的色澤倒映在平靜的昭披耶河面上,曼谷的夜裡更加富有詩意,連昭披耶河也感性了起來。

  DSC03525.JPGDSC03527.JPG


這時唉唉才從浴室洗好澡,他對塔克辛橋下的美食念念不忘,炒麵的香氣在房內久久無法飄散,於是我們決定叫飯店人員幫我們叫車,我們要一口氣把那攤子所有的菜全吃過一遍 (總共也才四樣菜而已),那家攤子生意實在不好,但卻是出奇的好吃,我們指著攤子上每一排泰文,各比"1",興奮地提著我們的美食往河堤奔去。

DSC03542.JPG  DSC03544.JPG 

夜裡微風徐徐,搭船很愜意,我幾乎都快忘了第一天來我是如何嫌棄這條河,而現在的我又是如何喜愛這條河。

曼谷就是這麼可愛的地方,就在我停留在曼谷的第五天,我深深愛上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