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築夢坊集合→ 宜蘭運動公園 → 松蘿(玉露茶驛棧)→ 棲蘭 → 獨立山 → 留茂安 → 四季 → 南山(莎韻民宿)



還記得嗎? 去年我們在北宜,寶哥曾經問我們,還想再環島一次的請舉手!
我記得當時只有珠媽舉手,其他家人們似乎都騎怕了.....
我以為把一年份的體力全用盡了,以為我不會再騎車了.....
是什麼樣的魔力讓我們不畏風雨一次又一次地踏上單車?
是什麼樣的魔力讓我們27梯有如此強大的凝聚力??

沒錯!這一定是魔力! 是讓人絕對上癮的嗎啡!
我自己也說不清楚,也許來參加一次我們的活動就會明白,
就像我的酒肉朋友怡伶一樣,她才第二次參加我們的活動,就已經深深的愛上了我的家人!
怡伶和寶姐被我們深深感染了,她們還相約一起參加十月份鐵家家庭環島活動!

6/18等不及下班時間,我和怡伶使勁吃奶的力,抱著行李往高鐵接駁車的方向奔去,
這時我們的頭上頂著一片大烏雲,感謝老天爺如此眷顧我們,直到上車的那一秒天空才開始下起大雨。
這份幸運應該會一直持續三天吧?? 我們望著車窗外的雨滴這樣禱告著....

6/19一大早我和唉唉先在麥當勞享用早餐後,往築夢坊前進,這一切好像要去環島一樣。
這是我們第一次"遊覽車+單車"出遊,格外期待,一到築夢坊只見家人們合力拆解單車,
一輛一輛單車整齊放置在遊覽車上,我的天賜被唉唉抹了太多油了反而害熱心的家人們黑了雙手。

在車上柳兄開始揶揄我 "妳不是說不要理阿德嗎?"
我只好在車上認真地為大家解釋 "千錯萬錯都是阿德的錯,若是我和阿德吵架,大家一定要站在我這一邊哦~"
我看著大家表面上說好,其實打從心底是支持唉唉的,最誠實的莫過於是不知死活的啟康,竟敢當眾挺唉唉!!

我一直把部落格當做是記錄心情的園地,文筆不會多加修飾,有什麼話就直講,這才是最真實的自己。
這次和唉唉吵架的事寫在部落格上反而讓大家擔心了,不只部落格留言,MSN關心的訊息也不少,
我以後會更注意自己在部落格上的文字和情緒性字眼,避免家人朋友擔心。

我們停在宜蘭運動公園旁,一大清早沒什麼人,反而多了一份雨後的清新。
長和大哥帶著大伙兒在宜蘭的田野間漫騎,比起我們接下來的變態陡坡,此刻能馳騁在舒爽的田園間是多麼奢侈的幸福!


↓此情此景有沒有很熟悉,感謝長和大哥和寶姐,一模一樣的環保碗和保溫瓶,讓我們重拾環島的舊夢。

接下來我們延著台7線往棲蘭前進,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一段路,
上次騎北橫時就已非常厭惡這段,這次騎台7線根本是加深了我對台7線的反感。
台7線雖然在蘭陽溪谷旁,並沒有令人賞心悅目的河谷景緻,由於溪岸沙石資源豐富,造就了一堆無禮的沙石車在此穿梭。
這一段平緩的河谷台地並無任何難度,所要克服的是燥熱、漫天的沙塵、以及不要命的沙石車。
痛苦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慢,我總覺得我騎了好久好久,卻看不到我所嚮往的綠蔭。

蘭陽溪谷旁一整片西瓜園早已蒙上了一層灰,我真替那些躺在沙石上的西瓜們感到難過,
我想起我宿舍旁的西瓜們,它們只有在南科上下班時間需要忍受噪音及空氣汙染,
平常它們和一般農作物一樣躺在恬靜舒適的泥土裡,同樣是西瓜,命運大不同。
(↑ 這段路真的好無聊,無聊到感慨西瓜們的命運 )

經過了一大段暑氣騰騰的台7線,終於到了中午用餐地點「玉露茶驛棧」,
雖然還不到最困難的南山路段,但是熾熱的光線似乎把家人們的耐性烤乾了!
由於松羅、玉蘭附近山坡地盛產茶葉,來到這兒喝喝冷泡茶,可暫時忘卻剛剛路途的塵囂。

玉露茶驛棧的冷泡茶好喝極了,喝下在地的台灣好茶我真以台灣人為傲,
這種順口回甘的茶香,連我不愛喝咖啡因飲品都一杯接著一杯喝了,
如果可以,我多想拿我從英國帶回的Whittard換一包冷泡茶!!

烏龍燻茶鴨,金萱茶蒸魚,烏龍茶豆腐,風味野蔬,冬蘑菇雞湯,茶油麵線,茶燻蛋,茶凍,水果
這些"茶"料理具有茶香,卻不失料理的原味,非常好吃!

棲蘭到四季為低緩迂迴的山谷,有一段路上聽到樹上傳來動物的叫聲,我本來沒有特別注意,
直到唉唉提醒我仔細看看路旁的樹上,哇賽! 滿樹的猴子像是聖誕樹上的吊飾一樣!!
「吱----」我看到同伴特別高興,跟著樹上的猴仔共鳴了起來~

只是山區天氣非常不穩定,怡伶的雨衣又放在唉唉的車上,唉唉最辛苦了,一面要照顧我,也要照顧怡伶。
滂沱大雨中,唉唉幫我穿上雨衣,又要回頭去找怡伶。
Core-Tex外套真的很防水,雨滴落在外套上打出了清脆的聲響,我埋頭往前騎,卻不忍心直視地面。
小青蛙們無論是外型或色澤都像是散落在公路上的小石子,讓我難以分辨。
下雨了,青蛙們成群結伴出來散步,卻被我這個無情的外來者輾斃。

雨勢漸漸轉成濛濛細雨,踏了上今日最困難的路段四季到南山,一路都是陡彎上坡,
由於剛剛山區的雨勢太大,路面自然形成細細的水流,來來回回的運輸貨車濺得我一身汙水。
路旁並沒有柵欄或其他分界線,只有菜園旁清淺的水流灌溉著菜苗。
南山遍植高冷蔬菜,隨意一畝小山丘都是排列整齊的高麗菜。
山谷田野間成千上萬含苞綻放的高麗菜,數大便是美的壯麗景象在我眼前展開。

空氣中夾雜著汗水味、潮濕的雨氣、以及土壤中施肥過後的異味....
騎到筋疲力盡時,每處農舍都讓我誤以為是民宿到了。

總算在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時,我看到寶姐迎接我們的笑臉,這是我一路上最期待看到的畫面。
我們終於到達民宿了,我心裡慶幸著秀娟沒跟來,她都生病了,若冒雨騎車未免也太自虐了!!
俠女可不是我們凡夫俗子想的如此簡單,我們把單車牽進車庫停放時,
秀娟早就在車庫等待我們歸來了!! 我的媽啊~~~ 都病成這樣了還要騎車!!

這一天大家特別興奮,連颱風也想來參一腳! 夜裡我們喝酒聊天,聊天的內容不外乎是更變態的行程。
斯馬庫斯、三橫一豎......瘦身成功的秀鴻愈聊愈起勁,連重感冒的秀娟也跟著討論著!
寫到這裡,我深深的覺得我們這群真的是神經病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