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似乎天生下來就愛嘮叨,愛管東管西的囉唆的女人。
媽媽,是黃臉婆的代名詞,是不懂生活情趣的代表性人物。
媽媽,是個嫌老公太疼女兒,自己也不惶多讓的矛盾角色。

南部一整天的躁熱,傍晚時分老爸帶著我們到台南孔廟走走。
台南有著全台歷史最久的孔廟,偌大的"全台首學"牌子掛在大門口增添了幾許莊重。
圍牆內的老樹像是台南人多年的老朋友,沒人會特別佇足觀賞(除非是外地人)

老媽像翻開了塵封的老相本,童年的回憶傾倒而出。
老媽小時候唸忠義國小,一旁的孔廟襯托出老校的古色氣息,孔廟與忠義國小間的圍牆還明顯看出剛拆除不久的痕跡,
此時老媽的臉上堆滿了小女孩的笑容,指著大禮堂說著當年的故事。
「我們畢業典禮就是在這裡啦! 我很討厭進這個禮堂,裡面的地板的木頭做的,走在上頭卡滋卡滋的,有夠恐怖!」
「我們當時都在孔廟內唸書,當年孔廟跟現在差很多,根本沒什麼人,下課都到裡頭唸書。
  我爸爸(就是我外公)管教很嚴的,一定要我們考試考第一名,沒考第一名會被打。」
老爸聽到老媽這樣說,反而調侃我,「本來以為娶一個考試都考第一名的老婆,生出來的小孩會比較聰明,哪知道妳這麼笨!」
我非常不客氣的反駁 : 那我可能是像到你吧??

於是,我和老爸在古色古香的孔廟內上演互婊的戲碼.......

↓ 肥嘟嘟的克林台包,賣包子阿姨看我認真拍照的模樣,還特地打開蒸籠讓我拍個夠! 南部人好熱情啊~
   但是克林台包的內餡還是太油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