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前兩天住在國際通裡的牧志飯店,可能因為在國際通的關係,
從停車場到飯店的這一小段路能聽到附近店家播放的琉球三線樂曲,好有出國的fu歐~  (狗: 妳已經出國了 = =)
牧志飯店很小,但日本房子都像這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甚至連泡澡的浴缸都有!!
我很愛牧志的這款浴缸,缸口小且深,也就是用較小量的水就能泡全身,
但也沒有小到令人覺得狹窄,連人高馬大的唉唉都能很舒服的泡澡哦~
對於現行提倡節能環保的時代,這樣的設計深得我心,我若買了新房子也要裝一個這樣的浴缸。

由於前兩天在沖繩遇到颱風天,本來可以享受陽光的城市變得寒冷,
有了這個省水浴缸每晚都泡得全身暖暖的才上床睡覺,好幸福哦~ (<-- 好像購物台主持人的口條)

↓ 看到飯店大廳的一週天氣預報,我臉都綠了 >___<


牧志飯店畢竟是市區裡的飯店,但飯店人員完全不懂英文,所以我眼睜睜的看著唉唉跟飯店人員比手畫腳卻也無能為力。
唉唉在台灣號稱自己從小愛打日本電動,所以日文完全沒問題,
一旦把他丟到日本他又完全無法溝通,於是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

<搞笑一>
唉唉告訴飯店人員我們停放車子的地方 (停車廠的名稱寫在紙上給飯店人員看)
飯店人員馬上發出 "歐~*&%$#" (看表情應該是說我們停對地方,沒問題)
接下來飯店人員又對唉唉說了一大串日文,唉唉沒反應,這下那位飯店人員更是想盡辦法表達他的問題,
最後唉唉疑惑地看著我,很慌張的說 "他一直跟我要ki-ca, 我不知道ki-ca是什麼東西耶!!"
我以一個日文重度白痴的角度告訴唉唉 "他不會是想跟你拿車鑰匙, ki-ca = key car = car key"
果真被我猜對了! 我應該高興嗎?  我相信我以後跟我的日本客戶應該不會有溝通障礙吧?

<搞笑二>
日本服務業雖然英文不好,但服務態度超級好,舉例如下:
我和唉唉很明顯就是個日文白痴和日文重度白痴的組合,那飯店人員也看出來了,
他很認真的拿出一張紙,裡頭寫的是中文,內容大約就是講早餐的用餐時間,要在哪兒用餐等等鎖碎的注意事項,
就算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就算知道我們壓根兒聽不懂日文,他依然拿著那張他自己也看不懂的中文注意事項,一項一項用日文仔細說明,
然後我和唉唉也很入戲地回應他 <-- 反正就是一直在斷句的地方發出 "嗯"
反正日本是個"全日語"的國家,不要講英文或中文嚇他們,微笑和適當的"嗯"還蠻有用的!


如果能有個廚房,我相信大家都希望廚房顏色是窗明几淨的白色,
但這些都是夢想中的事,誰都知道白色廚房非常容易髒,只有那種超級龜毛的星座才會用這麼麻煩的顏色來裝飾廚房,
所以日本這麼龜毛的國家最適合白色了!! 早上我們到了最高樓層用餐,走進餐廳會差一點尖叫 (但我沒有叫)

兩面寬敞潔淨的落地窗,那乾淨的程度我想天空中的鳥兒一定會看不到玻璃而迎面撞上。
而白色的裝潢讓整個餐廳顯得更明亮舒服,坐在窗邊看著窗外匆匆忙忙上學的中學生,來來往往的的單軌列車,
窗內窗外迥然不同的兩個世界,我像高高在上的領袖看著底下受災受難的人民一樣,
上個禮拜的我也像他們一樣在台灣的馬路上急迫地行走,邊吃早餐邊收mail,
此時我在窗內悠閒的吃早餐,什麼都不必多想。  
休假,真是一件極為珍貴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