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日月潭勇渡一開始充滿好奇,一開始聽了多方專家的意見,有些人說很難,有些人卻說很簡單。
來參加的理由很單純,只因為我太想念大家了,一聽到有活動想也不想即速報名參加,
直到我報完名才想到 ---- 姐姐我根本不會游泳!!!!  (←這就是玩心遠大於理智的証明)

冒險就是要有一顆衝動的心,老實說我報名的剎那壓根兒忘了自己不會游泳這回事,
從6/6找貴夫人學姐報名到9/20開始勇渡,三個多月的時間怎麼可能學不會游泳? 
只要是鐵人, 字典就沒有"害怕"兩個字,
這中間我常常自己去游泳池練習 (← 怡伶有教過我一次,不過她的重心都放在另一位比較笨的同事,根本就冷落我了!)
省下了教練費用,也沒有密集練習,自己這樣亂游竟然也被我練成了換氣這門功夫 (但是動作還是很笨拙啦~ )

9/19,算準了九點從宿舍出發正好可以搭上九點五十三分的高鐵,但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順利,
騎了10分鐘我發現我竟然忘了帶拖鞋,不過姐姐我並沒有因為一雙拖鞋折返!  (事後發現唉唉有為我貼心準備拖鞋了)
騎了15分鐘我發現我忘了最重要的東西 --- 魚雷浮標!!!!!   沒帶魚雷浮標我去日月潭只能啦啦隊!! 我不要啦~ >___<
我火速調頭騎回宿舍,以不要命的車速飆到高鐵站,這一切都像是惡夢中才會發生的情節!!
等我衝進月台時,車子的門已經發出關閉的警告聲了,我幾乎是用盡吃奶的力奔向車廂!
這真是個驚險瞬間,當我確定自己已經安全的抵達車廂內時,全身軟攤在車門後,帶著如釋重負的心情調整我急促的呼吸,
車門後不只有我,還有車掌小姐,看到氣喘吁吁的我她似乎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們尷尬對望,她只好露出了她的職業笑容,用最職業的口吻對我說 "歡迎搭乘"

雖然做過無數次高鐵,但還是第一次到台中高鐵站,台中高鐵站有別於一般車站,特別大,特別複雜!
明明寫的都是國字,我卻能看標示不斷地在台中高鐵站繞圈圈!
終於,看到唉唉在出口處等我。 在唉唉身後,我看到家人伙伴們在遊覽車上,一臉燦爛............

往水里的路途安排很多景點讓我們下車逛逛,很像參加了跟團旅遊,
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我的草莓口味暈車藥有安眠藥的作用,反正我一路上都很想睡。
每到一個景點被趕下車我都有起床氣,這些照片都是在夢遊中拍的。(無敵想睡ing~~~)

↓ 貴夫人學姐的真面目,雖然和貴夫人是第一次見面,但我們像認識多年的朋友一樣,活動過程總是笑容滿面,
   她很high的拉著我們合照,笑著說 "你們都好高哇~"


↓  來集集必吃的美食--- 炸香菇,  前方的柳兄也不顧燙手的危險,硬是捏了一朵香菇往嘴裡送!



↓ 這條森林小徑風景很優美,但是我實在太想睡,而且天氣也太悶熱,並沒有多餘的閒情欣賞。



反觀於我的慵懶無力,貪玩秀娟像個過動兒,沿途每個景點都走走逛逛就算了,
吃完晚飯後秀娟看到遠處山頂上隱隱約約的霓虹燈,堅持要上去看看有啥好玩的,
我們跟著充滿好奇心的秀娟往高處走,竟然走到一處死巷,還因此還驚動了"旺來"
[ 編按: "旺來"要用台語發音比較好笑,牠是一隻毛超多,體型超大的大型犬,而且真的很像鳳梨!!]

前一天得了嗜睡症的我,整晚睡得好舒服,連作夢都夢見我在游日月潭。
終於到了期待很久的日月潭勇渡日,這天我身體狀況超好,睡得飽也吃得飽,
現場擠滿了人,鐵馬家庭的招牌很快地就湮沒在人群中,看著其他的團體,每個人的臉上都寫著"興奮"



↓ 27梯大合照


我們的勇渡路線自朝霧碼頭出發,游泳至終點伊達邵部落。
看著一批一批的隊伍像個緩慢前進的小黃點兒,我才慢慢地了解情況有點不妙,那些小黃點兒在日月潭中實在微不足道!



一開始我非常緊張,我從來沒在游泳池以外的地方游過泳,更沒有嘗試"碰不到地"這種不踏實感。
我的擔心並沒有持續太久,我才一下水,都還來不及緊張,親愛的伙伴們開始唱起環島的歌,
我在悠揚壯闊的歌聲和軍隊答數中,我重溫了一下環島時的回憶,竟然也不知不覺游進了一大步!



我和唉唉都不是很會游泳,但是我媽媽前一晚還特別叮嚀唉唉要把我照顧好,所以唉唉倍感壓力啊~
幸好秀鴻一路陪伴我們,游了1/3的距離,秀鴻確定我們兩個都非常適應水性才放心的游走~

在日月潭的潭水裡是另一種完美的享受,我從另一個角度看到日月潭的美---
浸在碧綠的潭水中,如古典油墨畫般的群山環繞著我,我像是畫中微不足道的一小點。
炙熱的太陽在潭面上灑下最耀眼的光芒,波光粼粼的日月潭是多麼豪華的視覺效果!
水溫在最溫柔最柔軟的狀態,就算只是抱著魚雷浮標隨著浪面起伏,還是有一種回歸幼兒時期在搖籃中搖盪的幸福感。



游到1/2的距離,趕上一些前面的隊伍,相對地也被後面的隊伍追上了!
這倒是欣賞一場水上嘉年華秀的機會,各個隊伍都有自己的特色,五花八門,看得我眼光撩亂。
有的在浮標上綁色彩鮮艷的氣球,有的綁上當紅的海綿寶寶輕氣球,有些隊伍甘脆把公司的旗幟綁在浮板上拖著游,
更有人把自己打扮成蝙輻俠,也有可愛的小朋友抓著粉紅色浮板慢慢往前踢................
不時還有前方選手不小心留下來的食物袋,如果不怕中毒倒是可以撿起來吃!!

我還看到了本公司的兢爭對手之一 C*T也組隊來參加,這間公司很用心,還包下了離終點站最近的舞台休息區,
不但身上綁有公司logo外,還有專屬的服務區,這間公司真用心,營運狀態都呈現赤字了還有心情辦活動!!

秀鴻離開了之後,我再也看不到其他的伙伴了,心裡很擔心是否伙伴們都在岸上等我了?
這一路上除了欣賞沿途的風景外,一心只想快點回到終點,此時跟環島時的狀態一樣,很怕讓大家久等。
本來想要嘗試餵食秀也放棄了,明明肚子餓得要命也忍著了,我只有一個信念 ---"快點踢回終點"

↓ 餵食秀    秀娟主演


沒想到我們踢了兩個小時又十分鐘就上岸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因為當天的選手太多,導致於我們雄大仔在岸上迷路的時間比在水裡游泳的時間還久
我們都逛完街,吃飽飯,還睡了一小段,雄大仔才晒得一臉通紅回來!

游日月潭一點也不難,這中間我都沒休息,一路踢到終點,折磨我的反而是我飢腸轆轆的胃。
感激秀娟俠女提供雞精幫我們補一補,白蘭氏雞精太神奇了,竟然讓我不喘不累游到終點!  <-- 這是公商服務時間

終於,我們拿到了勇渡日月潭的證書了!
除了白紙黑字的證明外,我們大家的臉上都留上了"晒傷"的痕跡,這才是身為鐵人貨真價實的證據啊~ (淚~)
此時我不禁想起那位戴蝙蝠俠面罩的先生,當時我還暗地裡嘲笑著他的造型,現在臉都晒痛了反而覺得他的面罩才是美白的王道!!


====以下是回程在車上的對話 ====
秀鴻說 "妳很厲害了! 像嘉輝都不敢來!!"
柳兄接著說 "還有振隆和銀聖啦!" (<-- 柳兄又補了兩槍)
倒是秀娟很慚愧的說 "佩蓉我對不起妳,沒想到連不會游泳都可以游完,當初應該讓妳報名的"

勇渡日月潭到底是很難? 還是很簡單?
連我都可以完成了,還有什麼難的呢!!

我和唉唉還打算把游泳練好,明年的日月潭我們一定要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