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以很沉痛的心情寫這篇文章。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看到了民間團體的行動力,救難英雄的出生入死,還有政府團隊的冷默。
遠在台北喝喜酒的馬總統可能很難想像,8/7~8/9這三天南部的居民是怎麼渡過的??
三天的狂風暴雨不難看到路樹全部倒塌,路上招牌亂飛,甚至還能聽到鄰居家門窗破碎的撞擊聲!!
高雄兩日湧進了近150毫米的降雨量,街道處處淹水,電視收訊不良,網路斷線。
能想像嗎? 我家在高雄市區,是最平安無虞的平地,街道空無一人,所有人都躲在家中不敢出門了,這樣的風勢雨勢落在山區是多麼的可怕!!

受災的地方是南部人的後花園,這些都是假日父母會帶著孩子們來遊玩的地方。
最近我才和父母去過藤枝森林公園,上禮拜甚至我們還在茂林的情人谷避暑,遊記都寫好了,卻不忍心放上部落格。
那沁涼的瀑布和滿天的野生蝴蝶,就像昨日的一場夢般破滅了~

↓ 上禮拜才到茂林的情人谷,這曾是我和爸媽最愛來的避暑勝地,如今只能透過照片回憶了


↓ 茂林有最原始的生態,在瀑布旁隨處可見看棲息的蝴蝶

那些我帶著單車騎過的台灣,純樸可愛的林邊、騎到落淚的金崙、沿海小村落大武、路邊一堆賣釋迦的太麻里....
在環島相簿裡歡樂的國土,對映著泣不成聲的災民,  只留下柔腸寸斷的公路。

無情風雨下造就了一段段感人又溫馨的故事,這些我曾到過的天堂,在志工們的努力下正在一點一滴恢復。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台灣一定會渡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