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循著Harry Potter的足跡到了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 希望可以目睹電影中platform 9 3/4 (九又四分之三車站),
電影特效真神奇,人潮擁擠的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怎麼看都只是個重要的老車站,和Harry Potter裡濃厚的魔法氣習相差甚遠。
英國畢竟不像韓國人懂得把拍攝景點好好修飾一下,我們像從外地來的可疑份子,不斷地在車站繞啊繞~就是找不到 platform 9 3/4 



我們像無頭蒼蠅般亂繞,我看到一處可疑點便衝動地刷Oyster Card進去,蟲兒和狗兒也隨後跟上,
這時熱心的阿三過來問我們要找什麼? 蟲兒猶豫了....她很羞澀地從嘴中吐出 "ㄜ...Harry Potter...ㄜ...9 3/4"
蟲兒真是為難妳了! 這種問路方式真的很像在惡作劇,還好阿三很快就明白了,告訴我們直走再右轉就可以看到!
低調到不行的platform 9 3/4,不仔細找真的很難發現,這個能促進觀光的景點英國人竟然沒有好好利用!!

↓霍格華茲學院我來嘍~~

由於人潮過多,我們三個就各自分開坐,往Cambridge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本來想在車程上可以好好休息,
沒料到這將是我這輩子坐過最恐怖的火車,當時我真能充份體會"火車快飛"這首歌的意境!
火車.....真的在飛!! 飛快的速度連我的耳膜都快受不了了! 我看到蟲兒摀著耳朵,看到狗兒把嘴巴張得超開!
每過一個山洞,那進洞的氣壓對耳膜是極大的剌激! 但是坐我對面的英國佬還是若無其事打著電腦 = =

一到Cambridge, 映入眼幕的是更傳統的英式建築,像是走在中世紀英國的街道,但一間又一間明亮潔淨的商店
又多了現代繁榮感。舒適地走在劍橋,林立的銀行、商店都有別於台灣的裝潢,多了古式英國的味道。

↓ 連坐個公車都有大陸仔問路,雖然我沒沒理會,但是視線仍然很不爭氣地往她們手上的簡體中文地圖瞄去~
   p.s.我們這班車的駕駛是女性! 我在台灣還未曾坐過女性公車司機開的車呢!!


↓ 這不是什麼中世紀古堡,這是銀行喲~


突然,聽到蟲兒驚喜的尖叫聲,這家我們尋尋覓覓了好久的Cornish Pasty,竟然不經意的出現在我們眼前!
我阿罵說的沒錯,有些東西你愈是刻意尋找反而找不到,當你懶得找時反而還會不小心踩到滑倒!
老人家的智慧也適用在我們的英國之旅,這家被BBC列為50種死前不吃會後悔的食物之一(50 things to eat before you die),
終於被帶賽的我們吃到啦~~~

我點了Steak&stilton pasty £2.9 (約$150),不免俗和Waterloo Station吃到的山寨版pasty比較一下,
外層酥皮大同小異,但山寨版Pasty比較容易膩口。Cornish Pasty內餡非常濕滑順口,
能想像嗎? 香酥外皮裹覆著濃郁的牛肉濃湯,熱呼呼的Pasty一大口咬下,
滾燙的湯汁飄出一陣香,一時間還忘了它的熱度,情不自禁地用舌尖接住流出的內餡,
雖然嘴裡喊著燙,臉上卻是滿滿的喜悅,這就是美食的魅力!!

到Cambridge一定要體驗康河撐篙(Punting on the River Cam),但是要價不匪。
本來想要循著徐志摩的足跡,自費撐長篙徜徐在充滿詩意的康河上,但是我同事極力建議我一定要請人幫我們撐篙,
他們的理由如下:
1. 撐篙者都是就讀劍橋大學的帥氣猛男 (這點太對姐姐我的胃了!)  
2. 撐篙者會用優美流暢的英語介紹康河周圍的環境以及劍橋大學歷史 (這還好!姐姐我英文很爛!)
3. 康河四周風景很美 (遊康河前我不信這種鬼話)

我們不用特地尋找康河的位置,走近Cambridge便有"特別挑選過"的劍橋學生上前跟我們推銷Punting,
我原以為是這個瘦弱的小鬼幫我們撐篙,雖然稱不上極品,但也有A貨的水準 (我們把劍橋大學當什麼了!!!)

 一艘一艘小船在波光波光粼粼的康河上,美得像幅畫,
每個撐篙底迪乍看下都像是流星花園裡的貴氣美男子,此時此刻,康河的岸邊成了我們"選牛郎"的最佳地點,
花了這麼多錢一定要找個最帥氣的底迪幫我們撐篙!! (我們把劍橋當成牛郎店了= =)
選牛郎的時刻到了,我們站在岸邊挑選著我們的菜,
狗兒興奮地指著經過我們眼前的底迪說 "這個讚! 這個讚!!"
我不屑的說 "還好~腿太短!"  (自以為別人聽不懂我的語言,講話特別毒!)
蟲兒說 "有女孩子撐篙耶! 不過猴子姐一定不喜歡!!" (蟲兒很了解我)
狗反擊 "唉呀! 猴子喜歡微胖型的! 像唉唉那樣!!" (唉唉莫名奇妙也被婊到!)

亞洲女性在自己的國家可能被壓抑太久,一出國便色性大發,我們在岸邊默默禱告,
希望幫我們撐篙的是英國版F4,中途一度有個長像平凡的男子撐篙靠岸,我們還很沒禮貌地往後退!
最後在我們的殷殷期盼下,替我們撐篙的底迪雖然不是極品,但也有A極貨的水準。

乘坐在康河的小船上,我選擇船頭的位置,那裡最靠近撐篙底,
也是最靠小船外圍,我覺得這是欣賞劍橋大學最好的角度!
船槳在我身旁拍打著,那划動水面清脆的咕嚕聲,底迪清晰標準的英國腔,聽得我如痴如醉,
河畔微微飄搖的金柳掀起了一片古英國的古典美景,河畔駐立著英國中世紀晚期典雅建築。



倫敦之旅近入尾聲,這趟旅程我最想記錄的,也最難記錄的,就是Cambridge!
就如同徐志摩在「我所知道的康橋」寫到:
「一個人要寫他最心愛的對象,不論是人是地,是多麼使他為難的一個工作?
你怕,你怕描壞了它,你怕說過分了惱了它,你怕說太謹慎了辜負了它。
我現在寫康橋,也正是這樣的心理,我不會寫,我就知道這回是寫不好的。」


徐志摩說的真好,對於一個只見過台灣大學的井底之蛙而言,Cambridge對我而言是多麼耀眼!
我羨慕這裡的學生,能想像嗎? 在國王學院、三一學院...這些名副其實的古堡裡念書是什麼感覺?
我已經沒有機會了,若要在這裡念書只能等下輩子投胎到有錢人家,再順便換顆聰明過人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