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就算在夜裡也像吹焚風般,地球似乎是在對我們宣告暖化已日益嚴重,
炎炎夏日根本懶得出門,懶得吃飯,趁著送唉唉去台南坐車的空檔我們安排了一趟短暫的府城美食之旅,
在食慾不振的夏日午後我們選擇開胃的日本料理,飯後甜點則是古早味枝仔冰。

惠比壽日式壽司
訂購專線:2229991
店家地址:台南市開山路5號

別看眼前這間毫不起眼的小小壽司店,惠比壽壽司老師傅在開業前曾為台北來來飯店、老爺酒店的日本料理師傅。
基於歐巴桑買到賺到的心態,我們只需要花少少的錢就能享受五星級日本料理的口感,
府城美食書上介紹惠比壽壽司選用的都是上等材料,米飯是選用有點黏密的台東池上米,
鮭魚卷則選用加拿大進口鮭魚,再經由師傅切片、以及長時間的醃漬、碳烤,費工費時,固然好吃。
花卷壽司有鰻魚、蝦、煎蛋、瓢瓜、香菇、魚鬆,再沾上蝦卵、海苔粉、柴魚粉...
一盤台式的日本料理只要$60! 物美價廉!

醋香均勻的滲入米飯中,米飯的濕度剛剛好,一口咬下壽司的內餡並不會散開來,這才是包壽司技巧的所在!
沒有太華麗的包裝,沒有精細的磁盤,我們以一種舒服自然的心態坐在台前享受這一盤沒有過度包裝的在地料理。
我們一口一口吃著壽司,看著師傅埋首包壽司的神情,真像年幼時外婆幫我準備郊遊便當情景。

我們享用完壽司,壽司店阿姨很親切地問唉唉是不是有在打棒球?  唉唉笑得靦腆,似乎很想欺騙阿姨他有在打球。
壽司店阿姨又接著說 "看你身材這麼好,一定有在打球啦!" (阿姨妳人真好,幹麻睜眼說瞎話!)
還好姐姐我口直心快,在唉唉正想要擠出謊話之前,我搶先一步吐嘈他 "他只是身材騙人而已 根本沒在打球啦!"
談笑間,我發覺我很喜歡台灣人的人情味,我無論在哪個國家,最喜愛的永遠是台灣。

我們的飯後甜點府城老字號枝仔冰--- 芳苑冰棒
我是看到網路上有人po合購心得文才動心想試一試,完全純手工不添加香料。
我買了花生冰棒口味,這種簡簡單單的口味最能試出枝仔冰的與眾不同!
芳苑花生冰棒沒有過人的香氣,我本來以為會用炒過的花生酢成米漿後做成重口味花生冰棒。
但是令我一點失望,芳苑冰棒的口感清淡很多,花生像花生牛奶罐頭那種用鍋爐燉煮的花生香氣,
雖然比不上爵士冰城的花生冰棒那般濃郁,但傳統手工製作冰棒的清爽別有一番風味,還能吃到軟軟的花生粒喲~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招牌蛋黃腰果和杏仁蛋黃口味下次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台灣不像香港血拚品牌比較多,不像峇里島能花小錢享受當大爺的樂趣,也不像英國讓我有走在古堡的浪漫。
直到我乘著單車遊遍台灣,吃遍在地小吃,接觸了更多人群,
我愛上了每道用心用情的台灣小吃,我愛上了充滿人情味的台灣人,我愛上了那麼美的台灣。

因此........一豎&玉山, 我來了!!!!  (行程滿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