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梨山 → 大禹嶺 → 合歡山莊 → 武嶺 → 清境農場


我們曾幾何時嘗過墊後的滋味? 就像瑞生在台上說過 "我現在才發現我的人生過得太平順了!"
也許我們一生中從來不知道墊後是什麼感覺......
在學校,我只管成績比其他同學更優秀,我不管最後一名的同學在想什麼? 甚至也懶得跟成績差的同學做朋友。
在工作上,我享有比作業員或助理更優的福利,也不需苦惱生活上的鎖事。

環島、騎高山給了我當弱者的機會,給我了哭天喊地的理由。
我開始騎車後才明白,做一個弱者比做一個強者更加辛苦。
那是一種體力的考驗與精神的折磨,要不是寶姐的補給,伙伴們的激勵,我很難撐到最後。

前一天我和怡伶打算比其他家人更早出發,我們都怕連累大家,平常讓大家等我們就已經夠不好意思了!
這次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等我們騎上武嶺,勇腳組的家人們可能都在山上變成冰棒了!!
熱心又白自的吉民說,如果我們要提早出發,他要陪我們一起騎,
唉喲~我們是怕連累大家才提早出發,如果大家都陪我們提早出發,勇腳組的家人依然會變成冰棒啊!

前一晚才吵著要提早出發,隔天竟然是全隊最晚起床的!!
我們在啃早餐時,嘉輝大哥提醒我們50歲以上的已經先出發了!
夭壽喲~ 我馬上把啃一半的早餐塞進車衣裡匆匆出門!

秀娟前一晚預告著梨山到大禹嶺這段很輕鬆,要我們別擔心。
當時我還抱持著狐疑的態度,秀娟俠女所說的'輕鬆'對我們而言可能'不輕鬆',
還好秀娟沒騙我,這一段路除了某個很像地震過後所造成的小陡坡外,其他路段騎起來非常愜意。

我們第一個休息點是警察局,這時正好下起大雨,我們在山區的警察局內喝好茶,順便避避雨。
山區裡的警察杯杯很熱情,並沒有因為我們的到來略顯生澀,在警局裡我們融洽地像一家人,
不但自製名片送給我們,當他看到雄大仔還熱情地盤問著雄大仔的梯次。
警察杯杯拿出了他心愛的吉他,我們盡情唱著歌回味著環島時每天都要唱歌的日子,
一杯杯的高山好茶下肚,差一點都忘了我們還要攻武嶺呢!!


↓ 幸好我有帶噴噴,進警局時還蠻多人跟我借噴! 原來不只我會痠痛啊~

↓ 到達合歡山隧道口氣溫驟降,嘴吐著白氣,雙手雙腳都凍僵了!

體力早已不堪負荷,呼吸聲、踩踏聲交織著,我開始佩服當初環島是怎麼克服身體的不適?
踩到累了總是捫心自問,我幹麻這麼折磨自己?
我自己很清楚,無論是哪一座高山,我所依靠絕對不會是我的體力!

我看到秀娟從我身旁騎過,她不斷地咳嗽,我知道她已經完全沒有力氣了,
她控制不了手把,看著她的背影在蛇行,蹣跚地通往眼前沒有邊際的陡坡,
當秀娟埋頭苦騎的背影漸漸消失在霧堆裡,我心想,秀娟幹麻這樣虐待自己?
我佩服我們27梯的女俠們,一個女人心中所暗藏的能量到底有多少? 多驚人?

合歡山像個多變的女子,每轉過一個彎,呈現在我眼前的又是另一個不同的面貌。
這一段艱鉅的路程,除了領略台灣自然美景外,我到底是跟自然搏鬥? 還是跟自己搏鬥?
也許要到了一定的年紀,有了種種的生活歷練後,才會明白大自然的美,
也許是工作太無趣,生活太枯燥,才觸動了人類渴望回歸自然的本能。


壯麗挺拔的高山若少了山谷上頭翻騰的雲氣,是否就少了一份靈氣?
綠草如茵的草坡上若少了遺世獨立的小矮房,是否就少了一份神祕感?
這是我回台灣後第一次旅行台灣,這塊美麗的小島總來給我帶來無窮的驚喜



↓ 看到合歡山森林遊樂區表示剩2公里上坡嘍~


↓ 黃護欄點綴在青山下,成了色彩和諧又簡單的一幅畫~

目的地一點一點靠近,我聽到了銀聖大哥在前方為我加油,
我抬起頭來看到他的微笑印照在山巒波紋中,我總覺得他比我更加開心!

↓ 到達全台公路最高點 ---  "武嶺3275"  累~


↓ 銀聖大哥真的太用心了! 登上武嶺有神祕小禮物哦~~~ (一路上支持我的動力之一)
  將將!! 神祕小禮物是獎牌耶!! 寫到這兒我又好興奮喲~


↓ 回程又是另一番不同的山景,陰森森~

明明到了終點,我們的心卻更加不平靜。
也許,對我們這群神經病而言,一個終點將是孕育另一個變態行程的起點。
下次再一起出遊吧! 不管是多變態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