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工程師公告
我好懶得更新文章喲~

夜行奇萊
夜裡,小雙叫醒了我們,因為顧及奇萊山區氣候多變,我們打算夜裡上山,下午回到成功堡繼續吃吃喝喝。 一開始就是又陡又長又險的碎石乾溪澗,沒有路標,沒有明顯的路徑,我盲目的跟著大伙兒往前走,完全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夜裡行走若沒有嚮導領路非常危險,比我們早一步的大學生登山隊差一點走錯路,還好小雙有及時告知他們正確的方向。

換成輕裝登山輕鬆多了,因為接下來的山路跟前一天不同,只有頭燈所及的範圍裡,我不覺得我在"登山",而是"爬山"!!  我在盤纏的樹根間穿來穿去,嶙峋的巨石間爬上爬下。許多筆直的上坡我都是抓緊繩索,兩腳一蹬,跳上去。沒有繩索的話我便隨便抓個樹根使力上去,爬累了我常常分不清楚自己抓了什麼東西,唉唉每次看到我抓到柔軟的野草先是托住我,但嘴巴上還是會唸我一下!

我開始深深的喘息,大口地呼吸,突然想起爸爸曾經對我說過我小時候像猴子一樣,喜歡在爺爺的荔枝園裡蹦蹦跳跳,爬上爬下。 怪了! 我年幼時的身手不見了!! 

默哀三十多年前的英魂
本來我一路哀,腿沒力,但嘴巴還是很有力。來到成功一號堡,小涴示意要我放低音量。
這裡是悼念三十多年前這此斷魂的清大學生,其中一位是政傑兄罹難的叔叔。 政傑兄說民國76年他也爬過這條線,景色很美,但叮嚀我們要注意氣象,山永遠在那裡,它不會自己跑掉。

山上的日出
我們在第一個休息點看山上的日出彩霞,我問小雙,到底還有多遠?  小雙說: 已經完成了1/5
啥??? 老娘我用盡吃奶的力竟然只完成1/5 !!!???
小雙說,我們要有樂觀的想法,不要想著只完成1/5,要想著只剩下4/5! (這樣有比較好嗎?)
我告訴小雙另外一種激勵人心的方法 --- 善意的謊言。
因為我騎單車騎到快吐血時,總是會有一些說謊的大哥們騙我 "快要到了!",我總在大家的謊言中到達終點站! 我希望小雙也可以騙騙我~  沒想到機車的小雙竟然說 : 我已經說謊了啊~ 其實妳只完成1/10而已!!

▼ 我看到這路牌時,忍不住對著小雙抱怨, 明明只剩下1.5K就到奇萊北峰了!! 幹麻騙我還剩下4/5!
    小雙冷靜地說 : 接下來一路陡坡,能一口氣爬0.1K就非常了不起  (嗚~ 為何小雙一直威脅我 >____< )

嗨~黑色奇萊北峰

翻過了一座山頭,眼前展開一片碧綠的月型池,它是我辛苦後老天爺賜給我的甜頭,我奮力地走向乾涸的月型池中,讓開闊的翠綠包圍著我。 我氣喘如牛,餓到兩眼發暈,坐在草地間動也不動,先喝一口水,再吃半顆潛艇堡,補足體力後才開始拍虛假的"雄壯威武照"

圍顧四周,群峰遠遠地峙立著,而奇萊北峰佇立在我的眼前,昨天它還只是遠方的一個山頭,現在它遺世傲立般出現在我眼前。 嗨~ 奇萊北峰,我們終於相見了!
祼露的黑色岩壁上,幾個登山客點點其中,他們在趨近於90度的山壁上拉著繩索前進。 我拉緊繩索,踏好腳底的每一步,手腳並用地攀爬在高峻險峭的山壁上,一步步向峰頂前進。  不需要問剩幾K,不需要問還有多久,只要仰著頭,雄偉的山頭就在那兒,爬到那兒就對了!
 

登了奇萊北峰,我像是坐在巨人頭上的孩子,世界的角度在我的眼中變得不一樣了,我甚至忘了前一天晚上我還在擔心工作的事,世俗的煩惱不存在這個空間裡。  眼前的感動我無法形容,看到動容的美景卻只是驚呼 "好美~",我辭窮了,想不出更貼近的形容詞來描述我所看到的美景,相機也捕追不了千分之一的感動。


▼ 辛苦登上奇萊北峰,一定要來一張很跩的照片


▼ 勇腳們的大合照

大家站在北峰山巔上,都不想離開,幹麻那麼早回山屋咧?
我們往北峰旁的箭竹草林走,望著山下雲霧吞吐,一個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景象吸引了我!  仔細一看,柳兄好整以暇的躺在箭竹林中,看起來好舒服喲~ 我自己也找了一片綠地懶洋洋的躺著,在一穹青天白雲下,伴隨著草香,在暖暖的陽光中睡去,這是三天中睡得最香甜的一次,直到唉唉用石頭敲我的頭,才把一切美好的畫面破壞掉!  (靠! 寫到這兒才想到,唉唉幹麻用石頭敲我!??)


▼ 我很喜歡柳哥這張照片!


想放棄小范
我們是趴著山壁筆直向上,回程當然也要趴著山壁筆直向下。 下坡是我最害怕的部分,沿路是小范丶阿蓉仔、小利,還有壓後的小雙陪著我。 小范說奇萊北峰太恐怖了,她要封山,要賤賣她的佩備。 她又說她要改去畫畫和插花,不要再爬山了!  我和佩蓉很認真的勸小范,爬山雖然累,但回家後會一直不斷地回味,勸她別衝動。  小雙不改一貫地幽默說: 妳到時候畫山水畫,會想著是不是很久沒到山上走走,妳插花時,會想著是不是要到山上看看花....

奇萊山屋吃午餐
到了奇萊北峰下我們往另一條路回去,先到奇萊山屋,一路是緩坡,小雙指著遠處被過度開發的地區,它叫做"清境",在商業化的包裝下,從遠處看清境變得好醜。 小利看到這幅景像忍不住評論起自然生態的維護,又談到政府的腐敗,又扯到孩子的教育問題... 總之,姐姐我走得非常累,小利倒是在後頭聊天聊得很開心 (怒)。 我攤軟在奇萊山屋前,動也不動,後來大家要移到另一處吃飯,我還是佇在山屋前不動。  最後形成一個很怪的現象,大家在避風的小丘下吃東西,我則是任性地窩在小丘上,任憑大家怎麼勸我就是不下來!  後來小丘下傳出了"好漂亮"的驚呼聲,我被大家哄下來看他們眼中"好漂亮"的風景。

▼ 就是這個!! 太陽周圍的彩虹


回到我的堡?

爬完奇萊北峰讓我元氣大傷,算是沿路都是下坡還是讓我耗盡體力,沿路我一直喊著"我的堡咧? 我的堡~~"  大家還以為我想吃無趣的潛艇堡! 終於看到成功堡的一角,我用盡最後的力氣開心奔去,不斷地喊著"耶~我的堡到了!",結果竟然是成功一號堡!! = =  ,大家還笑著叫我今晚自己睡一號堡 (你們很沒良心耶!)

這一路上我很感謝小方丶阿蓉仔和小利,我常常因為累過頭,坐在樹根上任性地不肯走,他們紛紛掏出背包裡的食物哄我前進,所以,這一路上我不是只有難吃的潛艇堡而已,我還從小方和阿蓉仔那邊A了很多好吃的!!

後段的下坡我都能聽到柳哥大笑的聲音,我以為我的堡要到了。 走了15鐘後,我不但還在森林裡,連個成功堡的影子都沒看到,但柳哥的大笑聲依然在,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山中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山谷間的隔音效果很差,千萬別在山谷間講悄悄話喲~

我們被誇獎了嗎?
小利說小雙的工作很像牧羊人,把一群羊兒趕上山吃草,再趕回籠子裡。
小雙說: 不是趕羊啦! 是趕羚羊!!
我們一開始沒聽出小雙的梗,還沾沾自喜: 小雙說我們是行動很快的羚羊耶! (羞~)
小雙並沒有要誇獎我們的意思,有沒有人還聽不出小雙的梗??

因為是爽歪歪行程,所以下午我們就回到山屋繼續吃吃喝喝畫虎蘭。
小雙叫我們先去休息,他要做甜點,甜點的製作需要一點時間。 是什麼樣的甜點? 小雙一直賣關子不肯說。  於是大伙兒開始翻小雙的食材,想不出小雙能做出什麼甜點,黑糖拉麵? 黑糖鮪魚? 還是黑糖水? 我們很無聊,一直猜小雙到底會生出什麼樣的甜點,結果出爐,是黑糖凍啦!!! 

▼ 超好吃黑糖果凍,下一次爬山我們也來做這個!!


▼ 感謝阿蓉仔還特別送宵夜過來帳棚給我們! 我要幫這位台灣好媳婦徵友!!

創作者介紹

氣質工程師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柳
  • 看完妳的遊記 一定一堆人搶報名參加活動 ...<br />
    以後報名爬山我們要動作快點...哈哈
  • 我現在好懷念在山上的日子,何時可以再爬山??

    wenchi1101 於 2010/07/20 16:58 回覆

  • yiling
  • 哇~ 太強啦~ 攻下四個百岳囉! <br />
    而且感覺越來越勇腳喔~ <br />
    出發前的準備、背著包包行進間的英姿、記錄下來的點滴<br />
    都覺得跟上次有差別唷! 真的要幫你啪啪啪!<br />
    <br />
    下次我想跟這種爽歪歪行程啦~~~
  • 這也沒什麼啦! 隨便爬爬而已 (撥髮~)

    wenchi1101 於 2010/07/20 21:31 回覆

  • 靜怡
  • 妳這傢伙挺會寫的,看的讓人很想去喔~
    我前兩天也剛經過北峰,不過我是重裝上去,從太魯閣下來。
    走六天的奇萊東稜,回來隔天就放颱風假,好險跑得快啊!
  • 爬六天耶! 我也才三天,我的頭就已經無敵臭了! 到山下死也不肯把魔術頭巾拿下!! 我再重看一次自己的遊記也有"再去一次"的念頭!

    wenchi1101 於 2010/09/04 23: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