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南山 → 思源啞口 → 武陵農場路口 → 環山聚落 → 清泉橋 → 梨山

由於昨晚大家都太早睡,隔天一大早大伙兒就已經急著想出發了,本來我和怡伶想早點出發,到頭來反而還是最晚起床。
唉唉比我們更早起床,一大早就先把我的車衣車褲和鞋子用吹風機烘得暖暖的,再送到我房間。
他也不忘問問怡伶的鞋子是哪一雙,順便把她的鞋子也吹乾,
怡伶的雙眼冒出了感激的光芒,可惡的唉唉未免也太會收買人心了吧!
 以後我們吵架,怡伶一定會站在唉唉那一邊啦!!

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早一個小時出發,由於山區天色多變,這個決定反而是好的。
第一個休息點是20公里後的思源啞口,我在身上備有一顆茶葉蛋和一條巧克力便出發了!

南山到思源啞口雖說只有20公里,但皆是連續彎道,才騎了6公里就已經餓到受不了,
我停在路旁嗑掉一顆茶葉蛋,這時唉唉和怡伶正好趕上我。
思源啞口在台中縣與宜蘭縣之交界點,是連接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的低深部,也是蘭陽溪與大甲溪的分水嶺。
一路上警示標語不斷,來自大自然的奏鳴曲也不斷放送,
終於騎完20公里,看到親愛的家人們在思源啞口的涼亭下等待著我。


↓ 甜蜜蜜合照




尿急時山坡上正好有個警局,我一拐一拐地爬上警局借廁所,操著原住民口音的警察竟然開始跟我聊起天來!
"美眉啊~妳要騎去哪裡啊?"  (唉喲~我大約有八百年沒聽到人家叫我美眉了!)
"合歡山妳騎不上去的啦!!"
"妳要去武嶺! 騎不上去要不要打119叫救護車救妳?"
媽啊~山上的警察可能太久沒人跟他聊天,姐姐我已經嚴重落後大家了,沒空跟警察杯杯聊天!!



思源啞口到武陵農場坡度不陡,大部分的路段都是輕鬆的滑坡。
我們不但早出發,腳程更是快,抵達武陵農場門口的雜貨店才11點,貼心的王舟還買了李子請大伙兒享用。
↓ 難得的賢慧畫面 (不過是泡個泡麵而已)

↓產地現吃的李子,鮮甜多汁

可能是颱風的關係,我們沒有遇到其他的車友,整條橫貫公路像是為我們開設的一樣。
當新聞報導著颱風動態的同時,在我們不知道的山區裡,還有一群工人正在修復山區道路。

↓貼心的修復工人先清出一條道路讓我們單車騎士先過

↓ 武陵到清泉橋一路上坡,別看我躺在橋上很舒適的樣子,清泉橋的木板真像烤盤!


↓ 怡伶難得一張和清泉橋的合照,被我破壞了!! 呵呵~

愈靠近梨山,處處是大片果園,每當我停下來喘氣休息時,路旁的水蜜桃果農似乎一直盯著我看。
鄉下人可能比較害羞,當果農不講話冷冷地看著我的眼神,隱隱約約透露出憐憫的目光 "又一個都市來的虛弱小孩"
這時,平發大哥和長和大哥從我身旁呼哮而過,我...我...我不敢休息了啦~ >_<


一路上都扮演著說謊高手的長和大哥,又欺騙我 "過這個彎就到了哦~",
而我踏上了單車就像個不懂事的三歲小孩,長和大哥的謊言都不知道騙了我多少次了,但我還是相信他了!
於是....我都不知道過了多少彎,終於看到了銀聖大哥站在交叉路口等我 (可憐的銀聖大哥,不知道等了多久?)
銀聖大哥塞了一顆李子給我,但是我太白目,咬著李子還想跟寶姐說話,半顆李子就犧牲了。

到達梨山賓館才下午兩點半,我只管開開心心地吃著肉多鮮甜的水蜜桃,和大伙兒做暖身操,
天色開始轉陰,阿德和怡伶竟然還不回來!! 大伙兒又開始揶揄我了!!
"妳不要再帶怡伶來了啦~ 好危險歐~"
"慘了慘了~阿德要被怡伶搶走了~"
"怡伶和阿德說不定在路上拍照、吃巧克力,玩得很開心,都不理妳了!"

在一片嘲弄聲中,還是有人相信唉唉的清白!
柳兄一直幫唉唉說好話,他說唉唉實在太貼心了,他不只照顧我,還照顧我的朋友。
↑ 聽起來怎麼怪怪的,是有打算幫他解釋嗎?


直到梨山賓館躲雨唉唉和怡伶才出現!! 我都已經快睡著了!!

夜宿純樸懷舊且具有山居風情的福忠大飯店,這間飯店外表老舊,但飯店內舒適乾淨,
飯店內掛滿了書法字畫,楷書、隸書、行書各樣字體都有,連房內的住戶需知,和走道上的防火動線,全都是書法字體!
在充滿電腦字體的年代,已經很難得可以看到這麼溫暖的字體了!
姐姐我對藝術還蠻有興趣的,特別對書法略知一二,我好奇地問老闆,這麼漂亮的字是你寫的嗎?
老闆笑著說,這是這家飯店剛開幕時朋友送的,不是他寫的。

福忠大飯店
424 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中正路61號  <--- 鄭老闆要我替他打廣告! 哈~

↓梨山市區就這麼小小一條

老闆很熱情地帶著我們去用餐,還特別交代餐廳廚子要多做一點飯菜,我們這群鐵人的食量可是非常驚人的!
謝謝馬大哥的贊助,我們今晚才能吃香喝辣,光是脆口清甜的高山高麗菜我們就吃了兩盤!!  

↓餐廳外的景色非常壯麗,從窗外望去是重重疊疊的峻嶺崇山


↓ 福忠大飯店旁的「飛燕城堡」上,數不清的燕子漫天飛舞,像在宣告著人類未知的消息

晚上八點我和秀娟、怡伶、煌彬散步在民宿旁的小斜坡,抬頭一看,滿天的星斗像假的一樣,
在都市大概只有天文台才能看到如此壯觀的星象,北斗七星和獵戶座腰帶一覽無遺。
在這麼美的星空下若還不能激起唉唉的浪漫本質,我想他大概沒救了,
只可惜臭唉唉整晚手機都沒開,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害我不能做實驗。

氣象多變,我們才正要躺在草地上觀星,才幾秒的時間無情的烏雲籠照在我們上方,
那短短的幸運夠我們驚嘆一陣子了,我和秀娟無心再尋其他觀星的地點,
第三天可是武嶺ㄋㄟ.....早點回去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