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歡樂的做便當時間了~ (雖然蟲妹說看我的便當文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由於這個禮拜公司安排我上類似卡內基的課程,所以我親愛的爸媽為了讓我多睡一點,決定親自來台南看看我。
聽到爸爸媽媽要來,我開始列清單了 "媽咪~我最近開始學做菜,從家裡帶一些食材給我吧!!" 

媽媽果然是媽媽,她很清楚女兒做菜只會把自己餓死,我明明就是叫她帶食材來給我煮,
媽媽卻只帶了少量的鹽,和所剩不多的醬油,其他全部都是不用煮就可以吃的東西!!
像是鮪魚罐頭、蓮子麵筋、魚露(我還不知道這是啥)、一包據說很有名的肉鬆。
當然還有切好的水果、我最愛的仙草蜜+香純冬瓜茶,有個愛做菜的媽咪真好~

自從上次嚴重的失誤後,這次我很有信心把飯做好,反正都一堆可以不用煮的配菜了,這次我只需要專心煮飯即可。
以下是我的步驟:
1. 米的份量放到刻度6 (上次放到刻度10,飽到快吐了!)
2. 內鍋和外鍋的水也放到6 (上次水和米的比例1:1.2 , 米都變成粥了,這次改了1:1的比例)
3. 晚上煮飯,隔天早上再放入便當 (因為坤桔大哥說飯是悶出來的,不能馬上打開鍋蓋)

就這樣,一大早我抱著忐忑的心靠近我可愛的小電鍋,就像女孩子要打開男孩子送的禮物般,驚喜又期待,
小小的鍋蓋下決定了我的成敗,我五味雜陳的心有誰能明白啊????
打開鍋蓋的那瞬間,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氣往鍋內瞧 --- 看起來還蠻美味的耶~ (大心)
但是..........我飯匙挖下去才發現事態不妙!  好硬的飯歐~ 我的飯全變成鍋巴了!!
有可能我煮的份量太少了,才煮一人分的飯量水份不好控制,6刻度的米粒只能平鋪在鍋底,
一不小心很容易太濕或太乾,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煮的是五穀飯,特性和白米飯大不相同。

總之,我打算再嘗試另一種作法,我這次打算讓米粒泡整晚的水,讓米粒吸滿飽飽的水份,
隔天早上再開始煮,這說不定是做出美味又少量的五穀飯小撇步喲~ 敬請期待!!

↓ 還蠻美味的便當,只是,泡菜破壞了一鍋的味道,下次泡菜要另外放一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