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再去一次沖繩,哪裡是我們還會再光顧的店?
想必我和唉唉一定會異口同聲的說 "謝名亭"

到謝名亭是經由香港旅遊書上介紹,因為介紹的內容沒有很吸引人,而且也沒看過網友討論,所以我們也沒有太多的期待。
我們到了現場看到這麼素雅的古厝,頓時陷入了古代幻覺模式,琉球古式豪宅原來這麼的簡單又舒服,


這裡是琉球王朝時代大臣的宅邸改建,門口有特別介紹這是"琉球武家屋敷謝名亭",
總之就是武士大臣的官邸,也就是有錢有勢的人才能住的建築型式。
這裡吃的是一般的家常小菜,我們還是點了吃不膩的沖繩拉麵 (因為只看得懂這道菜名),
唉唉點餐後才發現有一道"謝名亭拉麵",只可惜我們不會表達如何改菜單,這道菜我們只好留到下次再來吃!

古今時空錯置的用餐環境,連拉麵都特別好吃,我覺得比岸本食堂還好!




時間在這個小廊踟躅了

在這個靜謐的時空裡,連陽光都變得傭懶,這裡彷彿是異次元空間,大人不用工作,不用接手機,沒有憂愁煩惱,
手上閱讀一本小書,坐在窗邊聽蟬鳴鳥叫都是奢華致極的幸福。

謝名亭在體驗王國內,剛好可以逛逛這個意想不到的行程。
體驗王國不用收費,這裡的場景完全仿造古代的琉球王朝,連NHK大河劇琉球之風也在此拍攝,
一個轉角,一個小巷,這裡看不到現代的痕跡,隨時隨地走出一個古人也不為奇。

走在古巷古厝裡像夢境一般的不真實,唉唉忍不住讚嘆,搶走我手中的相機拍個不停。


↓ 琉球的樂器之一 --- 三板

這真是個意外的驚喜,之前看旅遊書上介紹體驗王國只有介紹裡頭有32項琉球傳統工藝體驗,
我覺得體驗傳統工藝很無聊,第一語言不通,第二這種活動蠻適合親子同遊,完全不適合我們,
沒想到因為意外到謝名亭吃飯,反而知道了這個好地方。
因為體驗王國我更愛謎樣的琉球王國,唉唉甚至還想去夜市找找有沒有琉球之風的DVD。
等著我吧! 下次我還想再來!!

註: 謝名亭的晚餐時間採預約制,可以請飯店幫忙預約,或是請會講日語的朋友幫忙預約,
    晚餐的菜色不同,而且有三線和舞踊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